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美 不盲從 釋放你的出眾能量 │NIKE BEAUTIFUL X POWERFUL 系列 為女性精神喝采 !

檔案 2016-10-6 下午5 05 25 (Copy)

Nike 推出 Beautiful X Powerful 系列,以女性運動員突破極限,歌頌挑戰並創造成就的精神為設計靈感,此次共選取了 Cortez 、 Air Max Thea Ultra 、 Air Presto 和 Air Huarache Run Ultra 4 款經典代表性 Nike 鞋款,且採全黑皮革製作,更選在深受女性歡迎的花藝教室 “花疫室” 舉辦媒體體驗會,活動也邀請三位於不同領域有著獨特個人風格的女性代表,「女子馬拉松選手 陳雅芬」、「專業體能訓練師 Vicky  洪雅琦」、「時尚攝影師 Vian 余惟」來闡述他們對於美的定義!

 

陳雅芬 YA FEN  ─ 顛覆百變的桀驁頑童

 

2013 年全國運動會馬拉松冠 軍、 2014 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2 小時 56 分 02 秒、 2015 德國柏林馬拉松 2 小時 54 分 57 秒。 以玩的心態跑出場上佳績的陳雅芬,總是一身亮眼造型跑在螢光幕前,且認為跑步可以是一件很萌的事情,因此自稱自己是「超萌少女心」。這樣用可以玩、又可以嚴肅的心態看待自己,而骨子裡真真實實只為跑步而活。

 

 

bebd24be-f715-4f52-9039-11f65f7a8862-720x540

 

▲ Air Presto

 

Q1. 大家心目中一定有一個 Muse ,你心目中的 Muse 又是誰呢?你認為 Muse 應具備什麼特質?

A:我覺得女神必須是非常專注投入在一件事情上的人,身旁的人自然可以感受到她散發出專注的魅力,那種堅持而產生的自信非常有感染力。

 

Q2. 18 歲以前對於女生的定義或想法? 對於此想法有轉變後是甚麼時候及那時候 (到現在)的想法?

A:以前年紀較小的時候會比較期待被照顧或者依賴別人,覺得女孩子就是比較清純可愛的,現在比較會勇於做自己,並勇於嘗試更多變化與挑戰自己。

 

Q3. 你認為自己是愛美的女生嗎?跑長跑一定會汗流浹背,披頭散髮,可是運動完的一刻會讓你覺得自己特別美嗎?

A:我覺得是啊!我有時候會在意別人的看法,時時刻刻都要準備好自己。而跑步的時候是在做我喜歡的事情,所以過程當中都非常享受,並且因為認同我自己,不管心理或是外表都因此產生自信的一面,覺得我很棒並且有愛上自己的感覺,當下那一刻是非常美麗的。

 

Q4. 跑馬拉松一定需要很強的意志,這對於一般女生來說並不容易,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是什麼讓你一直堅持下去?

A:跑步對我來說不只是喜歡,而且我很享受在跑馬拉松的過程的當下,因為喜歡所以會更投入,想做的更好。透過不斷思考如何進步的過程中,不只有在比賽成績上,各種層面都會跟著一起提升變得更好。

 

Q5. 用簡單的形容詞或是名詞來表述你對 Beautiful X Powerful 分別的想法?

A:Beautiful 對我而言等同於自信,Powerful我覺得是堅持。

 

Q6. 平常日常搭配(鞋款和衣服),會有挑選的順序或是固定的模式嗎?

A:我比較喜歡簡單俐落的風格。另外因為長期跑步的關係,所以比較在意自己的腿部,因此我通常先找出褲子來做搭配的中心,進而延伸出鞋款的搭配,反而最後才是上衣。

 

Q7. 用一句話說明你對球鞋的印象或想法?

A:帥!除此之外,我通常會去多多嘗試不同的運動鞋,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鞋款。

 

LINE

 

洪雅琦 VICKY HUNG   無懼向前地自我綻放

退役的前藝術體操運動員, NIKE 菁英教練、專業的體能訓練師、國 際運動有氧體適能聯盟教育總監, 也是許多明星、專業運動員鍾愛 的私人教練。 Vicky 作為教練與訓練師陪伴著每一位運動員,而自己本身也不斷地精進,穩紮穩打,最終活出一條路,只為成就更好的你我與她自己。

 

 

80de19b3-960e-46a2-a582-de158d8f9b5c-720x540

 

▲ Air Huarache Run Ultra

.

