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台灣街頭的黃金 10 年再續? REMIX & DeMarcoLab 整併後的首度對談

REMIX 跟 DeMarcoLab 兩方都是深耕台灣街頭許久的自創品牌,這一次不但毫無預警的宣布雙方合併成為 LAB-TAIPEI,更大動作地將原本 REMIX 位於美國街的創始店舖改成 LAB-TAIPEI 的新據點!假如你問 ONE 編怎麼看待這樣的大事件,我會說如果 10 年是一個階段,那麼這次的合併或許可以將它視為是台灣街頭的下一個 10 年開端!但究竟是什麼機緣會讓兩大街頭品牌願意整合?以及合併後又會帶來什麼不一樣的變化?且看這次我們深入 LAB-TAIPEI 的核心與四位主要首腦們的對談!

_MOR8643

〈由左至右〉
Kenji Sato: REMIX Co-Founder / LAB Co-Owner
Eric Chen: REMIX CEO & Co-Founder / LAB Co-Owner
BDK: DeMarcoLab Director / REMIX Head Designer / LAB Co-Owner
James Huang: REMIX PR Marketing / LAB Co-Owner

 

LINE

INTERVIEW WITH LAB-TAIPEI

_MOR8629

是什麼契機讓兩方品牌有合併的計畫?

JAMES:主要是從去年 REMIX 第一次跟 DeMarcoLab 的合作計畫「Footwork Mafia」開始!其實之前本來就都是朋友,但那一次的合作關係讓雙方成員越來越熟識,所以之後就延伸出為何不一起工作的想法?因此才會促使這些事情的發生。

 

page

雖然名為合併,但目前 REMIX 與 DeMarcoLab 還是持續經營本線商品,請問你們將如何定義這次的合併計劃?

Eric:其實比較像是兩個公司的合併。品牌方面還是彼此獨立運作,通路部分則變成現在所看到的 LAB-TAIPE。而目前 BDK 擔任 REMIX 跟 DeMarcoLab 兩邊的設計總監,所以會把 BDK 的風格加入 REMIX 的設計內,另外 REMIX 也會把我們擅長的企劃操作放在 DeMarcoLab 品牌上。

 

_MOR8620

合併後對 REMIX 跟 DeMarcoLab 品牌本身的設計會有影響嗎?

BDK:基本上說沒有影響是不太可能,因為畢竟是我負責主導這兩個品牌,但我覺得初衷都是一樣的,都會希望做些不一樣的嘗試,不管是 DeMarcoLab 或 REMIX 。但是 DeMarcoLab 一直以來即使是合併之後,主要都是以我個人為出發,比較實驗、嘗試性;那 REMIX 的部分比較像是我把想法帶進這個團隊,然後跟 Kenji、Eric、JAMES,甚至是整個設計團隊,一起執行出來的結果!所以這個部分我覺得就算我們背景相同,我們的夥伴、喜歡的東西也一樣,但做出來的感覺、風格還是會截然不同。

 

_MOR8745

為了這次的合併,REMIX 也將原本的西門直營店鋪改成 LAB-TAIPEI 的新據點,可以介紹一下新店舖的特色與設計概念嗎?

JAMES:其實改裝這間店鋪是我們 4 個人一起坐下來討論,決定細節、氛圍想要怎麼呈現。那設計概念,應該是說我們 4 個人這幾年來的一些觀察,然後把它注入到這個地方;像是這間店鋪主要是以 ART GALLERY 全白空間與眾多細節的設計為主,之後辦任何活動或是需要做特別企劃的時候,就會是一個很棒的容器!

 

_MOR8663

REMIX 跟 DeMarcoLab 之後有可能會整併成一個品牌或是更換 LOGO 嗎?

Eric:目前應該是不會,也比較沒這樣的想法。但如果是像「Footwork Mafia」那樣的企劃性質我們有可能會做,就像 REMIX 跟 CABA’S 合作的 C.R.13 的 PROJECT,我們會比較頃向兩個品牌的合作為主。

BDK:我們應該比較像是團隊合併而不是品牌,團隊合併後我們可以嘗試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像是 LAB-TAIPEI 就是我們 SELECT SHOP 的企劃,接下來可能也會做新的品牌或新的餐飲也說不定,會用我們的團隊去嘗試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009

為了歡慶 LAB-TAIPEI 開幕,你們也找來許多品牌合作,可以大概介紹一下有哪些品牌跟單品嗎?

BDK:主要就是我們自己的品牌 REMIX 跟 DeMarcoLab 這兩個品牌會幫 LAB-TAIPEI 出限定商品。另外像是我們選擇關係比較友好的品牌 SAYHELLO、還有 HAVE A GOOD TIME 是以跟 DeMarcoLab 合作的形式推出,目前的店鋪限定計畫大概是這些。〈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此看開箱

 

page04

REMIX 跟 DeMarcoLab 都在台灣街頭深耕許久,你們怎麼看目前台灣的潮流環境?合併後你們又希望 LAB-TAIPEI 能夠為台灣潮流文化帶來什麼影響或改變?

