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LAB │ 3大人氣褲款穿搭 Q&A 公開!短褲、寬褲、西裝褲一次示範

自從上次 ONE 編跟大家分享了今年夏天必備的 6 大褲款教穿示範之後,立刻引起許多人的共鳴,也讓許多關於褲子的小問題如雪片般飛來,因此這次我將繼續以褲子為主題,在這邊來解答大家關於夏天的褲款造型Q&A ! 這次我們也特別以影音型態的方式來呈現,ONE 編也不惜犧牲色相下海演出,希望大家看完本次的褲款 Q&A 影片教學後,可以更清楚瞭解今年夏天的褲子該怎麼穿才夠COOL!〈下方還有精彩的圖文補充說明,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可以參閱哦!〉

 

 

 

LINE

“Q1.覺得穿短褲會讓造型很單薄,該如何搭配讓它更加分?”

A:短褲的舒適度與涼爽性絕對是無庸置疑,而夏天也是穿短褲的最佳時機!但不可否認短褲的確是會讓造型看起來比較單薄無份量感,因此不妨可以選擇特殊剪裁的短褲褲型,像是近期流行的低檔運動褲又或者可以挑選本身就有強烈設計感的短褲,除此之外,善用配件小物去強化造型也是不錯的選擇!

 

短褲 x 襪子

IMG_0129

配件的選項非常多,其中與短褲最MATCH的就非襪子莫屬!因為襪子剛好可以去彌補短褲到腳踝之間的空白處,藉此去強化下半身的份量感!而襪子花色的選擇建議可以跟著整體造型的色系去做搭配,比方說本次上身選擇黑白條紋TEE,襪子則以黑白相間的幾何圖形做呼應,讓造型更有一至性!

LIST_WODEN STRIPE TEE NT.1300, WODEN Hoodie Suits 背心 NT.1800, WODEN Hoodie Suits 棉短褲NT.1800 / all by WODEN, HAPPY SOCKS幾何圖形襪子 NT.420 / 區勢, TEVA 織帶涼鞋 NT.1880 / TEVA

 

短褲 x 吸睛單品

IMG_0168

如果你家中的配件小物不多,剛好也不喜歡太多綴飾的打扮,那不妨直接以搶眼的上衣單品去應戰!運用鮮豔的配色或是大圖騰的印刷TEE,大幅去強化上半身的存在感,如此一來就能彌補下身太過輕薄的問題。如果想要頭尾呼應,建議褲款也可以選擇有強烈花色或是搶眼設計,打造超吸睛造型!

LIST_MONEY & MONEY Dope Rockman Vintage Cap NT.1200, MONEY & MONEY 翻玩短TEE NT.1200, POLAR RACING LS TEE NT.1600 / all by FLOW, LEVI’S 破壞短褲 NT.1480 / 70s VintageVANS SK8-Hi Reissue Pro (50th) ’83 價格電洽 / ABC MART

 

LINE

“Q2.穿寬褲要配什麼鞋子比較合適?”

A:著用寬褲不再是女生的權利,今年夏天也吹起一股男孩子的寬褲風潮!但相信大家對寬褲一定都會有個疑惑,那就是應該要搭配什麼鞋子才會比較合適?其實寬褲的足下搭配非常簡單,只要是你鞋櫃中有的球鞋都可以跟寬褲毫無違和的搭在一起!你不相信?這邊就分別以低、高筒球鞋、涼鞋還有馬丁皮鞋做示範,讓你看看寬褲到底有多百搭!

 

寬褲 x 高筒球鞋

IMG_0032

高筒球鞋與寬褲做搭配時,最讓人擔心的就是下半身的比例會失衡,因為寬褲本身就會打破原本的身形比例,如果沒有拿捏好褲子下擺與高筒球鞋的距離,很容易就會讓造型NG…,所以建議最好選用長筒襪來做搭配,並盡可能著用跟褲子相同色系的襪子去彌補褲管下擺與高筒球鞋間的空隙處,巧妙拉長整體身形!

LIST_BRICKS 落肩寬版破壞TEE 價格電洽, BLACK FLAG cropped pants poet NT.1800 / all by BLACK FLAG STORE, SOLO劍玉項鍊 NT.980 / WODEN, adidas Originals TUBULAR X PK NT.6000 / adidas Originals

 

寬褲 x 涼鞋

IMG_0108

如果說寬褲是本季一定要嘗試的褲款,那麼涼鞋絕對就是夏天的足下首選!當兩個最火的單品搭配在一起,其效果絕對是超乎你想像的帥!而選用寬褲與涼鞋的穿搭組合時,同樣也可以善用襪子去營造出下半身的層次效果,同時透過不同花色的襪款選擇讓造型更有變化!

LIST_WODEN Connection Sleeve Tee NT.1600, WODEN Water damage trousers NT.2600 / all by WODEN, TRAN 高領機能風衣夾克 NT.5680 / 附近by plain-me, SUICOKE 多彩織帶Vibram單層底涼鞋 NT.2980 / 區勢

 

LINE

“Q3.西裝褲搭配球鞋會很奇怪嗎?”

A:其實利用正裝單品做穿搭在國外非常常見,不論是西裝外套搭配TEE恤,或是西裝褲配球鞋等等…。而西裝褲與球鞋的搭配,建議可以先從慢跑鞋開始著手,雖然一開始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個反差很大的組合,但其實他們的相容性非常高,等到更上手了之後再去挑戰其他球鞋款式的搭配,你就會發現其實球鞋搭配西裝褲真的不會怪,而且還很帥!

 

西裝褲 x 球鞋

IMG_0285_

西裝本來就是給人比較正經的感覺,即便只有單穿西裝褲也是會有這樣的印象,因此不妨選用反差最大的慢跑鞋來做搭配,打破西裝褲拘謹的框架,同時也選用漁夫帽、無領襯衫等單品,透過正式與休閒的MIX,穿搭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完美組合!

LIST_HERSCHEL LAKE NT.1580 / 區勢, UNIQLO 立領襯衫 NT.990 / UNIQLO, H&M 丹寧拉鍊短TEE NT.799 / H&M, LAKING 剪裁小腿褲 NT.1380 / LAKING, NEW BALANCE ML999 NT.4550 / NEW BALANCE

 

 

 

LINE

以上 3 個就是關於本季褲款的 Q&A 問題詳解,相信你一定還想知道更多關於褲子的穿搭技巧!那麼請務必鎖定 COOL 雜誌 7 月號的「酷夏;褲夏」大主題,我們將有各式褲款教穿到新品推薦,以及最多人有疑惑的褲子 Q&A 指南,最後還有街頭有型男女的褲 STYLE 演繹,透過不同面向的切入,告訴你本季褲子應該怎麼穿、怎麼買才最 COOL !

anigif

 

+ COOL 2016  7月號相關販售資訊 +

98746231

1.建議售價:NT.120 、★ COOL ╳ MJ FRESH ╳ CREATION – 三方聯名經典後扣棒球帽

 NT.499(限7-11通路 頑童 MJ116 封面)

 

2.販售通路:

頑童 MJ116〈無附錄版〉:7-11 / 博客來 / 尖端網路書店 / 傳統書店

頑童 MJ116〈三方聯名棒球帽附錄版〉: 7-11 / COOLBUY網路通路(限定版)

林宥嘉:7-11

蔡詩芸:一般書店 / 光南/ 萊爾富 / 誠品 / 金石堂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