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一拳公開 NIKE MAG 的前世今生!! 我足足等了 27 年阿!

JTweb-D110426-01

博士跟馬蒂(Marty McFly)說 2015 年時他的兒子將會有危機,於是他們來到了科技先進的 2015 年10月21日(車子還在地上跑、買披薩還得叫達美樂的那個去年科技先進 2015 年?!)。只要是老影迷都知道這是 1989 年上映《回到未來 2》中的橋段,但對於年輕世代們來說 “回到未來” 的記憶點應該只有 NIKE MAG 這款「夢幻球鞋」,但這樣不行,我要好好地為你們介紹一下 “回到未來” 這影壇的曠世巨作, 你們關心的 NIKE MAG 等等再介紹!!

 

Steven Spielberg 的 Back to the Future 

wefwefwefg

是以” 時間旅行 “為架構的經典美國科幻喜劇的電影系列,劇情故事的由來主要是來自編劇 Bob Gale ,導演為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製片為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回到未來》系列共分為三部,第一集《回到未來》於 1985 年上映、第二部《回到未來續集》於 1989 年上映、第三部《回到未來第三集》於 1990 年上映。電影上映後獲得極佳的票房,至今都是令人百看不厭的經典科幻三部曲電影鉅作。

2015-10-21-224817-85

敘述一個 17 歲的高中生馬蒂麥佛萊( Marty McFly )意外地被科學家愛默·布朗博士發明的時光機( DeLorean DMC-12 )從 1985 年送回到 1955 年。馬蒂到達 1955 年不久,就發生一連串自己的媽媽不小心愛上他 ,然後要幫自己爸爸讓他媽媽愛上他爸爸,這樣未來的他跟兄弟姊妹才不會消失, 也與 1955 年的博士一同修正歷史後回到 1985 年的科幻故事。

除了主線故事外,劇中也出現許多在當時被譽為尖端科技的多樣發明,像是時光機、自動綁帶球鞋、懸浮滑板、一鍵多功能夾克、 3D 立體影像與全像投影技術、體感遊戲、指紋辨識技術等等,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時光機、自動綁鞋帶球鞋、懸浮滑板!

 

時光機 – DeLorean DMC-12

20130109114333350

Back to the future 裡最重要的這輛時光機(Time Machine),現實中其實是一輛名為 DeLorean DMC-12 的量產汽車, 80 年代在北愛爾蘭的工廠短暫生產,總產量大約 9,200 輛,據統計現存依然可使用的車輛有高達 6,000 輛。

delorean-2015-096_0

車身設計由義大利的汽車設計師喬治亞羅 Giorgetto Giugiaro 操刀,全車採用原色的不銹鋼打造,而且擁有一雙帥炸的歐翼車門,動力方面則用上了來自當年 PRV 集團所開發的 2.85 升 V6 引擎,雖當時有著獨領風騷的獨特造型,卻也敵不過售價太貴以及不突出的性能這兩大問題,車廠也很快就面臨財政困難而倒閉,但也因為回到未來這部電影,塑造出其獨特地位,讓全球粉絲無不花費大量時間與金錢,就是為了擁有這輪經典時光機器!

 

懸浮滑板  – Hoverboard

0 (Copy)

McFly 在回到未來 2 中腳踩懸浮滑板(Hoverboard)躲避壞人攻擊這經典一幕,當中的懸浮滑板,就算你不是回到未來的影迷,也肯定會想要擁有,雖然現今已有磁浮技術,但仍無法像劇中不用藉由單一路線的磁浮軌道才能做滑行!

back to the future OP

劇中的懸浮滑板(MAATY)其實是長這樣的,是有附把手的,有點像現今的滑板車,另外一提這懸浮滑板是 2015 年給未來小朋友玩的玩具!!

 

好了好了終於要進入你們才會注意的 Nike MAG!!

