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紀錄之年!NBA 季後賽的 8 大不可思議!!

台灣時間 6 月 20 日,NBA 新賽季總冠軍出爐,克里夫蘭騎士拿下 52 年來的第一座冠軍獎盃,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的 LeBron James 毫無懸念的拿下 FMVP ,其中也不得不提 Kyrie Irving 的心臟有多大顆!

in Game 7 of the 2016 NBA Finals at ORACLE Arena on June 19, 2016 in Oakland, California.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 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圖片來源:http://www.gettyimages.com/

 

各大網站與球評們都開始事後諸葛的分析,老實說,當初又有誰能想到 3:1 領先的勇士會被翻盤,所以編輯今天就不淌這渾水了,不過今年季後賽卻出現了非常有趣的現象,那就是不斷的破紀錄!自勇士拿下 73 勝之後,今年的季後賽話題幾乎就是以此話題打轉,加上當今各大球隊的球風轉化,於是造就了許多全新紀錄,本回 COOL 就來和大家分享今年的季後賽有多特別吧!

during Game Six of the 2015 NBA Finals at Quicken Loans Arena on June 16, 2015 in Cleveland, Ohio.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 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圖片來源:http://www.gettyimages.com/

 

 

1. 屌打時代來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72b10dYdU

總冠軍 Game 2 精華

今年季後賽常常有大比分落差的賽事, E 編剛剛仔細算了一下,整個系列賽竟然有 22 場賽事超過 20 分以上的勝負,其中超過 30 分落差的賽事更高達 10 場!破了最多勝分差季後賽的紀錄!撇開騎士在東區幾乎無人能擋的態勢以及部分球隊傷兵不斷,理論上西區如馬刺、雷霆、勇士等隊伍應該都會是拉鋸戰的比賽,尤其是最後的總冠軍系列戰,按照往例都是讓人連上廁所都捨不得的激烈過程,但這些球隊的對決卻更常出現大勝分,一節定勝負的屌打球風成為當今 NBA 主流!

 

2. Stephen Curry 季後賽連續三分紀錄

 

stephencurry-cropped_1csnfrpya5fmg1vgr6aujeqhsu

圖片來源:http://www.chatsports.com/

西區決賽第一場賽事, 史上第一位拿下全票 MVP 的 Stephen Curry 便打破”大嘴” Reggie Miller 連續 44 場季後賽投進三分球的  NBA 紀錄,不過當時的比賽卻敗給了雷霆。

 

3. 騎士季後賽下起三分雨

 

032716-NBA-CLE-JR-Smith-PI-LF.vadapt.664.high.74

圖片來源:http://www.foxsports.com/

騎士在對決老鷹的系列賽中展現強大的主宰能力,第二戰與第三戰中分別投進 25 與 21 顆三分球,連續兩戰下起的三分雨打破 NBA 新紀錄!

4. Klay Thompson 季後賽單場三分紀錄

 

OAKLAND, CA - DECEMBER 16: Klay Thompson #11 of the Golden State Warriors reacts after making a three-point basket against the Phoenix Suns at ORACLE Arena on December 16, 2015 in Oakland, California.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 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Photo by Ezra Shaw/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http://national.suntimes.com/

既然提到三分球了,身為浪花兄弟的 Klay Thompson 怎能不參一咖!西區冠軍賽面對強敵雷霆,勇士一度陷入危機,所幸 Klay Thompson 在第六戰砍下破紀錄的 11 顆三分,是勇士進入總決賽的一大關鍵!

 

5. 西區史上第一隻大逆轉球隊

 

gamerecap_warriors_160303

圖片來源:http://www.nba.com/

在 Kevin Durant 與 Russell Westbrook 的帶領下,雷霆率先聽牌,然而勇士全隊將士用命,硬是在接下來的賽事取得三連勝,成為西區首隻處於 1:3 劣勢卻能逆轉的球隊!

 

6. NBA 總冠軍賽史上第一次 同隊兩大球星展現黃金數據

 

lebron-kyrie

圖片來源:http://footwearnews.com/

總冠軍第五戰,騎士陣中兩大球星 LeBron James 與 Kyrie Irving 分別拿下 41 分 16 籃板 7 助攻與 41 分 6 助攻的鬼神數據,將戰線拉回騎士主場,這也是 NBA 總冠軍史上第一次球隊中有兩名球員同時攻下 40 分、 5 助攻以上的表現,兩人的瘋狂表現也為這系列賽寫下全新的分水嶺!

 

7. NBA 史上第一隻總冠軍賽大逆轉球隊

 

541551274

圖片來源:http://www.gettyimages.com/

既勇士在西區冠軍賽大逆轉後,騎士更是在最終戰役中完成絕地大逆轉!成為史上第一隻在總冠軍戰 1:3 的劣勢下還能拿下三連勝逆轉的球隊,騎士也得到 52 年來的第一座總冠軍金盃!

 

8. NBA 史上唯一拿下 73 勝並擁有冠軍戒指的人

 

varejao_760x442.0

圖片來源:http://www.goldenstateofmind.com/

Anderson Varejao 俗稱米粉頭,在騎士效力 11 年之久的他今年轉戰勇士,成為史上首位在同一季待過總冠軍賽兩支隊伍的球員。由於冠軍戒是由球團發放,在騎士貢獻大半青春的 Varejao 自然有絕對的資格得到,毫無疑問的,他將是 NBA 史上唯一拿下 73 勝並擁有冠軍戒指的人阿!!!

 

最後就一起來回顧整個系列中最精彩的第七戰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oia6YDSQ8

LINE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請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