 

Q1. 大家心目中一定有一個 Muse ,你心目中的 Muse 又是誰呢?你認為 Muse 應具備什麼特質?

A:我覺得有充分影響力的人就可以稱為女神,有的人是以外表,有的人是以講話的方式去影響別人,甚至有些較成熟的女性會有自己的態度跟過去的故事,不管是外在內在或者是她的知識與專業,對我來說有影響力的人就是所謂的女神。她必須成為一個“膠”,她不是創造對立,女神除了令人欣賞之外也讓人發自內心喜歡和認同,必須很有包容心,像”膠”一樣必須把所有的東西黏在一起,甚至可以做到轉換,透過她的力量將負面轉成正面,對我來說女神可以創造出改變的力量。

 

Q2. 對你來說,你怎麼定義女生的美?

A:女生常常會對自己感到不滿意,但是不足就是前進的動力,不能放棄追求完美,而有自信的女生就很美。

 

Q3. 對於自己身為一個女生,覺得甚麼樣的女生最有魅力?

A:有自信的女生最美麗,臉上會有光而且眼睛也會笑,那就是最美的狀態。

 

Q4. 18歲以前對於女生的定義或想法? 對於此想法有轉變後是甚麼時候及那時候 (到現在)的想法?

A:當老師一路以來,發現很多 18 到 22 歲的大學女孩,或許因為文化上的關係,女生常被要求服從,甚至會以男生的喜好去作為打扮的依據,比較少教育女孩子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許多女生都把自己的權力交出去給別人決定,就連運動都要結伴才願意行動,所以我希望年輕的女孩們能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並勇敢獨立地為自己做決定。

另外我覺得對自己有自信心就是最美的裝扮,女孩常用負面的用詞形容自己,例如我大腿好粗、肚子和屁股好大等等,我總是告訴我的學生們,來上我的課第一天就是自己最糟的狀態了,在這樣的狀態下找到自己的兩個優點,像是我的眼睛會笑、眉形很漂亮等等,找到兩件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後從今天開始慢慢加分,加分的人生是我想給所有女孩的建議,不要讓負面的評價影響自己,從肯定自己開始培養自信心,並且透過運動讓女孩學會操控自己的身體,漸漸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並建立成就感。

 

Q5. 在訓練中,是否有看到女生的什麼特質是不同於男生的呢?

A:韌性、細心和觀察力,主動反回去思考遇到問題是否是哪裡做得不夠好,並且喜歡追問細節這是女生的特色,如果當作於缺點或許是吹毛求疵,可是因為這樣的觀察力與細心可以培養出同理心,可以看到很多別人沒有發現的事情,如果可以再加上果斷這就是很了不起的人了!我覺得女生的細心、觀察力跟溫柔都是女生很重要的特質。

 

Q6. 用簡單的形容詞或是名詞來表述你對 Beautiful X Powerful 分別的想法?

A:我覺得 Beautiful 就是擁有內在力量的樣子,而 Powerful 就是敢作自我肯定,只要有內在力量就會敢做自我肯定,就可以把美與力量結合在一起。

 

Q7. 平常日常搭配(鞋款和衣服),會有挑選的順序或是固定的模式嗎?

A:看心情與行程來決定搭配,原則上會先選擇衣服,隨著場合不同會做不同搭配決定,像是運動場合就會挑選專業運動的鞋款,一般休閒的穿搭則是以開心最重要,但是也會同時考慮功能性作為挑選的參考。

 

Q8. 用一句話說明你對球鞋的印象或想法?
A:球鞋就是要可以方便活動,並且出門旅行一定要有的單品,不單只有在運動場合會出現,它已經成為流行配件的一部分。

 

LINE

 

余惟 VIAN YU  ─ 柔軟纖細又堅毅的完美刻畫

攝影工作者余惟,總能在她的鏡頭下看見每位女性最舒服、自然的一面,無需過多修飾,即在無形之中感受到極致簡單的美。

 

http://www2.cool-style.com.tw/cool/2016/10/KKK6082-Copy-300x300.jpg

http://www2.cool-style.com.tw/cool/2016/10/KKK6082-Copy-300x300.jpg

 

1d2fc9e5-d98d-4b5d-97ea-ffa579cd7ca6-720x540

 

▲ Air Max Thea Ultra

 

Q1. 大家心目中一定有一個 Muse ,你心目中的 Muse 又是誰呢?你認為 Muse 應具備什麼特質?

