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盤算著要買 ” Supreme x 荒木經惟 x 水原希子 ” 的你!更要知道「荒木經惟」是何等人物是也

gerge

當每個人盤算著要花多少錢來購入 Supreme x 荒木經惟 x 水原希子 系列聯名新作時,你知道這人們所冠名” 日本情色攝影藝術大師 荒木經惟 “是誰嗎?在既定的印象下總認為荒木經惟就是個「怪怪的色老頭」,書店、網路上所展示有關荒木經惟的相關,總是裸體女子、束縛、綑綁、露毛等與情色相關的訊息,更有女權主義者批判他用鏡頭姦視女性。不過,如果你就這樣判定荒木經惟的話,那真的是大錯特錯了。

 

LINE

 

所謂的攝影,就是人生

 

 

荒木經惟什麼都拍,並非只拍女性(裸露的女性),至今已經出了四百多本攝影書的他,充分地實踐「攝影就是人生」的人生理念!從他的眾多攝影作品中,可以慢慢發現荒木經惟對於攝影的態度與堅持「活著就是要保持進行的狀態,且對各種事物懷抱好奇心。對於街上偶遇的中年女性的面孔一見鍾情、拚命拍攝的時期;接著則是與老婆陽子相遇、蜜月旅行、初夜、做愛,甚至連她去世時我也拍了照片。此外我也拍天空、拍雲、拍花……什麼都拍,也拍了我的貓奇洛。」不斷地按下快門,藉此將身邊所有事物聯繫起來,這份聯繫正是荒木經惟活著的象徵!

 

LINE

 

article_1416035999_skateroom-x-nobuyoshi-araki-skateboard-decks-03 article_1416035996_skateroom-x-nobuyoshi-araki-skateboard-decks-04

近期也越來越多街頭潮流文化與其合作,像是專門打造滑板藝術品的 The Skateroom ,就以荒木經惟作品中的著名的攝影作品 Kinbaku( 繩縛藝術 ) 和性象徵女體的花卉移植到了滑板上。

 

而此次跟  Supreme 合作的系列單品,就是以這兩張以花為主題的拍攝作品作為主要視覺圖像,而荒木經惟之所以會開始拍攝以花朵也是因為妻子陽子逝世之因,他曾表示:「我接到妻子病危通知時,急急忙忙趕往醫院。那天不知為何,我買了一束含苞待放的花。大約過了幾小時,陽子就死了。就在她咽下最後一口氣時,花苞嫣然綻放,就是這個樣子。我從此開始大量拍攝花朵。」對他來說,花代表著生命的開端與結束,更意味著對於妻子的思念之情。
75_26133106_1 c3a89777877a355da66047ecf5b7cda1

 

source / goog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