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籃球教室 | 搶七大戰即將開打!勇士神奇 G6 關鍵告訴你!

昨天金州勇士神奇的拚戰下在奧克拉荷馬雷霆主場舉行的第六戰勝利,除了 Klay Thompson 神奇的投進 11 顆三分球,創下聯盟最新季後賽最多三分球紀錄之外,還有勇士防守大鎖 Andre Iguodala 的防守大功!勇士是怎麼在第四節守住雷霆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京哥哥的解說吧!

LINE23-720x5

用「命不該絕」來形容金州勇士真是再貼切不過。季賽 73 勝的石頭壓在肩上,系列賽 1:3 面臨淘汰邊緣,剩下比賽必須三場勝利,全拿才能從鬼門關逃出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金州勇士再差一步就可以辦到了!

勇士與雷霆系列賽第六場比賽,在奧克拉荷馬雷霆主場舉行。主場球隊雷霆幾乎一路領先四節,眼看西區決賽冠軍盃差幾分鐘就能到手,卻被 Klay Thompson 神一般的降臨,單場砍進 11 顆三分給擊落下來,成功逆轉最後戰局。除了 Thompson 的無解三分外,勇士做了兩個小細節,成為比賽勝負最後關鍵因素!

第一、 Andre Iguodala 下半場早早拉上先發,壓著雷霆一哥 Kevin Durant 喘不過氣;二、在 Bogut 和 Ezeli 飽受駭客戰術困擾,教練 Steve Kerr 大膽擺回系列賽效率超差的「五小」陣容,並佈下漂亮的「區域聯防」,讓雷霆末節進攻當機。以下京哥哥就以第四節幾個關鍵, Andre Iguodala 與其餘隊友們,是如何佈下天羅地網困住 Kevin Durant ?

LINE23-720x5

堆積在強邊的區域聯防 - Strong – Side Overload

 

雷霆 Kevin Durant 右翼持球,勇士 Andre Iguodala 第一線防守干擾。 Durant 以手勢示意站在同一邊的隊友 Waiters 清空強邊,他要一個人單打。 Waiters 清空強邊遠走弱邊底角,對位的 Curry 沒有選擇跟著自己的防守球員,而是踩在強邊 Durant 會切入的路徑上。等到 Durant 忍不住往裡頭切反而落入陷阱,以失誤收場。

這種堆積在強邊的區域聯防,我們稱它叫:「 Strong – Side overload 」

H8NM7Fo

圖截下來看更清楚! Waiters 清空強邊往弱邊底角走,對位的 Curry 放空防守者踩在強邊, Durant 準備切入的路徑上〈黃框〉。連同第一線的 Andre Iguodala 干擾〈紅線〉,造成 Durant 最後落入包夾傳球失誤。

LINE23-720x5

 

這則影片同樣道理!雷霆 Kevin Durant 右翼持球,勇士 Andre Iguodala 第一線防守干擾。原本與 Durant 站在同一邊的 Roberson 伺機清空強邊,準備放 Durant 一人單打 Iguodala !不過對位 Roberson 的 Green ,可沒跟著 Roberson 屁股後面走,而是選擇踩在 Durant 可能切入的路徑上。

這種「 Strong – Side overload 」防守,造成 Durant 投籃會有 Iguodala 干擾,切入會有 Green 等在那邊!

RU7rnjy

圖截下來看更清楚! Green 站在強邊,堵住 Durant 切入的路徑〈黃框〉;如果 KD 選擇投籃還有 Iguodala 站在前頭第一線干擾〈紅線〉。雷霆第四節關鍵時刻進攻受阻是有原因的!

LINE23-720x5

後記 :

下一場 G7 比賽,雷霆必須要提防勇士在關鍵時刻上再度上五小陣容,並且要能破解他們塞滿強邊的區域聯防才行! Kevin Durant 能否擺脫 Andre Iguodala 的防守?也會是一大看點! Iguodala 的上場時間肯定會逐漸增加,因為他能開場就守住 KD ,他會取代 Barnes 上先發嗎?

籃球戰術圖解、影像分析 Faceboo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