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街頭焦點!這個月除了滿街的好兄弟、神奇寶貝,其實還充斥著「街頭無地人」?!

最近台灣的街頭可說是非常熱鬧,因為除了充滿著許多你看不見的好兄弟們之外,還有深夜不回家還聚集在公園的神奇寶貝訓練師們,另外一個就是在街頭上也非常常見的「無地人」!但無地人可不是說一堆無家可歸或是無殼蝸牛的人,而是喜歡以素色單品做打扮的街頭人!〈註:無地是日文中泛指素色沒有任何圖案的意思,故喜歡穿素色單品的人便稱之為無地人〉所以今天就要來解析到底無地人擁有哪些特色,快來看看你或你的朋友們是不是道道地地的街頭無地人吧!

13707675_1134613476561543_3262526772869872691_n

image via:油頭II世

 

LINE

無地人指標一:各式老帽他都愛

老帽又稱老爸帽 〈DAD CAP〉是近年來街頭最流行的頂上代表,尤其也是無地人最愛的帽款沒有之一!其中又以運動品牌出的老帽最受他們喜愛,舉凡 NIKE、adidas、FILA 等運動大廠絕對是他們入荷的首選,此外像是街頭品牌或是不知名的翻玩款式也都是熱門選項!

image via:COOL

 

LINE

無地人指標二:各色長版、寬版素 TEE 他都有

長版與寬版單品絕對是近幾年最夯的設計剪裁,尤其各色長版、寬版素 TEE 更是無地人的最愛!因為簡約配色加上特殊剪裁隨便怎麼穿都好看,其中最標準的搭配方式就是下擺圓弧長版內搭 + 外搭寬版素色 TEE ,打造超經典的無地人造型!〈最受無地人喜愛的配色:黑、白、綠色、駝色、粉色〉

image via:pinterest, plain-me, COOL

 

LINE

無地人指標三:寬褲就是我的全部

對無地人來說,近年流行的極簡風就是專為他們而生的風格!然而極簡與無聊就是一線之隔,所以當身上穿著比較單調的配色時,這時候就會需要一些具有強烈設計感的單品來輔佐!其中寬褲就是一個最佳單品,恰巧原本只 FOR 女生的寬褲在這幾季也巧妙吹到男裝市場上,因此對無地人而言可說是如虎添翼,因此寬褲自然成為他們的最愛!

image via:COOL

 

LINE

無地人指標四:長襪、球鞋不能少

在球鞋當道的世代裡,我想不管是誰都無法抵擋球鞋的魅力,當然更不用說無地人!因為全身上下都以極簡的素色穿搭為主,這時候腳上當然要有一雙搶眼又吸睛的球鞋來當做造型的重點囉!而除了球鞋還不夠,有時候搭配寬褲或短褲還會需要以襪子來點綴,才能讓整體造型更吸睛!因此襪子+球鞋的完美公式絕對是無地人必學的重點!

 

inage via:COOL

 

看完以上關於無地人的四大指標,你有中幾樣了呢?或是你周遭是不是也有朋友符合無地人的穿搭特質,趕快 TAG 他們,相約穿上無地人的裝扮一起去抓神奇寶貝吧!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