自動綁帶球鞋 – Nike MAG


自動綁帶球鞋 Nike MAG 初登場是在 1989 年電影《回到未來 2》中,當時 Yeh 編我看到這一幕時吵著爸媽要買這雙鞋 ( 是不是不小心暴露我的年齡! ),差點沒被甩兩巴掌,在那球鞋尚未像今日如此火紅的年代,就已掀起不小風波!

到了 2011 年, Nike 根據 1989 年「回到未來第二集」中那雙自動綁帶球鞋,生產了 1,500 雙限量版的「2011 Nike Mag」球鞋於 eBay 拍賣販售,鞋款的銷售所得將全數捐給在研究帕金森氏症的麥可福克斯基金會( Michael J. Fox Foundation )。當時第一雙 Nike MAG由英國的饒舌歌手 Tinie Tempah 於好萊塢舉行的現場拍賣中,以 萬 千 百美元標下一雙 Nike MAG 球鞋以及限量的套裝組合。等於花了 百萬台幣買了一雙球鞋! ) 共計 10 天的競標, 1500 雙 Nike MAG 球鞋在 eBay 上拍賣的總金額約是五百萬美金,而 Google 創辦人之一的 Sergey Brin 當初就承諾要同等金額的加碼在這次拍賣的總額,因此總募款額共計超過 千 百萬美金。可見這雙 Nike MAG 球鞋的夢幻程度如此的高啊!

 

LINE-720x9

 

在 2014 年的某一天,環球影業官方突然將此鞋款授權給一間專門製造萬聖節服裝的公司 Halloween Costumes 生產,同樣有著 LED 燈與 USB 充電的功能,但鞋身上沒有任何 Nike 的勾勾在鞋子上面出現。售價換算成台幣約 3000 元,如此低門檻的入手價 ( 但那時我花了 8000 元買了這雙鞋 ),滿足了許多普通的影迷,但對鞋迷和回到未來忠實粉絲來說,應該都還是希望能夠擁有最忠於原味的 Nike Mag !!

 

LINE-720x9

 

終於,就在 2015 年 10月 21 日,這個我們曾經以為非常遙遠的「未來」,就是這天有著自動綁帶功能,且具有獨立反應式裝置,能感測使用者的腳步動作的 Nike MAG ,就這樣出現在 Michael J. Fox  面前,儘管他的手腳因帕金森氏症影響而不自主顫動,從影片中看到他穿著這雙鞋,且在啟動動力鞋帶(power laces)的當下,彷彿我們也回到 1989 年那時初見 Nike MAG 的感動!

Nike 更在官網表示,這款 2015 版 Nike MAG 為限定版本,並僅透過拍賣方式售出,全數收益也將捐贈予 Michael J. Fox 帕金森氏症研究基金會。不過目前 Nike 尚未說明實際數量與拍賣詳情,相關訊息將會在 2016 年春天公布。

LINE

 

就在 2016 今年,Nike 總共推出 89 雙 MAG(19「89」 年《回到未來 2》上映),其中 84 雙以抽獎方式提供,只提供 11 雙 US7、22 雙 US9、33 雙 US11 與 18 雙 US13。這次活動一樣與《回到未來》男主角 Michael J. Fox Foundation 的基金會合作,販售所得將用來幫助帕金森氏症的患者,這次的抽獎方式為,投一次簽必須花費 10 元美金,不限次數,活動時間從現在至 10 月 11 日下午 11 點 59 分,抽獎結果在 10 月 17 日公布。抽獎前必須先加入 NIKE+ 帳戶,不過此活動僅限美國與加拿大用戶,我就不等各位了,已立即聯絡國外親朋好友。不過偷偷告訴大家個消息, Nike 據傳還會在 10 月 11 日於香港, 10 月 14 、17 日於倫敦以及 11 月 12 日在紐約進行競價拍賣喔!趕緊去搜尋這幾個地區的叔叔、伯伯、阿姨、表弟、堂弟、表妹、堂妹,不管是誰都一定要幫你弄到手!!

 

source / Nike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