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STAYREAL x 倉石一樹重磅聯乘!阿信、不二良與倉石一樹三巨頭首度合體專訪

說到 STAYREAL,相信除了招牌的小鼠標誌之外,大家應該都會想到他們跟許多品牌聯名的作品!而擅長玩跨界合作的 STAYREAL 這次可是找來了國際級的知名設計師一起操刀,他就是在日本擁有極高呼聲的倉石一樹〈KAZUKI KURAISH〉!但熟悉倉石一樹作品的人應該都知道他的風格是以簡約剪裁為主,而 STAYREAL 則是以豐富的圖像設計出名,究竟他們是怎麼搭上線,以及兩邊的風格又是怎麼去做巧妙的融合?就讓 ONE 編直接帶大家來看看阿信、不二良與倉石一樹是怎麼說的!

QD0A1858

 

LINE-720x9

STAYREAL x 倉石一樹

阿信、不二良、倉石一樹三巨頭首度合體專訪

 

2

(左起依序為:STAYREAL 主理人不二良、日本知名設計師倉石一樹、STAYREAL 主理人阿信)

這次找來了日本知名設計師倉石一樹一起合作,是什麼樣的機緣讓你們開啟了這個聯名計劃呢?

不二良:其實之前就耳聞過倉石先生的大名,但都沒有什麼機會認識到,這次他們來台北開了一個新的 Heather Grey Wall 的店,我們也受邀參加剛好就有機會認識,後來就有在聊一些事情,他也覺得這也是一個滿有趣的合作機會,所以我們就展開了聯名的想法。

 

那這次的聯名怎麼會想要以「COOL KIDS 潮小孩」為主題設計?

不二良:因為之前我們做的比較多是青少年到成年人的服裝,那這次我們跟倉石先生特別針對這塊去做了一個討論,因為他們也發現日本跟整個華人區其實都差不多,就是潮流文化演進了 10 多年之後,這些潮人們也都成家立業了,但他們對於小朋友服裝上的需求其實滿大的,可是如果他們買市面上的童裝其實沒辦法滿足,所以在這個需求上我們就來討論有沒有可能用這個角度來做出一個潮小孩的概念,讓小朋友就算個子小小的也是很有潮流的態度!

 

我們都知道倉石一樹擅長以極簡跟剪裁設計為主,但 STAYREAL 則是有非常豐富的圖像視覺,那雙方是怎麼去做平衡的呢?

倉石一樹:因為其實這次的聯名,我主要是做 T-SHIRT 為主,其他的產品都還沒開始,那 T-SHIRT 上面做的還是以圖像設計居多,所以本來就是我比較擅長的地方。因此到目前為止都還沒遇到比較難溝通的問題,但如果以後要做更多不同產品的時候,就會需要多一點的討論,然後看主題該怎麼配合。

不二良:其實我們對倉石先生本來想像就比較極簡、符號,但後來跟他聊的過程中拿出很多他的作品,發現他有很多插畫、卡通、動漫的東西,有點超乎我們的想像,而那些拿來發展童裝其實也會滿適合的,只是我們會把它放在後續的地方,因為我們希望第一波出來的東西還是以大家比較印象中的倉石再慢慢連結到後面的商品,那之後我們會再把這些呈現出來,讓大家可以有些驚喜!

 

3

在合作的過程中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或難忘的事情?

不二良:比較有趣的就是了解到倉石先生不為人知的一面。比方說他喜歡滑雪,喜歡做極限運動,像我們一般只看到他的作品,所以就不知道他私底下的生活,而在合作裡面會需要滿頻繁的接觸所以會了解到這塊,這點是我覺得滿好玩的。

 

倉石一樹跟很多世界知名的品牌或設計師合作過,這次跟 STAYREAL 合作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嗎?

倉石一樹:因為我自己一直以來沒有做過童裝,所以透過這次跟 STAYREAL 合作,想要第一次這麼專注的去想一些童裝設計。剛好我也很喜歡不二良他這次的一個想法,就是 10 年前已經在支持 STAYREAL 的那些人都已經結婚生小孩了,想要給他們的小孩也去穿 STAYREAL 的這件事情其實很酷,所以覺得這次的合作很新鮮。

 

最後想請問你們最想做什麼做COOL的事情?

不二良:說實在當我們東京店開完之後,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店鋪,已經把我所有覺得困難的想像都打破了。但我自己認為最 COOL 的事情就是 9 年前做這個所謂的潮流品牌,但其實我們一開始出來並沒有說自己是潮流,因為我自己年輕的時候喜歡看流行的情報,但並沒有投入相關行列,只是單純喜歡這種文化;反而是創了品牌之後才做了很多這方面的功課,而 9 年前開始有這種風潮起來後,大家也都開始稱呼這種品牌是潮流品牌,所以我們也被分類到這一塊去,只是我們自己也會去思考,這種東西有沒有更多的可能跟大家產生互動,所以你問我覺得最想做什麼最 COOL 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如果這個世界上有越來越多人喜歡潮流,然後喜歡用自己的方式去穿出自己的樣子,我覺得超 COOL 的!

倉石一樹:我覺得除了做衣服之外,也想學習不二良做一些文化性的東西,比方說藝術上的創作,像是咖啡也是一種文化,所以如果以後可以接觸到這方面的東西我會覺得很 COOL !

 

 

LINE-720x9

STAYREAL x 倉石一樹

聯名商品一覽

本次聯名系列由倉石一樹親手操刀,用他一貫簡約低調的設計手法,結合 STAYREAL 品牌元素,打造出獨樹一格的潮流單品!對於本次的設計概念,倉石一樹表示:「我只是設計我想穿的衣服,並把 STAYREAL 追求夢想的品牌精神融入在裡面,傳遞給所有潮流時尚的愛好者」。而在色彩方面,以倉石一樹最喜愛的灰黑色系為主,加入本季秋冬流行的粉色為基底,展現出沉穩低調的時尚風格。設計部分則是可以品味倉石一樹擅長的潮感巧思,也能看到 STAYREAL 的童趣想像,例如,胸口大大的標靶圖騰、擬真的項鍊與懷錶、俏皮的S字母…等等,此外倉石一樹還把個人品牌名稱 ”A. FOUR”  圖騰字樣融入其中,展現最獨一無二的「潮小孩」風格!目前此系列全部商品都在台北、香港、上海、北京、廣州、東京等亞洲重要城市同步上市,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快到店鋪選購!

 

 

source_StayReal

 

LINE-720x9

話題延伸:STAYREAL 海外新品走秀直擊

順著前面新品介紹的話題,ONE 編也要來帶大家看看這次 STAYREAL 特別參加上海 2016 上海 YO’HOOD 潮流展走秀的精采花絮!今年是 STAYREAL 第四次參加這場大陸最大的潮流盛會,本次也在品牌走秀上特別請男、女模特兒與小朋友一起共同演繹跟倉石一樹以及海綿寶寶的最新聯名商品,展現出 COOL KIDS 潮小孩的潮流態度!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