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以後別做朋友?COOL x celio*帶你接近周興哲的輕齡熟魂

celio_1000x500_5

20歲時的你在幹嘛?可能是在搶大學選課,可能是在找暑期打工,但周興哲已經用在音樂證明自己。目前正在籌劃第二張專輯的周興哲,一年多前以一首《以後別做朋友》紅遍歌壇,他細膩的嗓音和詮釋方式惹哭不少聽眾,也讓人很難相信這催淚的作品是由當時僅19歲的他譜曲的,到底是怎樣的靈魂可以超前歲月去詮釋人生滋味?這次COOL x celio*就要帶你認識周興哲的輕齡熟魂!

(此次訪談拍攝於 Humble beginnings café )

celio_1000x500_1

info_

 滿版印花長袖襯衫 NT.3280、圓領長袖條紋竹節棉T恤 NT.1580 、斜紋布料基本款長褲NT.3280

all by celio*

1935 AO經典帆船鞋 NT.3990 by SPERRY

Hi Eric! 距離上一次發片隔了一年,這一年在做些什麼呢?

寫更多歌!在準備第二張專輯,也希望這張專輯跟第一張有大一點的反差。休閒時間就在玩線上遊戲,像是英雄聯盟,也喜歡打籃球,我覺得多嘗試不同的活動可以有更多靈感。

請你介紹一下7 月即將發行的新專輯。

目前完整的概念還沒出來,但能確定的是這張風格跟第一張不太一樣,第一張比較偏向溫和、溫暖,第二張仍然會有情歌,但會多了些比較西洋的快歌,這樣的組合能讓專輯比較有變化感。

從第一張專輯《學著愛》到現在,覺得自己心境有什麼轉變嗎?

我覺得新人一開始都需要一段適應期,會擔心大眾是不是認同、喜歡自己的音樂,我覺得很榮幸在一開始就有作品受到大家喜歡,這也讓我慢慢地有了自信,希望第二張專輯能讓更多人認識我、了解我的音樂。

celio_1000x500_2

info_

條紋亞麻襯衫 NT.3280、老鷹圖紋印花短袖T恤 NT.880、協口袋緞面基本款長褲 NT.3280

all by celio*

日系街頭帆布鞋 NT.1990 by SPERRY

不久前才為 A-Lin寫了《幸福太短》這首歌,接下來還有想跟哪位藝人合作嗎?為什麼?

我想跟張惠妹合作情歌,如果能跨國跟藝人合作也很棒,例如韓國。

最近演唱了湖南衛視的戲劇《奇妙的時光之旅》插曲《想回到那一天》,在錄製的過程中有讓你想起什麼特別的日子嗎?

想起以前喜歡的人,一些痛苦的滋味。我希望自己唱歌時可以融入自身的情緒及經驗,這樣唱起來也比較有情感。

線上收聽《想回到那一天》

 iTunes/Apple Music:https://goo.gl/rdsqVU
Spotify:https://goo.gl/y7J3MU
KKBOX:http://kkbox.fm/2a10y1
Mymusic 音樂在我:http://goo.gl/A2irWh
Omusic:http://goo.gl/drNuoa
心音樂:www.heartmusic.com.tw/ (請搜尋Eric周興哲)
遠傳電信:http://goo.gl/Bh7Lyz

 

直到現在,「出道」 、「成為藝人」跟你想像中的一樣嗎?

不太一樣。以前覺得一發專輯就該爆紅,但現在發現走音樂路是很困難的,要很有自信而且堅定,不斷地創作才能為自己累積。而且在演藝圈裡比較難交到朋友,雖然常常遇到其他藝人,但表演過後也不會特別聯絡,我覺得這樣有點孤單,這也是新人容易遇到的狀況。

 

以前覺得一發專輯就該爆紅,但現在發現走音樂路是很困難的

_A6U8078

info_

迷彩連帽外套 NT.3580、航海探險印花短袖T恤 NT.880、斜紋布基本款長褲 NT.3280

all by celio*

Stan Smith NT.2890 by adidas Originals

一天中什麼時候最有創作靈感?

通常是傍晚5、6點時,那時有點傍晚的陽光,我的鋼琴旁有個窗口,外面就是風景,這種時候就很有feeling,靈感也最多。

如果不當藝人,會選擇什麼職業?

畫家。我高中時也對藝術很有興趣,像是油畫跟素描。

平常沒有工作時都在做些什麼?

最近對攝影跟剪接滿有興趣的,會拍些短片,像是出國時就會拍個生活影片。

自己喜歡今天這樣的服裝風格嗎 ?

我喜歡!這些就是很smart casual,自己平常也會做這類的穿著。

母親節要到了,有什麼計畫嗎?

也許帶她去吃日本料理。我以前母親節都會跟我媽媽打扮得很隆重,像是西裝和洋裝,然後到餐廳約會。

覺得自己的創作為別人帶來最 COOL 的影響?

我覺得最COOL的是我的歌能安撫到那些聽眾們。我常常收到聽眾的訊息跟我說,分手時聽到我的歌覺得很安慰,而且從這些歌中獲得力量,甚至有其他演員跟我說聽到我的歌覺得很放鬆。

celio_1000x500_4

celio*官方粉絲專頁

celio*客服專線:(02)2880-5888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