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睽違四年!正式亮燈《今日營業中》 林宥嘉回來了!

 

開頭就先用個人私心最喜歡的「耳朵」開場,林宥嘉以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名出道,辨識度極高的嗓音,讓他有了「迷幻宥嘉」的稱號,從首張專輯《神秘嘉賓》到今日發行的《今日營業中》,歷經五張專輯的他,每張專輯總有那麼幾首情歌唱的人揪心,你是否也有在那個心靈錯脆弱的時刻,想起林宥嘉哪首療癒的歌呢?

CooL雜誌七月號也邀請到宥嘉來聊聊他新專輯整體概念,以及在高雄巨蛋《The Great YOGA》的演唱會中的心境,最後編輯也在結尾跟大家分享從新專輯發行到今天,聽完整張專輯的推薦曲目及感想,相信看完我們的專訪你也會不想錯過這張集結林宥嘉創作及故事的完美作品!

LINE23-720x5

0627林宥嘉_NB1000x500

 

再6/17正式開張營業的《今日營業中》,林宥嘉用店鋪的角度,將每首歌視為你生活的補給,讓你得到心靈上滿滿的滿足!現在,我們就就來聽聽讓歌迷等了四年的宥嘉有什麼故事想跟大家分享吧!

 

新專輯發行前首發單曲「熱血無賴」,用搖滾來喚起你對林宥嘉的熱愛。

 

0627林宥嘉_NB1200x1000-1

 

演唱會The Great Yoga
展現他享受舞台的歌唱魅力

Q:The Great Yoga演唱會上有什麼可以跟歌迷朋友分享的?
A:這次的演唱會The Great YOGA跟新專輯的發行是同步進行的,跟以往的演唱會不同的是,會多了很多表演的成分,但不只是跳舞,因為我以往的演唱會方式都會加上樂團,會比較像是另類搖滾的感覺,但在這次經過時間沉澱後,我覺得不管是慢歌或是其他的音樂,我都更希望歌迷能夠沉浸其中,所以這次演唱會想讓大家有Rave Party的感覺!

睽違四年
《今日營業中》補給你的心靈

Q:能跟歌迷朋友分享專輯《今日營業中》整張製作的概念嗎?
A:這張專輯《今日營業中》是從零到有都是我親自參與,就很像是我自己開的一間商店!專輯英文名稱 Sell like hot cakes 在英文諺語中是暢銷的意思,但在我們的想法裡是指專輯裡每一首歌除了都有他們的故事外,更我希望都能讓聽眾感受到製作這張專輯的人像是為他們奉上了一塊熱蛋糕,所以你在聽每一首歌的時候不管它是暴力或是溫暖的,在你聽到時都很像拿到一份窩心的禮物,讓每一首歌都能夠補給你的心靈,《今日營業中》可以比喻他像是商店或是販賣部、便利超商,給人就像是好朋友的感覺,我們需要什麼小東西他就能給予我們什麼,我想讓歌迷有這樣的感受。

 

0627林宥嘉_NB1200x1000-2

 

看同袍沉浸音樂中
讓他音樂想帶給你忘掉煩惱

Q:經過當兵後,讓你對於音樂有什麼樣的心境改變?
A:我當兵的時候有一個很大的影響,當時新訓時跟很多阿兵哥相處在一起,也跟外界隔絕了一陣子,那段時間除了部隊裡該有的聲音外我不會聽到任何的音樂。直到有一天長官開電視的時候,電視傳來了很多流行歌,當時很多阿兵哥就開始搖頭晃腦很一致的跟著唱,看到一群阿兵哥有著一樣的反應,身為做音樂的人,我當時真的非常感動,後來我就決定接下來還有機會做音樂的話,我希望我的音樂可以被聽的人接受,並且在聽得當下可以很享受,暫時忘掉音樂外的煩惱,所以這張專輯跟以往不同是,以前再呈現抒情歌的時候會讓很悲傷的歌就變得很悲傷,則在這次演唱會及專輯詮釋歌曲的方式會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享受一起搖擺。

 

