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快了七倍!Apple 發佈全新 watchOS 3 操作系統

今天凌晨,舉辦到第 27 屆的 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6)在舊金山 Bill Graham 市政禮堂熱鬧展開,一如往常這不是 iPhone、iPad、Mac 等新機展演的舞台,而是隱身在所有 Apple 裝置之下核心系統的全新里程碑。

 

 

apple-watchos-3-1

包括最新一代 watchOS 3 系統的預覽,最顯而易見的改變在於啟動速度比上一代快七倍,包括回覆訊息、開始體能訓練或跳過曲目。按下側邊按鈕後,使用者便可搭配其最近與最愛 app 來使用全新 Dock。使用者只要從 Dock 或錶面便可立即啟動喜愛的原生與協力廠商 app,並讓 app 內的最新資訊完成更新以供檢視。與 iOS 相似,使用者可以從錶面向上滑動進入增進功能的「控制中心」、繼續向下滑動進入「通知中心」、向左或向右滑動即可輕鬆切換錶面。

 

apple-watchos-3-2

watchOS 3 還加入了更多全新錶面,包括米妮、活動紀錄以及簡潔優雅的數字,更添個人風格。使用者可自錶面啟動更多 app,包括「體能訓練」、「音樂」或「訊息」。也可在照片、動態或縮時攝影錶面上加入複雜功能。利用 iPhone 上 Watch app 內的全新錶面圖庫,即可更輕易自訂錶面並探索協力廠商 app。

 

apple-watchos-3-3

透過社群互動產生的動力是改變健身與健康行為的一項重要因素,而現在有了 watchOS 3,便可以與好友、家人或甚至個人教練分享、比較與競爭。使用者會收到好友進度的通知,包括完成「活動記錄」圓圈、完成的體能訓練以及獲得的成就。現在活動紀錄分享功能會直接連接訊息 app,因此使用者可利用針對「活動紀錄」與「體能訓練」最佳化的全新智慧回覆功能與好友和家人溝通、激勵並祝賀。在 watchOS 3 中,「活動紀錄」 app 使用體驗已針對輪椅使用者進行最佳化。輪椅使用者可進一步向全天卡路里目標邁進,「該站起來了」提醒事項現在改為「動一動吧」,並設有輪椅專屬的體能訓練活動。
全新呼吸 app 會鼓勵使用者在日常花費一些時間進行些簡短的深呼吸動作。優美、沈穩的視覺效果與觸覺提示可引導使用者進行一至五分鐘的深呼吸,並且在完成後收到心律總結。

watchOS 3 將在今年秋季以 Apple Watch 的免額外付費更新形式推出。

 

Info /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