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E.S 小鬼的玩具進化工作室專欄∣Toy Evolution Studio Vol.4 玩具與主人之間的單純幸福

10年內,我看過最好看的動畫電影!10年內,最值得收藏的兒童玩具!

你可以不看電影,但你永遠不會了解:玩具與主人之間的單純幸福!

 

text&photo_Alien

 

喜愛TOY STORY的原因…

「You’ve gat friend in me  You’ve gat friend in me .」大家是否還記得這首可愛的歌曲?如果你記得的話一定知道,這是一首非常重要的插曲,在【玩具總動員】第一集的一開場,就娓娓道出人類和玩具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也許長大後的世界已經很難找到純粹的友情,但在玩具的心裡這份情誼是永遠不會變的,即使你再失落再不開心,回到家玩具還是會默默的守護在你身旁,就像歌詞所說:You’ve gat friend in me……

     

 

ok!一開始就忍不住感性了起來,但如果你有看過這部片子,你就可以了解我的情不自禁,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有夠瘋狂,但小時候的我就和片中的Andy一樣常幫玩具取名字、分派別、編故事,玩的不亦樂乎,甚至玩到睡著手上還緊抓著玩具,更神奇的是我永遠記得故事的走向、發展到哪,隔天繼續完成。直到【玩具總動員】第一集的出現,才讓我找到能100%呈現我對玩具熱愛的電影,這正是我如此愛它的原因。

     

 

我第一個相關玩具,是一個很重要的親人從國外買回來送我的胡迪糖罐,特別的是在胡迪下方有個機關,只要往下輕壓,胡迪整個人就會癱軟,像是片中胡迪怕被人類發現瞬間趴倒在地一般的可愛。因為那是第一集的玩具,到現在也已經10多年了,所以格外的有收藏的價值與意義!

 

TOY STORY相關玩具的總類

因為TOY STORY在人類世界爆紅的關係,各家玩具廠商爭相推出相關產品,光是原版【玩具總動員】角色系列的SIZE大小就有很多種不同的版本,我個人偏愛1:1的尺寸。

 

為何喜歡1:1呢?因為那就是電影中Andy手上拿的尺寸,只可惜1:1的角色就缺蛋頭太太,以至於無法全員到齊,而且1:1系列的盒子裡面都有一張屬於玩具自己的證書,還擁有互動式聲控模式,剛開始會覺得很好玩,但後來還是把電池拿掉了。原因很簡單,就是怕它半夜突然互動了起來……毛了吧!

 

剛說到了有很多不同的系列,例如:MEDICOMTOY出品的BE@RBRICK與KUBRICK~TAKARA所推出的轉蛋系列、SQUARE ENIX所推出的西洋棋,還有LEGO所推出的系列場景、組合式模型的胡迪警長與巴斯光年,之前第二集時麥當勞快樂兒童餐也有附贈玩具(而且質感還不錯呢)總之~TOY STORY的玩具相關產品真的是多到數不清啊!

 

角色與角色之間…

第三集因Andy長大,有好多玩具都被送走了,例如:牧羊女寶貝和他的羊群們(她怎麼說也是胡迪的女友,給點面子嘛!)、愛唱歌的吱吱企鵝以及摔角手,綠色大兵們也只剩下3隻,但也因此讓最後這集的人物更加團結,最後一起手牽手度過難關,那幕讓我淚如雨下!蛋頭夫妻還是一樣恩愛,恐龍與豬排博士依然是電玩場上的好戰友,最重要的當然是胡迪和巴斯的友情啦!信任、互相依靠,感覺真棒!

    

 

 

後記

【玩具總動員】的精彩是有目共睹的!不管是玩具或電影,都帶給我們快樂。很多人問,也許有第四集喔!但我個人希望把經典永遠存留在我覺得完美的第三集。至於真實生活裡面結局會如何?這就要看你怎麼導這場戲了……………

※ 這裡是小鬼黃鴻升的 Toy Evolution Studio=玩具進化工作室,本專欄隔週六「潮流COOL」定期更新!!

原文刊載於《COOL流行酷報》2010 JU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