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球鞋研究室 | 驗鞋入門學 – NMD 篇!買鞋再也不怕碰到山寨貨啦!

山寨鞋款的氾濫,熱愛球鞋的我們都有目共睹,再加上現在網路交易的盛行,取得神鞋更容易,但是用高價換來的卻是仿鞋的案例也相當多,於是為了拯救各位鞋頭們脫離被騙的苦海, CooL 與知名社團跳跳人研究室的創辦人 – 呂敘廣共同合作了球鞋研究室,讓大家簡易入門驗鞋這門大學問!而第一雙要教給大家如何簡易辨別真假的,就是現在相當熱門的 adidas NMD Runner !你正要入手 NMD 嗎?快來跟我們一起來看廣哥的驗鞋教室吧!

LINE23-720x5

 

adidas NMD Runner

adidas NMD Runner 使用輕量化的 Primeknit 編織材質鞋面搭載獨家專利的 Boost 中底,將科技融入時尚在年輕族群中占了舉足輕重的一雙潮流搭配單品,其中以 OG 配色為最受歡迎,售價居高不下,但市場上的熱烈詢問度卻造就了仿鞋商瞄準的對象鞋款之一,從低仿到中階仿冒甚至高仿都流入在市面上,此篇文章就 OG 配色來探討幾項該注意的細節,其以下的辨識方法也適用於其他配色的 NMD 款式,以避免您自己買到手的是高仿鞋!

adidas-OriginalsNMD0-12

 

1.Boost 紋路深淺

adidas 引以為傲的 Boost 材質中底,以低仿和中階仿鞋程度無法完全 1:1 的仿製出,但高仿已突破,其紋路深淺程度更是與公司貨非常接近!但幸運的是,仿鞋商依然無法百分百的完全仿製,差別在於公司貨的 Boost 生產為一粒一粒小 Boost 進而壓縮填充而生成 Boost 大底,仿冒鞋可以採用 "整塊" 壓縮填充出模擬公司貨外觀紋路,差別在此。

REAL

真鞋顆粒相當明顯。

gong8

▲此為仿鞋,與真鞋比對一下便可知道顆粒的差異。

gong9

仿鞋的顆粒較不明顯。

LINE23-720x5

2.Boost上的俗稱的小雪花 (Bubble) 位置

在所有 NMD 款式中, Boost 將會在鞋底的靠近外側邊緣以及鞋墊處上有著小雪花 (Bubble) ,這點為固定位置,這點可以請消費者自行檢查。

real1

真鞋的雪花在固定的位置,看出來了嗎?

gong10

仿冒鞋看不出雪花。

LINE23-720x5

3. 鞋根後方 Boost 切割角度

每雙 NMD 的 Boost 皆有固定整齊的切割角度 (如圖所示) ,部份的仿冒切割的較垂直容易可看出與公司貨的角度差異。

gong5

▲此為真鞋。看到那獨一無二的切割角度了嗎?

LINE23-720x5

4. 鞋內標

公司貨的鞋內標無論是用字,相對應的位置排列也均固定的製作,大部份的仿冒鞋內標製作上均與前述的重點有所偏差  (如圖所示) ,第一張圖為假,第二張圖為真。

gong6

假鞋

gong7

真鞋標。

看完廣哥的驗鞋入門課,你是不是對驗鞋也有一點心得了呢?之後 CooL 球鞋研究室也會持續為大家研究更多熱門鞋款,為大家推出驗鞋入門課!但如果你手上有一雙鞋急著想驗,也可以到跳跳人研究室去尋求各位前輩的幫助喔!

跳跳人研究室傳送門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不妨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Photo via_ endclothing , 跳跳人研究室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