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切勿鐵齒!農曆開門不可不知的十大禁忌!

距離開門至今也將近一周了,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能順利看到這篇文章呢? 由於 E 編最近已經聽到太多詭異的事情發生,例如加班的辦公室總有怪聲,最近晚上的公園還會出現許多喪屍! 於是趕緊來告訴大家,其實農曆開門可是有非常多禁忌的啊!

_KUNI11513

圖片擷取自 COOL 雜誌 8 月號

 

1. 亂吹口哨

相信許多人在吹口哨的時候常常會被長輩制止,尤其是在深夜的時刻,據說吹口哨的聲音會招來兄弟的注意。但也有人表示這個傳言是來自日據時代,當時日本人都是用口哨來傳遞消息,為避免大家吹口哨擾亂資訊而散播出這樣的內容,不過E編還是相當堅守這個禁忌就是了。

2. 晚上曬衣服

由於濕衣服會產生游離電波,造成鬼魂附著在衣服上(這竟然有點科學根據!)農曆七月飄飄又特別多,自然盡量是不要晚上曬衣服囉!但E編習慣晚上曬衣服,雖然沒遇到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某個狂風暴雨的夜晚被老爸曬的雨衣嚇到閃尿,於是我規定全家人不准在深夜曬衣服就是了。

3. 拍人肩膀

以靈學的角度來說,人的身上有三把火,其中一把在頭頂,另外兩把就在肩膀上,如果拍別人肩膀會導致熄滅,好兄弟們就有機可乘了!其實 E 編一直有在堅守這個禁忌,但那是因為平常有在打牌的關係,由此可知我是比較怕窮!?但突然拍肩膀也是一件不禮貌的事,大家還是要多注意喔!

4. 室內撐傘

如果各位有看過早期的香港鬼片,應該都知道傘是一種收魂法器,撐開時魂魄會躲避其中,如果回家再把它打開,陰靈會因此而被釋放出來喔!當然,也有人說在室內撐傘代表屋漏偏逢連夜雨,相當不吉利!不過E編比較好奇的是,我從來不在室內撐傘,但為什麼依舊長不高呢!?

5. 購買新玩偶

這項禁忌的代言鬼當屬安娜貝爾啦!相較於前幾項禁忌,鬼魂會附身在擁有人形的玩偶或公仔上的事蹟不斷有人述說,而安娜貝爾就是最知名的真實故事!所以農曆七月就盡量不要鐵齒的收購玩偶啦!不過不信邪的人可以問問公仔收藏家 YEH 編,他說除了鬍子變長以外沒什麼大不了的!?

_KUNI11451

圖片擷取自 COOL 雜誌 8 月號

 

6. 遊山玩水

相信這點大家也是耳熟能詳了,深山與海邊普遍被認為是陰靈集散地,所謂的抓交替大多是指這些地方,農曆七月自然是盡量避免去這些地方比較好。當然,山路與海灘本身就有危險性,大家出門玩樂總是要多注意安全啊!幸好E編不會游泳,去海邊只會在岸上看比基尼妹而已。

7. 喊他人全名

如果在晚上喊他人全名,會被好兄弟記住,而被喊全名的人也不要輕易回頭,否則有可能奪走三魂七魄阿!老實說寫到這條我自己都覺得做人好辛苦,譬如晚上主管叫 – Eason幫我寫稿!那我到底該不該理他呢?不過後來仔細想想,不論主管怎麼叫都不要理,因為一定沒好事阿!

 8. 晚上拍照

自古以來拍照攝影一直被認為是不太吉利的事情,尤其在農曆七月更容易拍到一些平常肉眼看不見的東西阿!相信大家看到這裡都要哭哭了,畢竟手機買來就是要拍照阿,不然要幹嘛!但E編絕對比你們更難過,因為對編輯來說晚上拍照根本稀鬆平常!不過我認識的攝影師都好健康,應該沒事啦!

 9. 鞋頭朝床

據說好兄弟會依照鞋頭的方向來判斷生人的位置,所以鞋頭朝床會導致好兄弟來跟你一起睡,這也是許多靈異事件發生在床上的原因!E編如果外出住宿基本上都會遵守這個原則喔!但如果這條禁忌把好兄弟改成正咩,那我一定會把家裡幾百雙鞋的鞋頭都往床的方向擺阿!

10. 外宿禁忌多

最後特別要提到的就是在外住宿了,暑假正逢旅遊旺季,難免會在外地住宿,其中禁忌也要特別注意,首先訂房切勿邊間、進門前先敲門並打聲招呼、浴缸不蓄水,另外房內有聖經是正常的,但如果有翻開就要注意了,真的感覺不舒服就換房吧!寧可信其有可是E編生存的不二法則阿!

 

AA6U3948

圖片擷取自 COOL 雜誌 8 月號

 

最後就祝大家  情人節快樂 囉~~~咦!!!!!!!!?

 

除了鬼月禁忌之外,還有更多白鬼的穿搭示範!詳情請參閱 COOL 雜誌 8 月號喔 !!!!!

+ COOL 2016  8月號相關販售資訊 +

 

 

anigif_0

 

販售通路:

余文樂〈無附錄版〉NT.120:7-11/博客來/尖端網站/海外

余文樂〈附錄版 ─ MADNESS扣環手電筒〉NT.249:7-11/尖端網站

豆花妹 NT.120:全家/OK/萊爾富/金石堂/誠品

林智勝 NT.120:一般書店/光南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