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誰說運動時不能穿牛仔褲?nabiis 職人親身示範「丹」車日記

對許多運動愛好者來說,出門前最大的煩惱應該就是「該穿什麼」。該穿什麼才能兼具舒適、機能和穿搭性?尤其進入冬季後,低溫多雨的氣候讓人無法拿捏運動裝備?人見人愛的丹寧單品更是不可能出現在運動服裝的行列中?這些煩惱,我們現在要一‧次‧解‧決!本回 COOL 集結了各種機能、搭配性兼具的單品,並邀請台灣知名單車品牌「nabiis」主理人- KEN 實際著用,看完本次的示範以後,「不知道該穿什麼」不再會是你不出門運動的理由!

 

LINE23-720x5

OUTFIT 1_活力感的藍橘撞色,高注目度卻保持視覺清爽。

AA6U9596

外套背面的拉鍊袋設計可以存放些鑰匙、耳機或零錢等隨身物,免去了背袋的累贅,騎車更輕便!而 3D 的剪裁讓牛仔褲在活動的過程中也能維持立挺,口袋處的數字字樣為褲款增添簡約細節。

AA6U9622

分佈於不同位置的反光條,提高了夜間騎乘安全性。外套的面料及內裡都採用防風材質,縝密的隔絕冷風。

AA6U9625

反光線條大學衫 NT.2980
防風外套NT.7980
755 3D剪裁小直筒NT.4980
/all by Lee

Hi Ken! 請問你騎單車多久了?當初是如何接觸到單車的?

差不多十年了。一開始把騎單車當作運動,另外還能當作交通工具使用,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騎車,通勤還能同時運動,很方便!而且自從有 U Bike 之後,台北市的腳踏車道路也越來越完善,很多人也意識到單車不只是項運動,也能是一種正式的通勤工具。

但台灣的氣候陰晴不定,遇到下雨時怎麼辦?

如果雨沒那下那麼大的話還是會騎,但會選擇具有防水或快乾之類機能的服裝。

你一天會花多少時間騎車?都去些什麼地方?

大概一個小時,除了日常的通勤外,也會跟朋友往木柵或宜蘭的方向騎,外縣市的話,我覺得台南還蠻適合騎車的,那裡讓人感覺滿放鬆的。
LINE23-720x5

OUTFIT 2_背心類單品不但能高效保暖,無袖的特點還能維持手部靈活運用。

AA6U9486

棒球夾克的領口處添加了耳機孔,讓喜歡騎車、聽音樂同時進行的車友能避免耳機線在行進中的干擾。而背心則是來自採用專利科技材質的 Lee Heat 外套系列,不但比羽絨外套更保暖也更輕盈,且採磁釦設計,騎乘過程中單手就能解扣透氣。

AA6U9495

褲管的縮口的設計讓整體視覺更加俐落。

AA6U9487

Lee Heat專利科技背心NT.3980
棒球夾克 NT.3980、棉質Tee NT.1980
Magma暖岩恆溫縮口褲NT.4980
/all by Lee

平常騎車都會怎麼穿搭?

夏天的話喜歡具排汗功能的衣服,冬天則是以防風機能為主,但防風的同時透氣度也很重要!即使是低溫中騎車也會流汗進而感到悶熱,這樣冷熱交替、溫差過大反而容易感冒,所以透氣在冬季服裝反而更重要。

一般來說騎車都不會考慮彈性較差的丹寧,但今天這些單品有讓你改觀嗎?

比起一般牛仔褲,這次的褲款布料很彈性,滿適合騎車之類的活動,而且比起一般的褲子,丹寧面料更加耐磨!背心、外套的磁扣設計也很方便,騎乘過程中想通風、透氣時單手就能解扣。另外這系列的反光機能我也滿喜歡的,大面積的反光在晚上騎車比較安全。

Ken 不久前才經歷了場法國單車旅行,有觀察到當地的人騎車有什麼特別的穿搭嗎?

歐洲的天氣太好了!比起台灣,那裡的氣候比較乾燥、不容易悶熱流汗,在那樣的條件下穿搭就比較不會受氣候拘束,不用顧慮太多,甚至有些上班族會穿正裝騎車通勤。雖然那裡的氣候比較舒適,但我覺得台灣的道路設計對單車比較友善,而且那裡的腳踏車失竊率非常高,出門都要兩、三個鎖蠻不方便的,所以能在台灣騎車還蠻幸運的!

LINE23-720x5

Outfit 3_ 使是騎乘單車也能穿上襯衫,內斂卻蘊藏反光細節的深色外套平衡了襯衫的滿版視覺。

AA6U9669

反光機能對夜間騎乘或視線不佳的雨天來說極為重要!遇光線才會呈現反光的深色羽絨外套,具高效保暖性能但卻出乎意料的輕盈。

AA6U9725

同為 Urban Riders 系列的一員,「Magma 暖岩恆溫縮口褲」使用高彈性面料及具保暖功效的火山石礦物分子製作,適合冬季的戶外活動。

AA6U9731

印花襯衫NT.3380
反光印花羽絨外套NT.6980
Magma暖岩恆溫舒適小直腳 NT.4980
/all by Lee

最近一次參與過的單車活動?

這次去法國就是跟 nabiis 團隊一起參加世界單車快遞大賽(CMWC),在比賽中會模擬單車快遞的狀況,然後指定快遞物品以及收送地點,簡單來說就是比誰送的比較快、失誤比較少,每年都會選定不同的國家舉辦,今年則是在巴黎。這次參賽的經驗也讓我感覺到當地對這類賽事的友善,因為這項比賽需要封路進行,但民眾普遍不會對此抱怨,路過時也會對這項活動感到好奇圍觀,甚至還會幫參賽者加油,這樣的態度讓我印象滿深刻的。

對於單車這方面有什麼目標或計劃嗎?

我們每一年都會有個特別企劃,像是今年就是參加 CMWC,明年可能會是挑戰比較艱難的路線,像是西藏之類的。

 

editor_ Rae

photo_ KUNI

Lee Fan Page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