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運動型格養成! Nike International 實著教戰-CooL 總編輯 趙國權

_MOR8942

運動,必須有型,這雖然不會讓你的成績快五秒,但卻能讓自信提升!因此師從街頭達人絕對有其必要!而俗話說:內舉不避親,這道理 CooL 非常懂,所以這回邀請來的這位愛鞋又愛打扮的達人,跟我們關係匪淺,至於有多匪淺?就是 CooL 雜誌與 CooL-Style 流行酷報網站的總編輯-趙國權,從 13 歲入手 Nike  Air Unlimited 開始就一頭栽進收集球鞋的世界,更因為喜愛球鞋投入潮流媒體工作,一晃眼 14 年讓他經歷過許多球鞋圈的起伏,今天趁著機會,邀請他為大家示範 Nike International 的街頭感穿搭,且看他會帶來怎樣的穿搭異趣!

 

把運動機能做好,同時把流行訴求一併顧到,
卻不失去原本的運動精神,這很 Nike,對吧?

 

_MOR9038

Style Coordinate by Editor in Chief of COOL

今天針對我自己喜歡的兩種風格加入 Nike International 做變化。我希望能夠把運動感的服裝搭出街頭風,當然每個人對穿著的喜好不同,所以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再變化出自己的風貌。

.

LINE23-720x5

Style 1

Nike International X Neutral X Military

其一,是以剪裁層次的 Layering Look 為主題,利用 International Tee 原本的空照視覺圖樣,搭配迷彩、橄欖綠這些比較大地感的元素;雖然我不是教徒,但巴西就是基督教重地,所以我玩了一點小巧思,最後採用十字架項鍊搭配,當然也是綠色的。

_MOR8976

_MOR9017

804-ME-INTERNATIONAL-1
804-ME-INTERNATIONAL-1
804-ME-INTERNATIONAL-1
804-ME-INTERNATIONAL-1

Info_
NIKE INTERNATIONAL WINDRUNNER NT.3980
NIKE AIR ZOOM PEGASUS 92 NT.3100
NIKE TEE-RU SSNL AOP  NT.1280
Others all personal items

.

LINE23-720x5

Style 2

Nike International X Layering X Casual

其二是比較著重時裝感的 Street Sports Look,我選了長版襯衫跟白 Tee,顏色呼應簡單的主張但是長短交錯營造層次感,另外在上下半身都以層次為元素,襪套式的 Air Presto Ultra Flyknit 則是我最近的心頭好,對 2000 年那時候穿過原版的我來說,這次的改版非常舒適。而且可以不用穿襪子,對燥熱夏天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_MOR8905 _MOR8910

804 ME INTERNATIONAL-2
804 ME INTERNATIONAL-2
804 ME INTERNATIONAL-2
804 ME INTERNATIONAL-2
804 ME INTERNATIONAL-2

Info_
NIKE TEE-RU SATELLITE NT.980
NIKE INTERNATIONL 2-1 SHORT NT.2880
NSW BONDED TOP SS KNT NT.1980
Others all personal items

.

LINE23-720x5

Interview with Deion Chao

_MOR9054

 

Q:難得在這裡請到總編,請先跟大家說幾句話吧。

大家好,我是 CooL 雜誌與 CooL-style 網站的總編輯趙國權,從國中開始喜歡球鞋並走上愛買球鞋這條不歸路已經要 30 年了,這次很開心能跟大家分享一些東西。

 

Q:對 Nike International 系列的看法。

廣義的說,Nike International 系列前身是 Nike Track & Field 相關支線,其實滿意外 Nike 會把這些支線統整,感覺得出來 Nike 是很有系統的在回應整個趨勢:「把運動服飾的機能做好,同時也把流行訴求一併顧到,卻不失去原本的運動精神。這很 Nike,對吧?」

Q:看一雙球鞋最先看的部分是?為什麼?

以前是限不限量,很多人應該都經歷過這階段;投入這行以後,慢慢從外看到內,現在我看一雙鞋,反而想看故事,設計可能不是最誇張、最大膽,但是故事能打動我,對這樣的 Item 我會很心動。比如今天有穿的 Air Pegasus 92,其實看整個 Air Pegasus 家族它已經推出到 33 代了,幾乎比我的年紀還大。(笑)

_MOR9033

 

_MOR9071

 

Q:運動(習慣與服裝)成為顯學,即使沒有每天運動的人也愛穿運動服飾,總編怎麼看這個狀況?

我想這就是一個趨勢。跟在 2000 年初期當年嘻哈文化當道,大家都穿寬鬆一樣,打扮(STYLE)代表著想要獲得認同,也沒有規定非得是嘻哈文化圈才能穿成嘻哈樣,當然,做一個媒體工作者,我們總是希望透過打扮與服裝文化的推廣,刺激讀者與消費者進而探索某個文化,運動,在這幾年就是這樣一件事,各個族群都知道 ” 要運動 “,也開始真的去運動,這就是從球鞋文化、服裝穿搭推廣後能夠推波助瀾的效果吧。

 

Q:印象最深刻的一款球鞋是?

Air Jordan 11 Concord OG。只要有人問我都是這個答案,這鞋子是 1995 年高中買的到現在已經 21 年,記得穿去南港玉成公園鬥牛,還有成年組的叫我過去,結果不是要我一起打球,是要我抬腳給他們看鞋底,當年有一雙 AJ11 跟現在不太一樣,大部分人還是有穿著它去打球的,當然時代環境都不同了。

DSC_6076

 

Q:最後,運動與球鞋對你的意義是?

一種放鬆與抒壓的方式。我很幸運每天都能看到最新的球鞋與商品,不過真正去收藏一雙鞋或一件自己喜歡的服飾,那種滿足不管是 16 歲還是 40 歲都是一樣的,我叫它做:莫忘初衷。也希望大家透過 CooL 跟我們的分享,可以更喜愛街頭文化!

 

這次連 CooL 總編輯都親自出馬,可見這運動 X 流行穿搭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關於球鞋、關於運動時尚,記得鎖定我們接下來的報導!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不妨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