A:媽媽,她對我來說就是很獨立、溫柔又勇敢的女神,隨著年紀增長常常覺得自己漸漸跟媽媽很像,尤其是一頭浪漫捲髮也很像,就好像小男生對爸爸的憧憬一樣,媽媽對我來說就是一位隨著年齡越來越成熟、有魅力甚至越來越有味道的女神。 Muse 必須有的特質就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盲從。”,現在隨著大環境來說有太多因素在影響大家的想法,女神就是要不論大家在想什麼,都能堅持自我甚至影響到大眾的人。

 

Q2. 對於身為自己是一位攝影師,在你的鏡頭底下或是就你平常的觀察,覺得甚麼樣的女生最有魅力?

A:我覺得攝影工作有趣的地方是,鏡頭下可能是漂亮的模特兒或是優秀的演員,也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素人和職人,而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自信,因為攝影師與被拍攝者互相信任,所以可以展現出最真實自我的女生最有魅力。

 

Q3. 在拍照的時候你會注意到女性 Model 的什麼部分?

A:眼神,一看到她的眼神就可以知道她的個性如何,知道了她的個性後才知道要如何引導她表現出自己,比方說有些人是比較溫柔的眼神,有些人是笑的眼神,有些人則是比較堅定的感覺,除了眼神之外笑容也很重要,不論是小小的微笑,或者是我最喜歡拍攝的女生開懷大笑的模樣,最放鬆自在呈現很棒很燦爛的樣子,就會讓我覺得這個女生很美並且特別記住她。

 

Q4. 做為攝影師,你的身邊圍繞著許多所謂的美女、模特兒,你認為的美是什麼樣子?那你覺得自己符合自己美的樣子嗎?

A:最印象深刻的是一個主理設計品牌的朋友,她平常很害羞比較不擅於與人群相處與交際,但是當她談到自己的設計與品牌理念時,你會感覺到她整個人都在發光,不論是她微笑還是炯炯有神在介紹自己作品的樣子,都因為她熱愛她正在做的事情,那個很自在很有自信的樣子真的很美。

我覺得我也是,有時候會想要讓自己變成邊緣人的腳色,但是只要擁有正確的態度並專注在我擅長且熱愛的拍攝工作上,樣子一定是很美的。

 

Q5. 18 歲以前對於女生的定義或想法? 對於此想法有轉變後是甚麼時候及想法?

A:我覺得在當時的年紀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一樣超級自在,隨興的運動服或者肢體動作,不會局限一定要有女生的樣子。現在不變的是依然自在,但是長大後的我看事情能夠有不同的面相,以男性比例較高的攝影工作為例,我反而覺得女生不應該被貼標籤,也因此能夠勇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Q6. 用簡單的形容詞或是名詞來表述你對 Beautiful X Powerful 分別的想法?

A:我會用 independent 來形容 Beautiful, Powerful 則是 Believe。

 

Q7. 你平時很有自己的穿搭風格,對於搭配有甚麼準則或是必須要攜帶的單品?

A:球鞋,可以自在活動又舒適就是我的必備單品。因為我個人服裝顏色比較中性,所以如果我今天想要搭配一點較鮮豔的顏色,一定還是會保留原本比較中性顏色的部分,例如運用白色和黑色,也更能襯托出有顏色部分的亮點。

 

Q8. 平常日常搭配(鞋款和衣服),會有挑選的順序或是固定的模式嗎?

A:我會依照天氣然後挑選鞋子再來挑選服裝和顏色搭配。大學畢業後比較不會盲目跟隨流行,也因為攝影工作而有機會觀察更多時尚與新知,進而找到自己的風格。

 

Q9. 用一句話說明你對球鞋印象的或想法?

A:我喜歡做與眾不同的人,當大家喜歡高跟鞋和蕾絲,我就會覺得我就是要穿球鞋;當大家都穿雪紡紗跟迷你裙的時候,我就是要穿寬褲跟牛仔襯衫,是叛逆卻又最適合我自己的路線。

 

LINE

 

Nike Cortez

23d54244-e953-4e9d-afe3-d58d726ce174-720x540

Nike Cortez 因電影《阿甘正傳》中主角穿著這雙鞋跑片全美,劇中主角阿甘說曾:「那一天,沒什麼特別的理由,我決定來去小跑步一下。於是我開始朝著路的盡頭跑去……」這般單純的個性與心態,使主角阿甘常常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另外,阿甘用跑步解開繫在雙腿的束縛,象徵著個人的自由意識,跳脫一般人的範疇與活出更多的可能,也象徵著女孩們無須活在他人所設定的框架下,勇敢地活出自我!

 

source / NIK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