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NKRS ON TAIPEI 〈對談人側寫〉:Air Max 1 Ultra Flyknit 為經典銓新貌-KENLU 勘履者網站總編輯鄧君賢

_MG_0257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就像是多年之後的經典翻唱,

也許很像,最重要的是各有特點。

 

台北球鞋文化大魔頭談經典與創新

 

身為在台灣的愛鞋人,想必一定聽過 Kenlu.net 勘履者網站,這個從 2001 年起投入球鞋文化深耕與訊息交流進而成為內容平台的網站,是10多年來伴隨台灣球鞋迷成長的推手之一,而今天邀請的第二位對談者,就是 Kenlu.net 的總編輯,人稱 EDtrigger 的鄧君賢 Sam。身為 Dr. CooL 長年好友的他,曾著有大氣墊時代一書,書中詳細說明了關於 Air Max 氣墊跑鞋的演進與歷史,由他談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絕對言之有物、引經據典,看過李霽以愛好者角度分享後,接下來我們由學究派的 Sam 接力,Air Max 知識課現在開始囉!

 

SNKRS ON -823-SAM
SNKRS ON -823-SAM
SNKRS ON -823-SAM
SNKRS ON -823-SAM
SNKRS ON -823-SAM
SNKRS ON -823-SAM
SNKRS ON -823-SAM
SNKRS ON -823-SAM

 

 

Q:自2001到現在,Sam 見證了台灣球鞋文化圈的發展,當中有沒有令你印象深刻的部分?

我想 NIKE 當年在 6453 Gallery 所下的功夫帶來蠻大的影響,用非營利的藝廊形式呈現運動到街頭的藝術,多方面促成了許多關於球鞋領域的新想法,是同時面對影響者(Influencer)以及大眾的部分。

_MG_0074

 

 

Q:觀察一雙球鞋時首先著重的部分是?

我會先了解這雙鞋有沒有突出的設計,所謂的”突出”,可以是材質、結構或是故事。

 

Q:怎麼看待SNEAKER成為年輕世代對裝扮與表現自我的首要選項這個現象?

現代年輕世代需要多加點功夫去了解這個世界,SNEAKER 是個精心挑選出來的文化,也許速成的資訊很好入口也很光鮮,但是真正想要成長或者瞭解更多更深入,就必須下功夫去深究;好比吃速食很簡單但是不一定營養,所以很多人堅持吃生機飲食,口感也許粗糙但是卻收穫更多!年輕人需要去接觸真正的街頭藝術、實際去運動或穿 SNEAKERS 做些有趣的事。拿它來做裝扮應該只是一個部分。

 

Q:原本Air Max 1 由 Tinker Hatfield 這位球鞋設計教父所設計,Sam 對 Tinker 有何想法?

勇於挑戰現況的作法,讓 Tinker Hatfield 對於鞋迷來說是有如搖滾巨星般的存在,在五花八門的現在,我們很難想像,光是原版鞋身上的白灰紅配色都是必須要由設計師力爭而來。

 

Q:在Sam的工作歷程想必拍攝過無數雙的Air Max 1,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

2006年的 Ben Drury x Nike Air Max 1 “Hold Tight” 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款式,當年是由於特殊的材料所吸引,仔細了解之後,設計師是 Mo’Wax 樂團的合作夥伴,會協助製作唱片封面等相關視覺,鞋款是 Ben Drury 從地下電台為靈感而來的設計,傳播自己喜歡的事物的思維,其實就跟我在做的事情蠻像的。

Ben-Drury-x-Nike-Air-Max-1-“Hold-Tight”-560x367

Ben Drury x Nike Air Max 1 “Hold Tight” photo via_SneakerHistory.com

 

 

Q:這次的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是首度置入Flyknit ,在穿著上與以往有何不同?

Flyknit 輕薄貼身的腳感讓人相當喜愛,同時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在透氣性與重量也較原本的 Air Max 1 更出色 。但這就像是多年之後的經典翻唱,兩者也許很像,最重要的是各有特點。

 

819-SNKRS ON-1
819-SNKRS ON-1
819-SNKRS ON-1
819-SNKRS ON-1

 

 

Q:每一位愛鞋人都會有自己的球鞋故事,有印象最深的一款球鞋嗎?它的故事又是?

最近會去入手的 Air Jordan 14  “Indiglo” 是自己當年想了又想才入手的鞋款,在 Last Shot (Michael Jordan 於NBA冠軍賽中的最後一擊!)之後整整考慮快一年才買到,後來為了製作球鞋網站內容而捐軀(鞋子被我切成兩半製作解剖圖),後來更因此跟內地 Diggers 的球鞋同好展開了交流,是很有緣份的一款鞋。

 

Q:身為 KENLU 與 KEEDAN 兩個分別是球鞋與生活時尚媒體的總編輯,請以這兩個角度分別分享您認為球鞋代表的意義。

KENLU 是到世界各地看球鞋,KEEDAN 是穿著球鞋去看世界。

_MG_0268

 

 

Q:Sam 在日常個人穿搭時首重的部分是?

讓大部分低調而襯出選定的重點。

 

Q:最後,請用一句話形容參與 SNKRS ON 的感想。

讓我們除了螢幕上的對話之外,能夠實際見到相同喜歡球鞋的朋友。

_MG_0150

 

 

這次的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活動,

聽到兩位不同領域的職人分別表達了對球鞋的喜愛與觀點,

這也就是 SNKRS ON TAIPEI 的初衷:讓每個人說自己的球鞋故事!

如果你也有自己的球鞋故事要說,

SNKRS ON TAIPEI ,

我們鎖定9月再會!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