除了體力外
在軍中更訓練了心志

Q:在軍中除了體力的訓練,還讓你體會到什麼?
A:我覺得當兵是一個磨練心志比磨練身題還多的一個時期,如果說到體能我一定要吹噓一下!當時新訓在金六結我破了新訓中心做伏地挺身的紀錄!因為我當兵的年紀其實比其他同袍都還大,但我一直有運動習慣,記得在體能檢測那天,我光頭又戴著近視眼鏡,我想說不會有人認得我,我報上名號碼後就抱持一種我跟你拚了的感覺,我就瘋狂做了伏地挺身!過程中我就想說我真的已經極限了,站起來報上號碼我居然做了 102 下!當時大家都驚呼「哇~覺得怎麼可能!」好啦!臭彈的地方就提到這,我要說的是心智磨練的部分,進去部隊你就必須把姿態放非常低,尤其是藝人當兵,大家就會放大去檢視我這個人,但過沒多久後大家就發現其實林宥嘉是個很好的人(哈哈哈哈……),當兵就大家都擠再一起,睡覺洗澡也是,我都跟我隔壁床的一起洗,他人很好每次洗澡都會轉過去不會偷看!所以我覺得當兵就是要放下姿態跟大家一起經歷那段時間。

 

0627林宥嘉_NB1200x1000-3

 

各位  久等了
沉澱時間籌備給歌迷最完整的作品

Q:最後,歌迷等了這麼久的時間,有什麼話想跟歌迷說?或有什麼樣的新訊息可以透露給歌迷?
A:去當兵的期間我一直覺得要消失一段時間再出來見歌迷朋友會比較酷!但那段時間我覺得歌迷很可憐,歌迷對我來說是給藝人很多力量的人,會讓一位藝人想把事情做到最好,因為我知道有人在等我。我當兵放假時會看看臉書或看看微博,其他歌手的歌迷們都可以透過演唱會或是社群網站看看自己偶像的生活,但去當兵那一年我覺得我的歌迷變的很孤單或是無所適從,當時我的想法就是想把我回饋的東西全都放在專輯裡!所以我這次專輯中就放了一首我沒嘗試過的語言,我唱了一首粵語歌,這份心意我是想給不是中文母語的歌迷,可能是新加坡或是香港朋友,我的心情是想要用一個離歌迷更親近的方式去唱一首更貼近他們的歌,這張專輯雖然在過程中有生病等等,但這張專輯我跟了很多我很想合作的人合作,也把每個環節都做到極致,所以我想聽到這張新專輯的朋友一定能感覺到我的誠意!

 

LINE23-720x5

《今日營業中》 正式開張啟動

 

13394090_10153400475332563_2621292379913244470_n

 

6/17發行至今,你們聽完《今日營業中》的整張專輯嗎?這次的專輯林宥嘉想要給你的,是舒適的補給,揮別過去情歌過於濃烈的悲傷,這次大多數的抒情都像生活中的呢喃,淡淡的傳入你的耳中,除了歌曲「熱血無賴」外,其餘輕快的歌也都是你能在路上輕輕搖頭晃腦享受的,這張專輯就像是你的朋友,扮演著傾聽及陪伴的角色。

 

YOGA
YOGA
YOGA
YOGA

 

在包裝上就如專輯概念,林宥嘉像是一個店鋪的店長,他賣的是一首首補給心靈的商品。設計師聶永真運用便利商店物品的包裝的形式,保留掛鉤的孔洞加上塑料合裝,讓你就就像是在商店中買了一項生活必需品。歌詞本設計上更是令人玩味,運用感熱紙發票的形式,在將其歌詞與專輯中的圖像本冊做釘書機的裝訂,更讓你能感受到這張專輯接近生活的溫潤度。

 

看完實體專輯的用心設計,讓你用觸覺感受到整體氛圍的用心,接下來還沒買專輯的朋友我們透過快速一覽整張專輯紮紮實實的音樂吧!

 

 

聽到這你們還不快去聆聽這張年度最值得購入的專輯嗎?!除了近日主打的「天真有邪」外。小編私心的推薦「白晝之月」及「勿忘你」,整張專輯不譁眾取寵用過於複雜的編曲,但也因為如此簡單純粹,讓《今日營業中》整張專輯越聽越覺得舒適及依賴。

 

最後!不忘提醒大家CooL雜誌七月號中,有更完整的林宥嘉專訪外,還有這個剩下你不能錯過的短褲單品!所有潮流新知街頭訊息全都在CooL七月號!!

LINE23-720x5

#COOL 2016  7月號相關販售資訊 #

 

98746231

 

1.建議售價:NT.120 、★ COOL ╳ MJ FRESH ╳ CREATION – 三方聯名經典後扣棒球帽

 NT.499(限7-11通路 頑童 MJ116 封面)

2.販售通路:

頑童 MJ116〈無附錄版〉:7-11 / 博客來 / 尖端網路書店 / 傳統書店

頑童 MJ116〈三方聯名棒球帽附錄版〉: 7-11 / COOLBUY網路通路(限定版)

林宥嘉:7-11

蔡詩芸:一般書店 / 光南/ 萊爾富 / 誠品 / 金石堂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