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繼老帽之後的新頂上霸主,秋冬就是要來一頂貝雷帽!

自從去年開始大熱的老帽〈DADCAP〉出現之後,街頭上幾乎就很難看到老帽之外的帽款,但這個現象在今年秋冬將會漸漸消退,因為新的頂上霸主即將登場,它就是近期開始急速竄起的「貝雷帽」!不過相信應該許多人對於貝雷帽都覺得很陌生,因此本回我們就要來為大家解析究竟貝雷帽該如何駕馭才能戴的好看?今年秋冬就讓我們一起當個貝雷 BOY 吧!

bae-bae-5-8ef1c

image via_kenh14

 

LINE

LET’S TALKING ABOUT

“BERET”

image via:taghats

在介紹貝雷帽的穿搭之前呢,照慣例還是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貝雷帽!貝雷帽〈BERET〉又名畫家帽,據說是當初有個名叫貝雷的畫家因為經常著用這款帽子因此得名….才怪!!貝雷帽的出現最早可追溯到 15 世紀在法國西南部的一群牧羊人所穿戴,在當時是由棕色羊毛紡織出的圓形無緣軟帽,其功用就是遮風擋雨、甚至還能拿來擦汗或是當成坐墊使用,可說是經濟又實惠的一帽多用途!之後貝雷帽開始被引進到軍隊中使用,其中最早佩帶貝雷帽的軍隊就是在 19 世紀 80 年代初的「法國阿爾卑斯山地作戰部隊」,因為會經常穿梭於高山森林之間,所以也習慣戴上這種適合於野外著用的帽子。隨後英國的坦克兵部隊因為要方便士兵在坦克車內活動,也因此開始戴上貝雷帽;而真正讓貝雷帽在軍中開始普及則是因為在二戰期間著名的蒙哥馬利元帥就經常戴著貝雷帽,甚至還在貝雷帽上別上將軍和裝甲兵兩個徽章,如此帥氣的造型也因此讓此帽款開始迅速竄紅!所以也造就日後我們很常在軍隊中看到軍人佩帶貝此種帽款〈相信許多看完太陽後裔的人也會非常有感〉,也因此貝雷帽經常給人一種帥氣的 MAN 感!

W020151118309811403045

image via:changsha

 

LINE

HEADWEAR OF BERET STYLE

看完前面貝雷帽的介紹之後,現在就要馬上告訴大家貝雷帽該如何駕馭了!相信大家對貝雷帽的印象就是這麼軟要怎麼戴才好?其實它的戴法很簡單,將貝雷帽戴上頭之後,再依照個人習慣可以將整體帽身統一往左或往右調整,如此一來就能穿出好看的貝雷帽造型囉!現在馬上來看看大家都是如何戴出自己的貝雷 STYLE!

 

12YTq

image via:bigbangworldwide

 

13876639_1227326210619290_3412868370847232989_n

image via:AES 黃鴻升

 

7

image via:yeah1lordashbury

 

IMG_4201

image via:r_one323

 

8

image via:bt, COOL

 

9

image via:meappropriatestyleberetandboina

 

11

 

image via:notey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