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拷秋勤合作攝影師的故事


自2007年起,我們就有陸續和一些國內的攝影師合作
在國內或國外的一些表演幫我們拍照
這些照片中往往都沒有他們的身影
但因為他們,紀錄下了每一個片刻
讓我們留下了許多美好回憶
今天,就打算來跟各位介紹一下我們特約合作過的隨行攝影師們

雷立 (羞恥工業)
2007東京演出
2008世界放風聲 (東京巡迴)


來自羞恥工業的雷立可能算是我們第一個合作在我們的演出上幫忙拍照的攝影師,合作的開始是件巧合的事,2007年時,我們首次來到日本東京演出,當時正在拍攝紀錄片的羞恥工業團隊聽聞這個消息,就特別自費飛到東京紀錄下了我們的演出,2008年我們再次與羞恥團隊合作,除了紀錄2008年東京的巡迴演出外,也製作了一支名為「骨氣」的紀錄片。

 

亨利
2009世界放風聲 (美國巡迴)


亨利其實不是一位職業的攝影師,他正式的身分其實是一位設計師,在2009年,正好在他的工作室內我們得知入圍美國的獨立音樂獎的消息,但因為經費問題,我們只能夠帶一位隨行工作人員,需要幫忙攝影拍照外,有些時候還要幫忙翻譯,曾經在澳洲留學過的亨利當時義不容辭答應協助,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很有趣的一次經驗。

 

SI
2009世界放風聲 (東京巡迴)


SI算是業餘的攝影師,攝影並不是他的主職,主要工作是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認識的原因是在音樂活動上認識,並且發現他所拍攝的影像頗有獨特性,所以我們邀請他在2009年的東京巡迴上幫我們做攝影,這也算是他第一次被邀請當樂團的隨行攝影,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表現不俗,現在有些在國內的音樂節活動也會邀請他去做攝影人員。

 

張修齊
2010香港演出
2011世界放風聲 (香港呼叫音樂節)




曾在2010年發行個人攝影作品集的張修齊,是時常會在一些派對活動中看見的攝影師,透過友人的介紹,我們邀請他當我們兩次香港演出的隨行攝影,由於香港有許多特殊的攝影週邊器材,所以也讓他一度盤纏用盡,現在在許多音樂派對活動上都可以看見他拍攝紀錄的身影。

 

林盟山
2010世界放風聲 (紐約演出)
2010世界放風聲 (加拿大巡迴)


在國內已經是大師級的林盟山老師,算是我們合作過經驗最豐富的攝影師,除早期發行過樂團紀錄的攝影集外,也辦過多次的攝影展,這次也是透過友人推薦,在2011年跟著我們在北美洲到處跑,拍下許多我們在海外演出的照片。

 

SUMMER
2011海洋音樂祭
2011世界放風聲 (加拿大巡迴)




SUMMER是我們唯一合作過的女性攝影師,身材雖然嬌小,但是卻是許多商業活動邀請的專業攝影師,認識她是在Open Taipei的系列活動中,由於他掌握演出動態的感覺很不錯,所以我們就邀請他擔任我們2011年海外演出的隨行攝影師,甚至是在國內的海洋音樂祭,我們也請他來協助紀錄演出,據說在海洋音樂中其中拍攝的其中一張還有朋友要出高價買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