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經典多變,全面盤點 Vans 近來大熱的 20 雙聯名鞋履 !

幾乎街頭人腳一雙的 Vans 鞋,在今年度迎來了 50 週年別具紀念意義的日子,品牌便陸續地展開各式各樣合作企劃,更有許多元老級品牌都囊括在內,看過了我們前次的《#看街拍學穿搭 │ 出現率最高 ! 街拍穿搭客的球鞋寵兒 Part 3. Vans 經典款式 !》後,進入秋冬更有《球鞋橫行街拍,欣賞達人 Vans 美圖,從街頭汲取秋冬靈感! 》搭配靈感可供讀者們賞閱,這番我們更要討論的是人人鞋櫃裡都收藏一雙的 Vans 究竟在近來發布了多少厲害的合作鞋款呢 ?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20161003002

LINE23-720x5

No 1.

Opening Ceremony x Vans Authentic「Hands Laced」

以 Vans 旗下經典鞋型 Authentic 為藍本,鞋面上以黃 / 藍、黑 / 白兩種對比配色覆上宛如經典棋盤格的圖樣,近看才會發現,原來是多雙手交疊而成的俏皮手繪 !

001 vansxoc_ig_150921_mk-23271_blog_wpqqhl

LINE23-720x5

No 2.

ANIPPON《頭文字D》x Vans Slip-On

秋名山車神再現 ! 因應動畫版電影《新劇場版頭文字D Legend 3-夢現》在今年 2 月 6 日上映,日本動漫商 ANIPPON 便乘著話題推出此雙聯名,設計概念自然是汲取藤原拓海的 “AE86”,將車身整體幻化成了經典的 Slip On 鞋款。

002anippon-x-initial-d-slip-on-00020

LINE23-720x5

No 3.

Design Studio x Vans Japan GARAGELAND

由 Vans Japan 攜手京都設計工作室 Design Studio GARAGELAND 合作,用上了日本獨特且享譽國際的藍染技術,並結合燈芯絨、帆布等面料來做呈現,並搭載格紋、日系圖樣進行點綴而成,整體質感上乘。

003c1000281

LINE23-720x5

No 4.

Supreme x Vans Era

身為街頭霸主的 Supreme 每每有聯名釋出時都會引發注意,本季雙方以 Eva 型號為藍本,藍、紅、黑三色保留了經典的面貌,並將 Supreme 代表性的 Motion Logo 融入到白色中底之上。

004supreme-ss16-editorial-prodism-5-720x480

LINE23-720x5

No 5.

Opening Ceremony x Vans Old Skool

粉色系的熱潮改變了這橫行已久的黑白世界,為流行街頭圈帶入不少活潑、清新的氛圍,今番 Opening Ceremony 攜手 Vans 的最新聯名鞋款,此雙採近來大熱的粉紅色調貫穿全身,簡約的設計概念不言而喻的傳達出來,風格頗有 Common Projects 的樣子。

005oc-vans-01-720x480

LINE23-720x5

No 6.

Leader Bikes x Vans

Vans 於 50 週年之際與 Leather Bikes 二度合作 2016 聯名,一同推出擁有反光的系列包含 T-shirts、帽子、後背包等基本單品,但本次最為吸睛的非鞋款莫屬,非常適合重度使用的單車騎士,尤其反光片的位置皆設計在後方來車閃光即反光之處。

006vans-leader-bikes-sneakers-02-720x480

LINE23-720x5

No 7.

FDMTL x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Vans Slip-On / Era

FDMTL 在一眾以丹寧、扎染等象徵日本傳統工藝為主要風格而闖出名堂、奠定地位,無論是其強烈的設計美學,多番與主流如 VANS 攜手合作,如今因與川久保玲所主導的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展開新企劃,便將其帶入到經典鞋款之上。

007dover-street-market-fdmtl-1-720x480

LINE23-720x5

No 8.

Vivienne Westwood x Vans Classic Slip-On

夥同 Vivienne Westwood 的全新聯乘版本,雙方選用 Slip-On 作基礎,風格採品牌標誌性的龐克美學,設計上於鞋面以塗鴉的方式繪出招牌行星圖案與條紋造型,並為前衛的紫色調呈現,令本身極具街頭感的 Slip-On 鞋款,幻化成了時尚逸品。

008vivienne-westwood-vans-slip-on-1111-720x479

LINE23-720x5

No 9.

BEAMS JAPAN 旗艦店獨家 Sasquatchfabrix. x Vans

延續當時 BEAMS 即將開設的旗艦店,其中限定販售的 Sasquatchfabrix. x Vans 合作系列更是吸睛,前次才與 Supreme 結束合作的日本品牌 Sasquatchfabrix. 對 Sk8-Hi 做了不同的改造,將鞋帶部分添加了和服纏帶為靈感的的鬆緊綁帶,帶入傳統日式風格。

009vans-sk8-hi-sasquatchfabrix-beams6-720x480

LINE23-720x5

No 10.

SOPHNET. x Vans Classic Slip-On

本番兩大品牌再度展開合作,選用上 Classic Slip-On 經典鞋款,映入眼簾的便是 SOPHNET.家招牌的滿版星星圖樣,搭配上明亮的藍色基底,以及一貫的白色中底,整體由 SOPHNET. 的優雅調性和 Vans 的率性 Slip-On 鞋履相結合,展現十足的街頭風格。

010sophnet-vans-classic-slip-on-ss16-1-720x480

LINE23-720x5

No 11.

