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浪花旋風.Stephen Curry 見面會後記者會全實錄!

IMG_3099

此番金州勇士的當家球星 Stephen Curry 首次造訪台灣,展開了傳旗亞洲台北站的活動,活動中不但與訓練營的球員們有眾多互動,還下場與球員們一同競技,比賽過程甚至留下了 Curry 被 17 歲少年賞火鍋的一大熱點新聞。氣氛熱烈的見面會結束後, Curry 也來到後台召開了記者會,現在就跟隨 CooL-Style.com.tw 的腳步一起來親身觀看這場記者會吧!(點此看訓練營現場紀實!)

IMG_3089

▲Curry 步入記者會場。

 

Q:請問剛剛結束傳旗亞洲台北場,也是亞洲行最後一站,你有什麼感想呢?

A:這趟亞洲行讓我感受到最多的就是大家的愛,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我想我以後需要常常來亞洲拜訪!

Q:這次拜訪亞洲與你上次的經驗比起來,你覺得亞洲的孩子打球的技巧有什麼不同呢?

A:亞洲球員打球越來越聰明,像是剛剛蓋了我一個火鍋的孩子,那是一個很棒的防守,他最後也成為了這次的最有價值球員。

Q:聊一聊這次UA為亞洲行特別推出的球鞋- Curry 2.5 孫悟空配色吧!

A:因為孫悟空的故事,就是一個必須要達到完美的旅程,他本身的故事內容與必須到達的決心,是一件相當難能可貴的事情,所以想把這樣的精神投注在球場上面,才有這雙配色的誕生。

Q:請問你在你的簽名球鞋的設計過程中有參與多少呢?另外,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 Curry 2.5 的話會用什麼樣的字呢?

A:球鞋的外型、顏色是一位華僑設計師向我們提出的,他不斷強調孫悟空的故事與這雙球鞋是非常契合的,我自己也參與這雙 Curry 2.5 的設計過程非常多,包括外型如何、鞋舌該如何、穿著的舒適度等等都有參與,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這雙鞋,那就是 Amazing !

 

IMG_3120

 

Q:第一次來到台灣,你覺得球員素質如何?適合打 NBA 嗎?

A:從小就開始練習,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要努力,只要夠努力,你的技巧絕對會被看見, NBA 就是需要這樣子的天賦。

Q:台灣的球員雖然技巧都很好,但是只要碰到高度,可能就會開始拉桿、會不進,那你是怎麼練習能夠高拋然後把球放進的?

A:除了常規練習之外,我每天都會在教練不在的時間繼續練習,可能一開始會不進,但是之後我會越來越有信心,我大約四、五年前才開始練習這樣的動作,這個動作的關鍵是食指、中指、無名指這三個指頭的感覺。

Q:除了你爸爸是你小時候的偶像之外,你開始打球後還有沒有其他的偶像?

A:我最想要與他們齊肩的兩位球員,一位就是 Steve Nash ,另一位就是 Reggie Miller ,現在我最想追上他們兩位的成就。

Q:大家都說你改變了籃球的打法,你認為你改變了什麼呢?

A: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改變了我的投籃距離,讓距離變得越來越遠,我讓運球的動作越來越流暢,讓矮個子球員碰到高個子球員時也懂得高拋球讓球越過他們,甚至放進,因為我沒辦法跳得很高,但是我用別的方式,加入我的幻想,讓我的籃球技巧變得更好。

 

IMG_3133

 

Q:你的女兒現在已經是各大媒體的焦點,那請問你這次亞洲行有沒有帶什麼特別的禮物給你的女兒呢?

A:我這次亞洲行,碰到了很多人給了我們很多禮物,我這次給我的兩個女兒的禮物是娃娃,我已經把它們塞到我的行李箱準備帶回去給他們了,哈哈哈。

Q:這次你來到台北,其實停留蠻短的時間,那請問你對台北的印象怎麼樣呢?你會不會想要下次來的時候在停留更多天呢?

A:我相當同意你的話,我也覺得我這次停留太短的時間,我也想要下次再來可以花更多時間來了解這裡。

Q:很多人都很崇拜你,認為你以後會變成最傳奇、最厲害的球員,在球星史上留名,那你對此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A:我很有信心,我在場上時都會認為自己是場上最棒的球員,我會持續保持這樣的心態,但是不是最偉大的球員,或許 10 年後再問我吧,我那時候也許就有最好的答案了。

 

IMG_3132

 

Q:很多射手球員投不進的時候都會想著,如果下一球投不進怎麼辦?那你怎麼在一直投不進的狀況下迅速找回你的信心的呢?那如果有網路上面的一些抨擊,你會怎麼去面對呢?

A:看到網路上的攻擊,你不可以去不看它、不理它,但是你必須想辦法不讓這些影響到自己,我想這就是成功的過程上必然會遇到的。網路上會有很多人,有的人講好的、有的人講壞的,你必須想辦法去擋開它。關於如果投不進的時候,有時候如果我投不進,我會一直想著下一球一定會進,因為我花了這麼多時間,不管是夏天,還是在賽季中練球的時候,我都在做一樣的練習,就是投球,所以我永遠都會告訴我自己,我的下一球一定會進。

Q:你這次在亞洲行,有沒有吃了什麼印象深刻的東西,或是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一下的?

A:我在廣州的時候,我跟我老婆一起做了蝦餃,我的老婆非常會做菜!

Q:你最喜歡你老婆做的什麼菜?

A:我最喜歡是雞肉,上面鋪滿了滿滿的起士,哈哈哈。

Q:你經常說籃球與你的家庭就是你的能量來源,你是否覺得家庭就是你成就偉大的路途上的最大動力?

A:家人的力量對我來說是非常強大的。所以我希望我做什麼事情都能有他們的陪伴,我今天能夠有這樣的成就,都來自於我的家人的支持。我的弟弟也非常棒,因為他今年到達拉斯打球了,所以來季我們有相當多的機會能夠對抗,我給他的建議就是,不要守我,不然我會讓你很難看,哈哈哈!

 

CooL 記者會直播影片支援:

看完記者會,就讓我們一起細看 Curry 與主持人唐志中足上球鞋的圖集一覽吧! Curry 實著的是 Curry 2.5 孫悟空配色,而唐志中則是 Curry 2.5 “Hoop Nation” :

浪花旋風.Stephen Curry 見面會後記者會全實錄!
浪花旋風.Stephen Curry 見面會後記者會全實錄!
浪花旋風.Stephen Curry 見面會後記者會全實錄!
浪花旋風.Stephen Curry 見面會後記者會全實錄!
浪花旋風.Stephen Curry 見面會後記者會全實錄!
浪花旋風.Stephen Curry 見面會後記者會全實錄!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