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 培養皿 ∣ B.C.W.震撼離團!台灣匪幫饒舌何去何從?

bcw-1

(圖片截自歌手粉絲專頁)

 

在 10/11 晚間,原隸屬饒舌廠牌 TGMF 的 B.C.W. 懶領階級於臉書粉絲專頁上發表聲明,表示之後將脫離 TGMF,以個人名義繼續從事表演活動。這消息也震撼了整個饒舌圈。

 

(圖片截自歌手粉絲專頁)

(圖片截自歌手粉絲專頁)

 

TGMF 現時成員主要由楊賓 YB、于耀智 YZ、以及 B.C.W. 懶領階級等人所組成。此三角陣容也在台灣嘻哈圈開疆拓土至少四年有餘。他們以其驚人的創作爆發力,在短短的數年間,除發表個人混音帶作品,以及通路販售專輯《黑錢幫 G$MOB》。近日又再度集結一票圈內年輕好手如三小湯、BG8LOCC、MK47、BR 等,發行廠牌合輯《G$QUAD》混音帶。從一開始其強烈音樂風格不為台灣聽眾買單,到現在以「Trapei」口號颳起一股新學校碎拍浪潮。在聲勢逐漸壯大,養成大批死忠歌迷之際,廠牌首腦楊賓 YB 卻因故即將入獄服刑,這也打亂了 TGMF 接下來的大小表演計劃。

TGMF 一路走來,因其特立獨行,一反主流嘻哈堅持黑幫饒舌的道路,而被貼滿標籤且頗受非議。對於 B.C.W. 於此風雨之際選擇離開廠牌另覓新的道路,楊賓 YB 也表示尊重且支持,仍認其為自己的兄弟並相互勉勵。楊賓入獄、B.C.W. 離團,TGMF 的前成員目前仍關係緊密的陳老師 PnC 也將旅居澳洲。這對正在冉冉升起、前途大好的 TGMF 可謂一大重挫。短期間將只剩下于耀智 YZ 一人獨撐大局,即便仍有好友蛋頭 BG8LOCC 等人支持,但 TGMF 未來的音樂發展仍顯悲觀。

筆者非常欣賞 TGMF,他們不輸錄音室後製的現場演唱功力;對於自身音樂路線的堅持;積極擴展大東亞市場,與各國饒舌歌手合作的野心。TGMF 可稱為當下台灣地下饒舌圈普遍創作疲乏外的一枝獨秀。硬派充滿血性的黑幫說唱,在台灣始終少見。可能是民情因素,上一個主打匪幫饒舌的可追溯到十多年前,也早已解散的鐵竹堂。筆者對於台灣饒舌最大的期待,就是風格多元化,無論是偏向主流(頑童 MJ116)、學院派(熊仔)、文青質感路線(蛋堡)、享樂主義(187inc),或幫派饒舌都好。筆者樂見於饒舌歌手願意拓展音樂風格,這也是廣大嘻哈聽眾的福氣。而 TGMF 面臨如此巨大的廠牌危機,台灣的匪幫饒舌也瞬間頓失領頭羊。筆者希望台灣能有更多的後起之秀撐起各個嘻哈風格領域,也盼 TGMF 能重新站穩腳步,讓大家見識到他們的傲氣與韌性。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情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