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Nick 周湯豪,用音樂對話 展現驚人創作力!

_KUNI26883

 

周湯豪 15 歲赴美求學,回台後與蔡依林合作《大丈夫》一曲,讓他在新人中受到注目,2010年發行同名專輯,同年七月在舉辦首場個唱,並成功募集超過千名粉絲參與,讓他受唱片公司肯定。2012年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SNG》,同年也參與電視劇演出!

在美國受教育的 NICK,從小就汲取了不同的音樂養分,讓他幾乎在成長的每個階段都受到不同曲風的薰陶,在玩樂團的時期更接觸了 ACDC、Pink Floyd、Led Zeppelin、Guns N’ Roses … …等老搖滾樂團,直到幾年更接觸了 EDM,讓他透過DJ的角色運用音樂與喜歡他的粉絲對話,即將在 2016 年 10 月 15 日即將發行新專輯的他,更讓人期待新作品的表現!

 

LINE23-720x5

 

// CooL 10月號 //

CooL 在10月號很高興邀請了周湯豪參與封面拍攝,在現場他除了暢談他所愛的音樂外,也分享了平常的穿搭哲學,拍攝過程中力求完美的 Nick,審慎的檢視自己拍出來的作品,從對工作細節的專注,就不難發現他對音樂品質的堅持,接下來我們透過訪談來更進一步了解 Nick 周湯豪!

 

_KUNI26825

 

"音樂洗禮成長
造就往後的創作養分"

 

是什麼樣契機讓你接觸到EDM的創作?
其實做音樂你本來就會碰到很多不同的音樂類型,我自己本身就比較喜歡嘻哈饒舌的音樂,它音樂的節奏比較強比較吸引我,加上現在的電子音樂也沒有細分這麼清楚,因為我本來就有在做編曲,而且我想讓大家用音樂認識我,像是幫《角頭》做了電影主題曲,也做了自己的專輯,但我覺得大家可能還不是這麼認識我,所以我想借由DJ的方式,讓每個人運用純粹的音樂了解我!我覺得在DJ台上沒有人會注意到我是誰,大家是透過我放的音樂跟我交流,用音樂讓大家認識我才是我想要的,也是我覺得最自在最快樂的時候。

你未來想要放什麼更多不同的元素在音樂專輯中?
我其實是玩樂團出生的,這也是我為什麼除了電子樂外,在創作中也會有搖滾樂的成分,我希望未來會有機會做一張純粹的搖滾樂專輯,而正在籌備的新專輯會偏向比較電子跟饒舌的音樂,搖滾樂是我未來專輯想做的東西,但我希望我的音樂層面是多元且廣泛的,但一定要有一個階段是能創作純粹的搖滾音樂。

有沒有什麼你最喜歡的搖滾樂手可以推薦給歌迷?
其實我大概從幼稚園就接觸搖滾樂,所以我對於像是ACDC、Pink Floyd、Led Zeppelin、Guns N’ Roses這些老搖滾,到後來的Nu Metal其實我都很熟,甚至EMO到Hardcore我都很喜歡,甚至先知前來的Korn還有最近要來的Slipknot我都滿推薦的!

 

_KUNI26871

 

在《飛魚高校生》主題曲中我們能聽得出感情的灑脫,但你自己是怎麼樣處理這樣的情感傷害?
這首主題曲叫做《帥到分手》,其實這首歌的態度就像歌名,我會覺得分手就是要那種「帥」的瀟灑態度!其實男生被甩如果用「欸!因為我太帥,所以才被甩」的這種感覺去嘲諷自己其實會比較灑脫,我認為男人分手就讓他過了吧!反正你就是不爽、不開心,千萬不要在那邊抱著情歌哭表現的太軟弱,這樣太沒面子了!而且一個人不愛你她就是不愛你了,就不要再去做那些太煩人的事情,說好分手就是轉身就走,要哭就躲起來哭,搞不好你瀟灑一點對方還會比較傻眼!

你服裝的造型美感會受到媽媽比莉的影響嗎?
其實我媽媽就是我的造型師,媽媽很懂造型所以我們兩個人會一起去想搭配,但我跟她比較不同的是,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誇張的東西,平常的搭配比較美式隨興一點,在新專輯裡面就是以街頭的方式搭配,我其實我不太有品牌迷思,如果要說比較會去注意的品牌大概就是Balmain,我真的不太注意牌子主要就是看設計,以及適不適合我,而且我覺得潮流其實是在形容一件事或文化走向,但好像現在的人把它變成了一種STYLE,我覺得不應該去定義流行只能是什麼樣子。

你出門有什麼必備的單品?
我其實私下穿搭就偏向舒服跟簡單,我不會刻意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因為我覺得你戴口罩、太陽眼鏡又加上帽子其實更引人側目,所以我私底下沒以什麼必備單品,穿搭就是以舒服為主。

最後有什麼話想跟期待你新作品的粉絲說?
我覺得這張專輯是我這幾年成果的累積,會是一張很不同感覺的作品,也會是一張很國際行的專輯,因為跟了很多我喜歡的百大DJ合作,會是一個讓你耳目一新的感覺,整張專輯其實做得非常辛苦,從做曲開始都我一手包辦,直到MV服裝設計都是我親自全力參與,大家可以好好期待!

從訪談中,我們不難感受到周湯豪從早期青澀的男孩蛻變成有自信的男人,在聊到音樂時更能看出他對於音樂的熱愛,接觸多元層面的他,更讓人期待他接下來的音樂創作,還想看見更多元的周湯豪嗎?請別錯過CooL雜誌10月號!

 

LINE23-720x5

 

CooL 2016 10月號
10 / 01 正式上市!

 

NICK COVER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