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人の鋼普拉 Vol.5∣柯有倫專屬特製機體─OASIS GUNDAM!

本次「潮人の鋼普拉」為你邀來了柯有倫作為本回的潮人主角。身為歌手的柯有倫,除了去年年底推出的專輯外,不久前由他擔任男主角的最新電影《陣頭》獲得極高的票房與評價,充分展露出他多元化的發展面相。除此之外,柯有倫也對於台灣的潮流界有著相當深入的研究,在穿搭部分也自有一套哲學,潮人之名自然當之無愧!

project + text_Waiting photo_Morrison

 

柯有倫專屬特製機體─OASIS GUNDAM

從柯有倫的主導設計概念著手,這回的「潮人の鋼普拉」單元,以鋼普拉模型中的「陸戰型鋼彈」作為設計原型,將名稱訂立為「OASIS GUNDAM」。而其中的設計理念,就與機體名稱一樣,設定為在綠洲叢林中潛伏已久的鋼彈,在長久的時間裡,機體慢慢與叢林裡的植物有所融合,最後甚至還在機體上長出了草類植物,展現出科技與自然加以融合的概念。而在配色方面,則自然以綠色作為主要設計,讓整體兼顧野戰的風格,同時彰顯出其中的設計主題!

▲OASIS GUNDAM是以鋼普拉模型中的「陸戰型鋼彈」作為設計原型。     ©SOTSU‧SUNRISE

 

▲充滿重量感的槍枝,在叢林久待之下顯得刮痕累累,展露寫實面貌。

▲綠色護盾除了可以防禦用外,也可以變成槍枝的支架,功能性超高。

 

 

柯有倫談鋼彈…

───你有收集公仔或玩具的習慣嗎?

柯有倫:當然有,在玩具部分的話,我有收集不少《七龍珠》系列的相關玩具或公仔,畢竟那是非常經典的漫畫,所以我相當喜歡那些玩具。而在鋼普拉模型的部份,以前我也時常購買,不過後來主要收集的系列,還是偏向於Q版造型的SD鋼彈系列比較多一點。

 

───那對於收藏公仔及玩具所造成的流行,又有什麼看法呢?

柯有倫:我覺得公仔與玩具就是這樣,如果能買到一個你喜歡的限量作品,是讓人非常開心的事。對男生而言,只要是小時候看過動漫畫的作品,然後在看到這些東西變成玩具、實體化的模樣後,絕對是讓人非常興奮的事,所以我相當樂見其成。同時,由於我有幾個朋友也在製作玩具,所以常會送我一些李小龍的公仔,而隨著他們越做越精緻,關節的可動性也越來越高,那收藏的價值自然也就更高。

 

───你對於鋼彈的動畫或鋼普拉模型有何看法?

柯有倫:不管是最早的動畫版本,或是後來衍生出來的小說、漫畫等等,鋼彈對男生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甚至到了現在,還是一直在推出新的作品,而舊的幾部經典之作,也透過類似電玩遊戲的方式,不停地讓新世代的觀眾進到那個世界裡。對我來說,雖然在成長過程裡也有會被其他動畫作品吸引走的經驗,但就算如此,只要每次一看到鋼彈的相關物品,那種感覺就還是會被拉回來,而這就是鋼彈系列之所以能那麼經典的原因。所以鋼彈絕對是機器人類型的動畫中,永遠無法被取代的重要存在,堪稱是其中的經典之最。

 

 

關於鋼普拉…

鋼普拉是GUNPLA的中文譯名,將日本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鋼彈」中活躍的各式機動戰士、機動裝甲…製作成鋼彈塑膠模型,英文叫做GUNDAM PLASTIC MODE,簡稱就成了GUNPLA(ガンプラ)。

( 以上原文刊載於《COOL流行酷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