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名人|全新蛻變!Dizzy Dizzo 讓你們聽到不一樣的「蔡詩芸」

_MOR7599

2005 年以陽光的笑容迷人的歌聲,帶著首張專輯《紫外線》出道的蔡詩芸,將每首歌曲都唱的扣人心弦,在近日私生活上的幸福模樣更是羨煞了不少人!近幾年揮別過去甜美的風格,在數位平台用全新的名稱 Dizzy Dizzo 帶給大家不同的音樂震撼!

▲ 以全新名稱 Dizzy Dizzo 吹出的單曲《Lone Wolf 》,電子樂的風格更表現他多元的聲線。

 

LINE23-720x5

BN1000x500

這次 CooL 很高興在七月號邀請了蔡詩芸擔任封面人物,他將以不同的女力姿態,表現出陽光個性兼具的女孩風格,在訪談及拍攝當中,編輯們也感受到 Dizzy Dizzo 與一般女孩所散發出的不同氣質!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聽聽 Dizzy Dizzo 想在全新音樂思維上想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喜!

BN1200x1000

拒絕包裝
Dizzy Dizzo打造全新女聲

Q:近期以名稱Dizzy Dizzo發表了單曲,為什麼會想用這個名稱呢?這名子對妳有什麼意義?
A:大家對我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第一張專輯《紫外線》,但其實我一直都不希望自己是一位被包裝的歌手!我從小三歲就有學鋼琴,所以在《紫外線》這張專輯裡就一直有我的創作。大概三年前我出了一張專輯叫做Dizzy Dizzo,這張專輯揮別以往風格,而且我覺得Dizzy Dizzo這名子比較好記,現在也有朋友開始叫我Dizzy而不是原本的Dominique,這也漸漸變成我的小名,念起來也簡單多了!三年前Dizzy Dizzo這名字誕生時我們就想跟以前的蔡詩芸做區別,Dizzy Dizzo這名子創作的音樂比較多饒舌、電子樂的風格融合在裡面,Dizzy Dizzo名子的概念大概就這樣。

LINE23-720x5

電子饒舌等元素
給歌迷多元豐富的感受

Q:揮別了以往抒情音樂,歌唱上做了不同呈現,方便透露下張專輯曲風會給歌迷什麼樣的驚喜?
A:三年前出的Dizzy Dizzo這張EP,他的風格是加入了R&B、HIP-HOP還有一點HOUSE的元素,去年還有幾首單曲我只有放在YOUTUBE上,像是《Stray Love》還有跟頑童MJ116合作《02》風格上是比較RAP的感覺,還有一首《Lone Wolf》也是比較HIP-HOP但內容比較黑暗Dark一點點。今年我在十月會發行一張專輯,這張專輯會延續這些元素,內容風格也很多變,不會只有HIP-HOP或是R&B,也會有一些Country、Indie的東西,我不是很喜歡把自己定位在某一個風格,我喜歡多方面嘗試,而且我的聲音其實可以挑戰很多不一樣的曲風,我希望我的專輯很多變不會聽到最後會有點無聊!另外,這次的詞是我用英文寫完後請了一位老師幫我翻譯成中文,所以內容上你也可以很直接聽到我想表達給歌迷朋友的故事及想法,因為平常表達自己的方式不是很直接,又或是大家看到我的型跟我私下反差很大,所以我希望大家透過音樂去認識我這個人。

LINE23-720x5

享受多元曲風
浸淫音樂世界

Q:妳平時喜歡什麼樣的音樂,近期妳會推薦給讀者哪張專輯?
A:我喜歡的音樂真的很廣,很多國外的團體我都很喜歡,我每個時期迷戀的音樂都不太一樣,像我國中的時候我聽很多Rock的音樂,像Nirvana、U2、Michael Jackson這些比較九零年代的東西,還有Guns n’ Roses、Stevie Wonder、Smokey Robinson這種比較Motown的音樂,高中我就開始聽一些像是Deep House的音樂,大多都聽英國或澳洲那邊的Deep House,現在則聽很多比較Underground的音樂,我覺得我聽的東西很廣,我不太會去侷限自己只聽什麼,像台灣我就會聽像是頑童MJ116、玖壹壹,我喜歡一些台語的歌曲,這些音樂讓我覺得很放鬆,在近期我比較喜歡聽創作上想法比較直接,比較有內容故事性的音樂。

