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數據說話.adidas 再成為一社群平台的最受歡迎球鞋品牌

photo via xmdvx

photo via xmdvx

 

adidas 在近兩、三個季度取得絕佳的成就,輪番發表的 Yeezy Boost、Ultra Boost、NMD 鞋款皆已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單品,而如 superstar、stan smith 等經典款式則持續發揮其影響力,現時市場的話題焦點正逐漸從 Nike、Jordan Brand 上迎來轉變。集萬千人氣於一身,adidas 的魅力不僅反映在消費者願意徹夜排隊的行為上,風氣方面的牽動則有鑒於社群媒體來體現。Highsnobiety 與 KickPosters 曾在不久前發表了一份對於運動品牌在 instagram 上獲得到 Liked 數的排名,adidas 狠甩 Nike、Jordan Brand 等昔日主宰市場的品牌,成為今時的最受歡迎。今番一網友 Max Doblin 則也完成了一份相同題材的報告,以同為社群平台的 Reddit 作調查對象,針對擁有七萬五千名會員的 r/Sneaker 論壇,統計了 30 天內、50 篇最受歡迎的貼文,以此作為他的數據分析內容,下面為 Max Doblin 所製作的圖表:

reddit-top-sneaker-brands-chart_o5u9p2

整體比例上,adidas 坐擁 36% 的貼文,Nike 僅為 22%,Converse、Vans、Reebok、Puma 等 “其他” 品牌則共佔 19%。

reddit-top-sneaker-brands-chart-2_o5u9to

細看每日的數量,adidas 幾乎都保持在最多的位置上,其中因 NMD 的大量釋出,3 月 17 日的百分比來到高峰。至於 Nike 方面,憑藉 Air Max Day 及 Mamba Day 的話題,曾有兩日的小高潮,然而其餘天數仍舊被 adidas 壓著打。

 

結論:儘管只是一份為期三十天的調查報告,但從早前 Highsnobiety 與 KickPosters 所做的內容,再到今日 Max Doblin 的研究,adidas 於媒體層面的影響力正迎來變革。想當然爾,Nike 作為長期主宰運動市場的品牌,並不會讓 adidas 的氣勢持續高漲,但除了要在這方面作出反擊,Under Armour 逐漸侵蝕籃球鞋版圖,也是一項無可避免的挑戰,因此品牌日後的應對,相信全世界都在看。至於現時最炙熱的 adidas,在這幾季度的操作確實讓人驚艷,然而身在趨勢變動極快的時代,能否延續表現,則將是一大課題。

 

 

source:@maxdobli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