Nintendo x Vans

保有童貞回憶的任天堂遊戲們,與 Vans 鞋款展開合作了 ! 包含了 ” 超級瑪莉 ” 等等的遊戲主角一躍上經典的 Vans Authentic、Sk8-Hi、Old Skool、以及 Slip-On 4 種鞋型,鞋盒更以遊戲主機搭配,鞋底也附上了 ” Game Over ” 等等的特殊細節,很是俏皮。

 

011vans-commemorates-our-childhood-with-nintendo-collection-13

LINE23-720x5

No 12.

mastermind JAPAN x Vans

在經過一連串的官方諜照及預告後,mastermind Japan 和 VANS 2016 最新聯名企劃終於正式亮相。依舊是 MMJ 一貫的黑色系貫穿,包括 VANS 經典的 Slip-On、Era 和 Sk8-Hi 都選用皮革呈現奢華質感,MMJ 骷髏 LOGO 則出現在鞋後跟,極具個性魅力。

012mastermind-vans-2016-capsule-2

LINE23-720x5

No 13.

DQM x Vans Sk8-Hi Reissue LX「101’s」

來自紐約的滑板店舖 DQM 再度與 Vans 展開合作,以 Vans  旗下經典的 Sk8-Hi 鞋款為基本藍圖,改造出此一 Sk8-Hi Reissue LX「101′s」別注系列,將尼龍材質的雙色綁帶添加在其中,在街頭氣息中納入了些許優雅的氛圍,乍看之下還真的與 Nike Air Force 1 前次發表的式樣有些許異曲同工之妙。

013dqm-vans-2016-101s-collection-1

LINE23-720x5

No 14.

UNDERCOVER x Vans Old Skool

在 50 週年的慶賀中,長期友好品牌 UNDERCOVER 也參與了紀念合作,雙方以經典款式 Old Skool 為主,鞋面上數朵細小的花朵圖樣,搭配上舒適清爽的灰色調整體色系,不難看出 UNDERCOVER 的設計影子。

014vans-undercover-2016-720x480

LINE23-720x5

No 15.

UNDERCOVER X Vans Era

UNDERCOVER X VANS 再度強勢聯名帶來此系列鞋款,並有白、紅、黑三種配色推出,採用 VANS 經典 Era 版型開發,配合這次以英國搖滾團體 Temples 的歌曲 “Shelter Song” (“Take me in time, time to the music / take me away to the twilight zone”) 在鞋頭的醒目位置,讓原本就街頭性十足的 VANS 更添增了一股硬派的搖滾風格。

015undercover-vans-vault-era-ss17-01-1200x800-720x480

LINE23-720x5

No 16.

MLB X Vans Authentic / Sk8-Hi

隨著 2016 年 MLB 美國職棒全明星賽即將如火如荼地展開,Vans 特別與之攜手帶來聯名商品。選用 Vans 經典 Authentic 與 Sk8-Hi 將 Boston Red Sox 紅襪、Chicago Cubs 小熊、Houston Astros 太空人、Los Angeles Dodgers 道奇、New York Mets 大都會、New York Yankees 洋基、San Diego Padres聖地牙哥教士隊、San Francisco Giants 巨人共 8 支球隊標誌性 Logo 以滿版風格方式呈現在鞋身上。身為 MLB 的球迷們挑上一款自己喜歡的隊伍聯名鞋款,就算不能親自到場為自己支持的球隊打氣,依然相當地熱血!

016vans-mlb

LINE23-720x5

No 17.

Disney x Vans

VANS 再次與專門製造歡樂夢想的迪士尼合作,攜手打造充滿童趣的鞋款、背包與帽子。將米奇、米妮與布魯托可愛的身影,刻畫在 VANS 經典的  Slip-On、Authentic 和 Sk8-Hi 鞋面上,再以粉紅以及白色等夢幻般的配色,替夏日造型增加更多與眾不同的亮點。

017vans-customizable-disney-footwear-accessories-01

LINE23-720x5

No 18.

WTAPS x Vans Vault「Original Classics」

這次參與合作的是由西山徹所主導的日本軍事街頭品牌 WTAPS,不只在 OG Authentic LX 鞋款注入了黑、白、藍的獨特蛇紋打造出奢華感受;更以經典的三雙 OG Sk8-Hi LX、OG Chukka Boot LX 與 OG Authentic LX 等鞋型選用黑色及軍綠色作為色調主軸,並將 WTAPS 代表性的白色 Crossbone 圖樣刺繡於鞋身上。

 

018vans-wtaps-bones-0

LINE23-720x5

No 19.

Barneys x Vans Slip-On

此次再度與 Vans 展開合作的 Barneys New York,分別帶來了兩款配色的經典 Slip-On 款式,包括黑、白與藍、黑的標誌性棋盤格鞋面,最特別之處就是整體以編織的概念呈現,在經典中又展現了獨到的特色,簡約的鞋型與色調,連秋冬季的穿搭都很好搭配入其中。

019barneys-vans-slip-on-bny-sole-series-01-960x640

LINE23-720x5

No 20.

Fear of God x Vans Sk8-Hi

因 Kanye West、Justin Bieber 等潮流指標大力著用而聲名大噪的洛杉磯高端品牌 Fear of God,在前些日子品牌主理人 Jerry Lorenzo 公布了與 Vans 合作的聯名鞋履照片,此番品牌採用經典的 Sk8-Hi 及 Era 以黑色及米色雙色拼接,並搭配上 Fear of God 的黑色字樣設計,吸睛度滿點。

020fog-vans-2_pcghhw-720x626

 

果然不愧是跨越 50 年的極限運動和滑板品牌,Vans 每每展開聯名便都可在經典款式中迸發新鮮感,更可以熱門的幾款鞋型將合作品牌的風格巧妙呈現,且基本的鞋型好穿又耐搭配,輕鬆可以納入各季的穿搭中,不知道上述的 20 款鞋型中,你收藏了哪一些呢 ?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source / coo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