LINE23-720x5

持之以恆
運用動維繫體態

A:像妳這樣健康形象的女孩越來越多,妳有什麼樣的維持身形的運動可推薦給讀者嗎?
Q:在家裡可以做的很有限,像是跑步、伸展還有一些仰臥起坐或是瑜珈,因為我自己本身比喜歡自由潛水和游泳,所以一有空我就會跟老公出去度假,加上我喜歡自由潛水其實也不是因為單純喜歡潛水,我非常喜歡海洋生物跟海中的動物,很喜歡研究那些生物的生活,希望我之後可以有機會拍一個關於海洋的紀錄片,可以告訴人類不要去破壞牠們的棲息地,讓這海洋世界維持最美的狀態!我覺得運動最重要的還是要持之以恆,像現在我就會固定維持跑步的習慣,我最近開始練習從2.5K跑到5K,近期我去一個健身房有一位阿姨,他這陣子瘦了非常多,聽到她用的方法就是持續跑步跟游泳,被他激勵下我就慢慢增加那些跑步的時間,我想她可以我一定也可以,所以我覺得運動還是需要持之以恆啦!

LINE23-720x5

球鞋取代高跟鞋
以休閒風格為主的生活搭配

Q:很多時候妳著用球鞋的時間大於高跟鞋,什麼樣風格的鞋款是你最喜歡的?
A:我真的非常喜歡球鞋,我家裡其實也有高跟鞋啦!但我確實是不太喜歡穿,我覺得我穿球鞋比較自在,我收藏球鞋非常多種,買到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買太多了,有些只穿了一兩次,但看到新的又很想買,所以現在的收藏都是以前買的!近期我喜歡 PUMA 的 Puma Creeper,我覺得他的鞋底跟整體設計上都很休閒也很有造型,在搭配上非常好上手,平常的話還會穿慢跑鞋,因為慢跑可以讓我工作結束還有時間的話就能直接去運動!

LINE23-720x5

期待新專輯
用音樂証明 MIT 力量

Q:最後,有什麼消息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妳的歌迷朋友說或是分享的?
A:我最近一直在籌備新專輯,希望大家可以Fallow一下我的Social Media,我都會把消息發布在FACEBOOK、Instagram、微博,很多歌迷朋友都是從我第一張專輯就喜歡我到現在,希望在十月的新專輯我有全新的曲風他們也可以繼續支持我,也要謝謝這些支持我的歌迷,因為有他們我才能繼續做下去!另外,這次的專輯全都是在台灣製作,不管是音樂製作、服裝或是拍攝場景都是台灣團隊打造的,我想要告訴大家,在台灣也能做出一張與國際接軌並且具有台灣特色的專輯。

▲ 最後再來享受一下 Dizzy Dizzo 與 CooL 的忠心好朋友 MJ116 頑童合作的《02》
LINE23-720x5

# COOL 2016  7月號相關販售資訊 #

98746231

1.建議售價:NT.120
★ COOL ╳ MJ FRESH ╳ CREATION – 三方聯名經典後扣棒球帽 NT.499
( 限 7-11 通路 頑童 MJ116 封面 )

2.販售通路:
頑童 MJ116〈無附錄版〉:7-11 / 博客來 / 尖端網路書店 / 傳統書店
頑童 MJ116〈三方聯名棒球帽附錄版〉: 7-11 / COOLBUY網路通路(限定版)
林宥嘉:7-11
蔡詩芸:一般書店 / 光南/ 萊爾富 / 誠品 / 金石堂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