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專訪 | 找尋最帥的軍品就來這裡「Fight against the world 」

「對抗世界不是要改變世界什麼,而是不要被世界改變。」是老闆Mess的開店衷旨,尋找世界各地的軍裝老品,想讓大家感受正規軍裝的帥氣,下次路過進去挖寶和Mess聊天,讓你對服裝有意外的收穫。# GUAN編

 

1000 2

「Fight against the world 」BOSS─Mess

COOL:你喜歡軍事古著文化多久了呢?會接觸的原因是?

MESS:我知道古著是在我高中的時候,大概20年前,那時90年代是古著最紅的時候,那時候還沒有特別迷軍品,那時候就是喜歡街頭,看看雜誌、日本代表人物PAFI那個時期。認真喜歡軍事文化是我開店後,男裝的設計普遍來說,現代的品牌做的衣服,大多都會去復刻軍服或是工裝再來就西裝,這幾個大類而已,這麼多品牌在做軍服,如果我可以找到適合每個人都能穿的,日本的軍裝其實也很蓬勃,那台灣現在小朋友的接受度比較好。我大學的時候也會穿迷彩的東西,但我當完兵後大概有幾年都不想碰迷彩,可能被國軍的文化有所影響。既然要穿軍服,為什麼不找當年軍人真正在穿的,所以我就開始研究軍裝。我不是喜歡戰役、歷史…等,我主要是喜歡軍服的元素。

 

COOL:店內收集的軍事古著以那些單品為多?

MESS:以我覺得帥、好看的,以能穿上街頭為出發點,獨特性、特別的、比較適合我們亞洲人穿的。日本大部分迷的是美軍服裝,不管是工裝還是軍裝都一樣。歐洲和美式的軍服最主要的差異,同一個時期來說,軍服都很大件,但美軍60年代算是比較合身,同時期比起來的話,歐洲部隊的軍服更適合我們亞洲人穿,他的剪裁更FIT。我個人也比較偏好歐洲軍服,但也不一定,只要穿起來帥就可以。

 

COOL:你的選品方向是如何做決定?

MESS:以我自己覺得好看的為主,以及適合一般男生穿的,因為台灣的男生穿衣服還是稍嫌保守,所以還是會在兩者中做取捨。另外,我會把商品的背後故事跟客人說,讓他們了解服裝的深層意義。

 

COOL:對於軍事造型的搭配要點是?以及必要配件是?

MESS:我個人必備帽子,顏色搭配的協調性也很重要,我覺得衣服寬有寬的穿法,窄有窄的穿法,看你怎麼去平衡。多看街拍,因為流行來自於街頭,不管是台灣、日本、歐洲……等,品味需要培養,接受度可以大一點,多多嘗試。我也會跟客人說,喜歡就試穿看看,反正都來了。堅持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要受環境影響。

 

★ 軍裝混搭示範教穿 ★

 

軍服與現代元素的融合

歷史性的水手服與現代元素的結合,毫不違和且具雅痞態度。

04

STYLE_

報童帽 80年代的美式水手服 長版短TEE 60年代美軍BAKER PANTS VANS板鞋

 

LINE23-720x5

 

不同軍種混搭的樂趣

濃濃的復古老派軍式風格,絕對會在街頭上獨佔目光。

 

 

05

STYLE_

虎斑迷彩復刻漁夫帽 海軍陸戰隊運動圓領TEE 50年代HBT美軍上衣 海軍吊帶褲 機車靴

 

LINE23-720x5

 

軍裝與復古正裝的結合

多重復古正裝的層次搭配,讓軍裝也能擁有時尚氣味。

 

 

06

STYLE_

戰俘帽子 立領襯衫 法國西裝背心 捷克斯洛伐克雨點迷彩大衣

歐洲工作褲 70年代旅行包 復古雕花鞋

★ 軍事單品推薦 ★

 

items

1.軍服

REMAKE的軍服,特別的是這件是兩個共產國家:右蘇聯和左東德的服裝拼接。

2.襯衫

這個色號是OG107,到了1952年美軍開始改版,這個布料是HBT。這件最特別的是用那個年代的新版型搭配舊布料,所以比較少見,剛好是在新舊交替的交接期。

3.外套

60年代、奧地利陸軍軍服,我蠻喜歡歐洲軍品,長版,就是帥!側邊開洞的細節讓你方便拿取褲子口袋的東西。

4.軍背包

奧地利,50年代的陸軍背包,主要特色是運用Y帶作為背帶,他可以繫在S腰帶上,在部隊中這個Y帶不只是要背這個包包,他很像現在吊帶的東西,他可以背其他的武器或是消毒罐……等,這是歐洲蠻常見的設計。

5.日本自衛軍慶典表演帽

這不算軍品應該是紀念品,日本沒有軍隊,他們較自衛隊,所以跟他們國情比較有關係,他們軍用的東西比較少外流,不常見、稀有。剛好顏色和刺繡都很對我的味,所以我蠻喜歡的。

6.海軍吊帶褲

這個吊帶褲的穿法主要還是裡面會先穿海軍制服再穿這件吊帶褲,在甲板上穿時能夠保暖,海上很冷。裡面還有一層羊毛料。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