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直擊!原來這些球星也想要 NIKE MAG!?Nike 資深創意人 Tiffany Beers 親自講解設計理念

 

早前 COOL 帶大家探訪了 NIKE MAG 香港活動現場與慈善拍賣報導,相信大家對這雙神鞋充滿了更多想像!而 COOL 也採訪到 NIKE MAG 專案主腦:Nike 資深創意人 Tiffany Beers ,帶領大家深度了解自動綁帶的設計過程與未來吧!

MAG20

 

製作與發想 NIKE MAG 時最困難的問題是什麼?

起初希望能完全還原電影中的經典設計,加入自動綁帶系統是在設計時最大的挑戰,但它的成功對行動不便,如帕金氏症的人是一大幫助。而在製作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就是要把 Hyperadapt 1.0 技術應用到 NIKE MAG 上,從底部到側邊的供電系統與 LED 燈等都要非常精確小巧,能置於球鞋中,電力系統的調整是最困難的。

MAG21

大多數的人都把焦點放在自動繫鞋帶系統上,但 NIKE MAG 絕對不僅止於此吧?還有什麼樣的科技或材質也很推薦呢?

對消費者來說,讓這雙鞋跟電影中一模一樣是最重要的部分,結合了最新的科技成果,所以我們改良了許多技術,鞋面沒有任何縫線,依然保持支撐效果,鞋帶的材質更為結實,包覆貼合效果提升,鞋舌也更為柔軟,不會讓雙腳因為鞋帶而有壓迫感。另外就是前面提到的電力系統,將機械載入鞋款而不影響穿著是非常精密的工程。

MAG212 MAG211
未來在 Auto-Lacing 自動綁帶系統的運用上會有什麼改變?進化?

NIKE MAG 必須忠於電影,能改變的內容有限,所以 Hyperadapt 1.0 將是真正為運動員打造的性能球鞋,自動綁帶系統上的應用會更加繁複,很慶幸的在這 30 年來我們也研發出許多全新科技, Hyperadapt 1.0 集結了 Flyweave 與 Flywire 等技術,讓鞋帶的收縮可以達到最舒適的鬆緊狀態。中底部份加入了更加精密的電力系統,運動時大幅度的扭轉也不會有任何影響,未來也將朝向更輕、更透氣的方向持續邁進,期待未來的產品會更棒!(在聊天的過程中 Tiffany Beers 更表示她近來出席活動都會穿 Hyperadapt 1.0 ,因為真的非常舒適方便)

Hyperadapt 1.0
Hyperadapt 1.0
Hyperadapt 1.0
Hyperadapt 1.0
Hyperadapt 1.0

 

Hyperadapt 1.0 一推出就備受關注,據你所知有沒有哪些球星也非常期待可以得到它!?

當然!許多運動員都對此感到很興奮,上週我才見到 Victor Cruz(NFL 球星、球鞋收藏家),他也試穿了 NIKE MAG,對這項技術感到超級興奮!還有籃球選手 Elena Delle Donne(WNBA 球星、2015 球季 MVP 得主),試穿過後也不斷詢問何時可以穿上打球,包括 C 羅也相當讚嘆,我們也會持續開發出適合每一項運動的款式。

2c

 

雖然要穿上 NIKE MAG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可能非常困難,但同樣搭載自動綁帶系統且以機能運動為發展的 Hyperadapt 1.0 將在 11 月發售,台灣販售時間尚未確定,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文章的最後就和大家分享 E 編現場著用的過程與特寫圖過過癮吧!

 

一穿上腳後自動綁帶系統就會自己感應腳型縮緊,可透過按鈕重新調整鬆緊,圓形按鈕則是亮燈,關乎到電力的顯示,完全是來自未來的高科技足履阿!!重點還非常舒適!

NIKE MAG 特寫
NIKE MAG 特寫
NIKE MAG 特寫
NIKE MAG 特寫
NIKE MAG 特寫

 

NIKE MAG 活動回顧

COOL 直擊!NIKE MAG 香港慈善拍賣 募得 81萬港幣 全數捐贈 Michael J. Fox 基金會

COOL 直擊!亞洲唯一 NIKE MAG 活動現場總導覽!帶你一起回.到.未.來!

#by E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