Kenji:REMIX 大概已經成立了 11、12 年,從早期大家的流行資訊都從雜誌或水貨平行輸入取得,到後來我們成立台灣本土自創品牌,漸漸的也讓許多年輕人開始注意到我們,也開創出一個不錯的街頭環境。而現在因為資訊發達,取得流行的速度跟以前也大不相同,以往可能需要等待 1、2 年的流行時差,現在幾乎是零時差的吸收,雖然可能讓市場上的資訊變得更加複雜,但我自己認為這不妨也是一件好事,因為可以讓我們吸收以及學習到更多不同的流行面貌!

JAMES:如果以 10 年來當分水嶺的話,應該是說前 10 年大家一起度過的這些摸索、然後慢慢的我覺得 10 年之後應該是會有自己的風格出現,未來也會越來越趨向精緻,畢竟大家經歷這麼多年,總會摸索出自己的一條路!

BDK:我覺得前一個 10 年比較像是大家經歷的第一個階段,現在我覺得是第二個階段的剛開始,全新的時期就像第一個階段 10 年前一樣,大家都想要試著做自己的品牌、開自己的店,但都不太了解怎麼弄,有些人可能就是亂搞、亂摸索,但亂玩也玩出了第一個 10 年!而現在第二個 10 年等於像我們、或是一些新的人,我們其實都累積了一些經驗,像是衣服該怎麼做、進一個品牌該怎麼談,可是現在這個階段我覺得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全新的時期,可以重新用我們這十年累積的專業知識再去做我們想要嘗試新的事情,而不是說我們還是做這 10 年來舊的事情。像是我們想要做合併、想要開新的 SELECT SHOP、進新的品牌之類,我們還是想要去摸索新的東西,想帶給大家更多不同面貌或結合。

Eric: 10 年前我們開始做自創品牌的時候,就像大家說的我們都在摸索,從不會做 T-SHIRT 到會做、從不會辦活動到辦一些我們自己喜歡的活動,然後市場給我們很大的支持,媒體也很支持我們,儘管前幾年平價品牌進駐台灣,媒體新聞覺得我們服飾業開始低迷,但其實我倒覺得這一段低迷讓更多真正喜歡這些文化還有服裝品牌的能夠讓他們在專業上可以更專注去提升!所以現在看到很多品牌其實都還在自己的區塊裡面成長,有的甚至更專注,像是 PROVIDER 最新的複合式店鋪,就是結合服裝跟咖啡;那像我們把兩個公司合併,變成一個新的 SELECT SHOP ,如果你以前到 REMIX 跟現在到 LAB-TAIPEI 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是因為我們加入了新的 DNA,我們自己也不知道會變怎樣,但還滿期待接下來我們四位要一起執行的事情!然後應該很快就會有一個 LAB-TAIPEI 的年度計劃要登場,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如果你問我說想要給台灣的潮流市場什麼,我們都覺得就是很 COOL 、很新鮮的事情!

 

_MOR8755

最後想請問未來有什麼樣特別的計畫或安排?

Eric:LAB-TAIPEI 的部分還是先保密一下,但 REMIX 接下來會跟一個日本手工框眼鏡品牌合作、還有今年 10 月預定也會跟 VANS 聯乘。

BDK:DeMarcoLab 目前會跟我們進的品牌 Black Weirdos 的設計師合作!他會幫我們操刀一系列的圖像設計,預計 9 月、10 月左右就會先推出一些商品!

 

LINE

LAB-TAIPEI SHOP INFO

 

LAB-TAIPEI
地址 / 臺灣108臺北市臺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6巷19
電話 / 02 2375 8092
營業時間 / 13:30 – 22:00

 

LINE

看完以上訪談之後,是否一解你這次對 REMIX 跟 DeMarcoLab 合併的各種疑問了呢?如果覺得還想釐清些什麼問題,那就一定要鎖定 8 月號 COOL 雜誌,我們將有更多完整的採訪資訊,保證讓你對於這次合併事件更加一目了然!

 

+ COOL 8 月號販售通路一覽 +

anigif

建議售價:NT.249 〈含COOL 8 月號余文樂封面版本雜誌 + MADNESS 手電筒附錄品〉

發售時間:2016 / 07 / 31

販售通路:

余文樂〈無附錄版〉NT.120:7-11 / 博客來 / 海外

余文樂〈附錄版 ─ MADNESS 扣環手電筒〉NT.249:7-11

豆花妹 NT.120:全家 / 萊爾富 / 誠品 / 金石堂

林智勝 NT.120:光南 / 墊腳石 / 傳統書店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