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名人對談!運動時尚趨勢解析 個性女模 – KIWI

我們時常說運動時尚是目前最流行的造型準則,但究竟何謂運動時尚呢?怎樣的單品搭配才是正確呢?於是首先 COOL 就要來傳道授業解惑也!前一篇我們看到了前籃球員 王信凱 的訪談後,緊接著就來聽聽當今最夯的知名女模 KIWI 怎麼說!

 

知名人氣Model – KIWI 李函
率性俐落的造型加上且充滿個性的輪廓,擔任 Model 多年的 KIWI 成為時尚男女中的 Icon 人物。在這波運動時尚的趨勢中,KIWI更是其中佼佼者,擅長將運動與時尚街頭單品混搭,詮釋出最有個人風格的運動時尚 Look!

_KUNI21714

 

請問KIWI擔任各大流行雜誌、品牌的MODEL有多久的時間啦?

我從16歲開始到現在24歲了,但其實早幾年並沒有這麼認真,直到19歲開始拍了第一本雜誌,就全心投入在這個工作中。

這麼長的時間中,在造型上有什麼變化嗎?

我以前很甜美,喜歡雪紡紗,但找不太到自己的風格,但近兩三年剪了短瀏海後開始覺得有個性的風格比較適合我,像是街頭風或是這次講到的運動時尚。

身為知名MODEL,KIWI大概是從何時意識到運動時尚的流行?有哪一場SHOW或是哪一位名人讓你印象深刻嗎?

蕾哈娜,因為我的女神是蕾哈娜,她就很擅長用運動的元素跟時尚單品搭配出街頭的風格,所以就會和她學習前進,蕾哈娜和PUMA的聯名我也都有入手!

_KUNI21707

 

一般人在運動時大多不太在乎造型打扮,請問KIWI在挑選運動機能服裝時會比較注重怎樣的款式呢?

我主要還是比較注重顏色和剪裁的部分,因為我的穿著偏向黑白灰,所以在顏色上也是以這個方向為主,搭配起來也比較簡單,另外大地色系是近年特別喜歡的,類似像YEEZY。

平常會怎麼搭配來詮釋運動時尚這樣的造型?

飾品是一個關鍵,像大地色系的這套在皮帶上特別挑選有金屬環的設計,加上耳環、帽子等,讓整體看起來不會太過休閒。

_KUNI21701

 

關於運動時尚造型,妳覺得KEY ITEM是哪一項?為什麼?

應該是鞋子吧!因為不管是怎樣的服裝,如果鞋子沒有錯了就全都錯了,但運動時尚也未必都是球鞋,可以用一些運動單品搭配靴款,也是另一種風格。

可以推薦最近自己很喜歡的運動品牌的單品嗎?

adidas,因為adidas的設計比較有未來感,加上我又很喜歡Kanye West,所以他們合作的Yeezy我也都有入手,當然這也是一股潮流的趨勢啦!

既然講到Yeezy了,那就來談談它的搭配吧!畢竟Yeezy其實是一個造型很強的單品,但卻有太多人無法穿出它應有的價值,你覺得該怎麼駕馭呢?

如果是Tan,我就會選擇大地色,黑色就搭配黑色系的服裝,以相同的配色搭配出整體造型,如果用太多顏色反而沒辦法詮釋出單品的強度。

_KUNI21751

 

近來女生很流行用運動內衣來做造型穿搭,KIWI通常會怎樣去搭配呢?

因為運動內衣一定會露肚臍,所以要看起來比較街頭的話可以搭配棉褲或短褲,腰上再綁運動外套,冷的話就穿起來可以綁高馬尾,戴髮帶,看起來也會很俐落。

在妝容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怎樣的妝比較適合運動時尚風呢?

對女生來說妝容也很重要,像大地色系的話就比較適合裸色的口紅,暗黑這套就會搭配酒紅色的口紅,會讓氣勢看起來更強!

_KUNI21739

 

最後可以告訴我們讀者,在運動時尚風中需要注意的是什麼嗎?因為運動跟時尚完全是一線之隔阿!

色系的搭配是最重要的,不論是運動單品或是時裝,任何一樣如果跳了,看起來就會不夠俐落,我認為一整套衣服不要超過三種顏色,這樣比較協調。

 

李函
李函
李函
李函

 

後記_

當台灣女孩們還停留在甜美風格時,KIWI 已經善於利用運動風服飾座造型搭配,加上長年作為 Model 的經驗,包括妝感、髮型等都獨具特色,堪稱台灣運動時尚的先驅代表!個性十足的外表下卻是非常好相處的大女孩,也難怪 KIWI 會成為各大媒體與攝影師最愛用的 Model 之一。

By E

更多運動時尚相關內容請鎖定 COOL 雜誌 9 月號!

222_cover_A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