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鬼月特輯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殭屍阿咚咚殭屍ㄘㄟˋ!!

明天就是屍魂界一年一度潮流盛世,也就是現世俗稱的 ” 鬼月 ” !(現世為了要避免 ” 鬼 “這字眼太過於嚇人,所以現都以 ” 好兄弟 ” 來尊稱, Yeh 編還有女友時,也為了避免驚嚇到女友更是以 ” 小甜甜 ” 這少女心般的字眼來代替!)在這 POP – UP 期間限定月份,也存在著許多禁忌,像是晚上不能吹口哨、不能曬衣服、不能去海邊玩等等,但有一樣大家偏偏都很反骨的選在這” 小甜甜 ” 月時去做,就是看 ” 鬼片 ” 這嘴巴說不要,但身體卻很誠實這檔事,現在市面上充斥著一些西洋鬼(安娜貝爾、鬼修女、不開燈就不會出現的閨蜜鬼)、東洋鬼(貞子 x 伽椰子還搞跨界聯名、鬼會來電騷擾),但走過這麼多年頭,港產的殭屍片才是地表最強鬼片啊!!這裡提到的殭屍不是陰屍路裡的喪屍喔。

1384248696-2598222650

是穿清裝、不走路用跳的、停止呼吸時他就不知道你在哪(眼睛到底拿來幹嘛的?)、額頭被貼符咒就靜止不動的那個殭屍,而這類殭屍電影從1985年的《暫時停止呼吸》(港譯:《殭屍先生》)開始掀起一連串的風潮,到90年代中期都還有港產殭屍片問世。既然鬼月不適合在外遊玩,我們就推薦你幾部經典的殭屍片,乖乖待在家好好被嚇一番!

 

LINE

 

no_1

《殭屍先生》

1383745855-745140534_n

現有六叔 – 余文樂,當年可是有靈幻道長九叔 – 林正英,無論是身手還是畫符唸咒的架勢甚至是九叔正直卻又摳門的個性,林正英所飾演的九叔都是其他演員無法取代的。這一系列殭屍片要是少他,恐怕也颳不起那時的殭屍片風潮,再加上兩個常闖禍的徒弟秋生、文才,我也不好暴雷太多,就一個變殭屍,一個被鬼迷,還糯米參黏米,劇中還有段女鬼現身時搭配的歌曲…..他的眼光他的眼光,要是你現在哼個幾句,若對方有接下去的話,就可以推算出他的年齡了(笑~~~)。

 

no_2

《殭屍家族》

1383745856-3362650619_n

如片名,是一整個殭屍家族的概念,也是殭屍片中首次出現小殭屍,且本片還紅到日本,也讓日本刮起一股殭屍旋風。

 

no_3

《靈幻先生》

1383745856-973295322_n

這部片裡頭沒有出現殭屍,反倒是出現了好幾個經典角色,像是油炸鬼、塗了鍋爐炭鬼就看不見你、大寶小寶,以前還流傳墊腳尖就會被附身。

 

no_4

《殭屍至尊》(靈幻家族)

1383745858-2123306694_n

這一部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經典殭屍片,無論是劇情的編排,角色的詮釋,加上還有親切的國罵(乾XX),又恐怖又好笑,總之這部沒看就不算看過殭屍片。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