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對談!運動時尚趨勢解析 潮男代表 – 王信凱

我們時常說運動時尚是目前最流行的造型準則,但究竟何謂運動時尚呢?怎樣的單品搭配才是正確呢?於是首先 COOL 就要來傳道授業解惑也!邀請到前籃球員王信凱與知名女模 KIWI,分別從運動與時尚兩種角度切入,且看他們是怎麼融合這兩大話題元素吧!

0011

 

前籃球選手 – 王信凱

早期台灣籃壇西進中國的先鋒,2014年退休後對運動的興趣不減反增,除了籃球外,同時熱衷於健身、慢跑、衝浪等運動,也讓更多人發現王信凱在造型中時常嶄露出街頭潮流品味,堪稱是當今時尚運動員的代表人物。

_KUNI21831

信凱退休後至今都在忙些什麼?

其實很多人都在問我不打球之後在做什麼,最主要是在去年開了一間餐廳吉利串燒,這個月也剛好滿一年了,生意都還不錯,其他時間都在衝浪、跑步、打籃球還有健身。

你一直維持著非常健美的身材,相信在退役後也一直有運動的習慣吧!平常最常做的運動是什麼呢?最近有特別熱衷於什麼運動嗎?

跑步是我最近特別喜歡的運動,因為跟 NIKE 去了一次活動在萬里長城,回來之後就一直持續在跑步,我一直都有跑步的習慣,只是現在都會參加 NIKE 的課程,如果沒時間跑步就會去健身,衝浪就看氣候,籃球也偶爾會去打一下。

13987420_10207193978030192_6542595192882117126_o

圖片取自王信凱 FACEBOOK

從球員生涯到現在,你在運動商品的挑選要素有因為習慣而改變嗎?例如?

以前打球的時候對球鞋的要求就是抓地力要好,有時候球隊發什麼就穿什麼,但現在就會發現球鞋不單只是運動用品,也可以做很多顏色上的搭配,我現在打球會先挑球褲的顏色,再挑上衣,最後選鞋子,在配色上有一些深淺變化。現在球鞋的功能也越來越好了,但因為我很喜歡打室外,所以不會分室內室外的球鞋,對我來說好穿就好。

一般運動選手的穿著通常比較休閒,但信凱會加入一些潮流與時裝元素,是本身的興趣還是因為其他原因呢?

以前打球沒有這麼多選擇,整天都耗在球場也沒人看,練球就是拖鞋短褲,標準運動員的樣子,後來接觸很多潮流圈的人,也會看他們的穿搭,我的優勢可能就是很喜歡穿球鞋吧,搭配許多潮流品牌都非常好看,慢慢的就會找到一些風格。

_KUNI21804

平常會怎麼搭配來詮釋運動時尚這樣的造型?

我衣櫃打開幾乎都是素 Tee,在造型上不太會有太多戒指、項鍊等飾品,喜歡簡單一點,出席比較重要的場合就會穿襯衫,其實襯衫搭配球鞋非常好看,反而更能顯示出整個造型的重點。

關於運動時尚造型,你覺得KEY ITEM是哪一項?為什麼?

我認為就是球鞋了,就像前面所說的,不論怎麼樣的造型,球鞋都能決定整個風格的要素。

可以推薦最近自己很喜歡的運動品牌的單品嗎?

我家最多的就是 NIKE 的 Stefan Janoski 吧!自己有時候也會去玩滑板,從第一代到現在也加入了很多新的科技,非常舒服,我喜歡的樣式就是像這樣很簡單的,我甚至曾經開玩笑說:如果地球毀滅了,我唯一會留下來的就是 Stefan Janoski,因為太舒服又太耐穿了!而且搭什麼風格都很適合,亞洲人比較吃虧的就是體型,所以像縮口褲或九分褲來搭低筒的鞋子,比例就會變好,不要整個蓋住。

_KUNI21817

在潮流品牌中你有特別鍾愛哪個牌子嗎?為什麼?

Remix 和 Plain-me 都不錯,Remix就是台灣街頭不會退燒的,我的襯衫都是 Plain-me 的,俐落的設計不會給人太複雜的感覺,出席比較正式的場合都會穿。

近年來男生們也很喜歡用機能緊身褲當作是造型單品的一環,你對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

其實我個人不太推薦,因為大多穿內搭緊身褲是為了修飾下半身,但其實這是反效果,反而常常會讓腿看起起來更粗,球員穿是有防護的效果,而且也很看腿型,如果想要修飾的話很多的七分褲、縮口褲或是捲褲管都更有效,即便是腿粗的人也未必一定要穿過膝的短褲,有時候露出膝蓋反而有修飾的效果。

最後可以告訴我們讀者,在運動時尚風中需要注意的是什麼嗎?因為運動跟時尚完全是一線之隔阿!

還是要找出自己的風格,大家的身材都不一樣,不可能完全想效法別人就會有一樣的效果,不一定是多層次或是簡單就能分別時尚不時尚,我建議只要身上的運動單品不要過多就好。

_KUNI21833

 

Item_ REMIX 、Plain-me

 

後記_

近幾年每當提到運動時尚、運動型男等主題,王信凱都是各大流行媒體的首選,褪去球衣後依然熱愛運動,同時也完美的與流行文化接軌,值得各位讀者效法!想要親眼看看他的英姿,除了到吉利串燒一邊享受美食外,不妨造訪新生橋下籃球場,甚至有機會與這位前 SBL 球星較勁!

By E

 

更多運動時尚相關內容請鎖定 COOL 雜誌 9 月號!

222_cover_A

222_cover_A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