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16 籃球名人堂特輯.戰神、俠客、移動長城當年稱霸球場的那些精彩畫面!

FotorCreated

Photo via_ NBA , zimbio , thephillysportscave

2016 的籃球名人堂,將於本週六正式舉行頒獎典禮,此番獲得此項殊榮的除了有戰神 Allen Iverson 、俠客 Shaquille O’Neal 、移動長城姚明三位球星還有另外七位球員也入選名人堂,但最為人所知的便是這三位,在他們入選名人堂這樣的特別時刻,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他們在籃球場上的精采畫面吧!

LINE23-720x5

 戰神 Allen Iverson

說到 AI ,他的人生充滿了傳奇,出身於黑人貧民窟,年僅 17 歲的時刻就帶領高中的美式足球與籃球隊同時奪冠,成為全市名人,但就在這樣的榮耀時刻, AI 與朋友因被挑釁打架滋事,又因種族歧視等等相關原因入獄三個月,這段人生歷練不僅影響世人看待他的眼光,也深刻影響了他的價值觀,讓我們看見眼神燃燒鬥志,對朋友絕對忠誠的 AI 。而他在籃球場上最知名的爭議,還是關於『練球』這兩個字,當年聲勢如日中天的 AI ,前一年拿下聯盟 MVP 的殊榮,還與當時有 OK 連線坐鎮的湖人隊在總冠軍賽纏鬥,但在隔年卻在首輪遭到塞爾蒂克淘汰,教練 Larry Brown 跟記者表明覺得 AI 應該要多跟他們練球,更像球隊領袖,當時球隊甚至傳出要交易 AI 的消息,這樣的情況下, AI 在記者會上跟記者表明了不滿,從此這議題便跟著他到了現今,前陣子我們還看到記者又問了 AI 關於練球的問題,只見 AI 相當不可置信的回答他:『你一定沒看我的紀錄片,你真的認為我可以不練習就當聯盟 MVP ?』這句話簡單了表明了 AI 在籃球上付出的努力,絕對值得進入名人堂,現在就讓我們透過他在球場上的鏡頭來回顧一下吧!

2001 年與 OK 連線大戰的總冠軍第一戰

AI 的招牌進攻招式就是他變化萬千的 Crossover ,來看看他的 TOP 10 CROSSOV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Tygu61P-g

AI 生涯 10 大好球,其中也有那球「胯下之 Lue 」!(Lue:每次提到 AI 我就要被跨一下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W-QG2vRtY

 

LINE23-720x5

俠客 Shaquille O’neal

現在想起俠客,都會想起 shaqtin’ a fool 或是他現在活躍於評論節目的各種表現。但如果說籃球場上的表現,大家一定會想起他與 Kobe Bryant 組成的 OK 連線,當年 OK 連線聯手創造了三連霸的紫金王朝,但後來兩人因個性衝突引爆不和,最後在 2004 年爆冷輸給底特律活塞, OK 連線也隨之拆夥,過了好多年後,兩人回憶當時都表示相當後悔,如果當時能多尊重對方,或許 OK 連線還能創造更多紀錄,真的相當可惜。另外提到 Shaq ,也不能不提到他對籃框的各種暴力行為啊!真正的籃框破壞神非他莫屬,連他要飛去板凳席救球,坐在板凳席的隊員們都會像驚弓之鳥般的閃開,就知道他的破壞力(噸位?)有多可怕了!

延伸閱讀 / 關於 Shaq 的各種場外軼事

 

OK 連線的 10 大好球:

 

Shaq 灌爆籃框的全集:

Shaq 的 10 大好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SFPvmA75o

 

LINE23-720x5

移動長城 姚明

姚明驚人的身高讓他獲得了移動長城的稱號,新秀賽季便與 Shaquille O’neal 爆出爭議的他同年也打出好表現,後來雖因為中國隊出賽國際賽累積傷勢等等,只打了 9 年的 NBA ,但他在國際籃壇上的知名度與在 NBA 九年也打出不錯表現。

 

姚明 VS Shaquille O’neal 首次對決 Highl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2EYfpkjTM

姚明 NBA 生涯 10 大好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8x0zOTGDY

 

 

看完這些影片,有沒有點燃起打籃球的熱血感覺呢?籃球名人堂中的球星們都是對於籃球有著極大貢獻的人們,像是 AI 也影響了現今的球星進入 NBA 的殿堂,像是保羅船長 Chris Paul 、Dwyane Wade 等人選擇 3 號背號都是受他影響,你是否也曾被哪位球星影響,點燃你的籃球熱情呢?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相當值得學習,不管是不是在籃球的領域裡,都勇敢的像他們一樣去追求夢想吧!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