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NKRS ON TAIPEI | 街拍人人會,但想當個 ” 街拍達人 “!!本番都是你該知道的事!

39b9b62ca31f12d9232efd5b93004fb6_640_426

Photo via_ urbanfieldnotes

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一到周末假期就換上一身勁裝,開始流竄東區、西門町等各個流行集散地,為的就是讓駐守在街頭的潮流雜誌攝影師注意到,進而成為他鏡頭下的寵兒,更幸運的話還能登上當期街頭潮人街拍單元。但即使在攝影師面前來來回回晃了不下數十遍,仍是無法讓他按下快門,心想我已經把現今流行的元素都穿在身上了,況且每一樣單品都是人人搶著要的高端潮物,怎麼就是不拍我?!相信一定有部分阿弟仔、阿妹仔都遇過這種狀況,全身都最屌,但攝影師就是不屌你。

其實街拍這檔事是很有學問的,不單單只是拍攝路上形形色色打扮的人,也因此為了要推廣街拍文化, Nike 特別在上周所舉辦街拍潮流講座,特別邀請到潮流第一品牌 COOL 雜誌總編輯 ” 小 P “,以及 Dappei 高質感服飾穿搭網站中的人氣部落客 ” Ada “,以他們長期觀察潮流文化的特有觀點,來闡述街拍的大大小小事情。

 

街頭職人談街拍

JIMI8146

小 P / COOL 總編輯 / Nike Air Presto Mid Utility

 

請跟我們分享你是從何時接觸潮時尚這領域? 什麼契機讓你投入流行媒體行列?

因為從國中開始愛買球鞋,我的同學朋友都知道我很瘋,所以在 2001 年那時候剛好大學室友史丹利他當時工作的雜誌社需要,我就參與了一些雜誌的球鞋稿子製作,因緣際會投入到這個領域。這幾年也見證了媒體變化,從數位媒體到自媒體的興起,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其實見證了很多變遷(這裡的朋友應該用過撥接上網跟 BB CALL 的不多吧?),我想最終還是回歸到消費者(大眾需要什麼), SNEAKERBOOTS 也可以說就是這個概念下誕生的產品。

 

p

 

你認為什麼是所謂潮流呢?

我一直認為所謂潮流是動態的,一直在變遷的流行方式,包含打扮與生活型態都是潮流的一部份,所以我們從小到大都可以說是接觸著潮流。且我認為潮流講的除了是穿著打扮外更像是一種趨勢與生活型態,所以比較難定義有哪幾種類別。不過其實近幾年都流行以 SNEAKER 作為主軸的造型觀點。這個也跟 SNKRS ON 舉辦的初衷相互映。

 

JIMI8321

 

剛剛有提到今年最新的 SNEAKERBOOTS 鞋款,你會建議大家如何搭配? 

因為 SNEAKERBOOTS 從 13 年 Holiday Season 推出到現在已經有 3 年了,轉換款式的設計把握度非常成熟,所以這次看到的 3 個式樣感覺都挺好做造型:

Lupinek Flyknit : 機能 Functional 導向的各種服裝,一般人對機能或是 Urban Outdoor 的把握度比較難拿捏,比較常常變成真釣魚或是假戶外,其實寬鬆 + 大地色系 + 機能(真的有機能的喔)來下手選單品就會很容易成功!

strato_01

Photo via_ kyality

Lunar Force 1 Flyknit Workboot:我推薦學院風,以毛衣搭配出學院 LOOK !另外也可以用丹寧褲反折搭配視覺感比較重的材質,甚至毛領。

c4fde85c31e6902fbebd05fc57f0317c

Photo via_ my-men-fashion

Air Presto Mid Utility:運動時尚。比如搭配 TECHFLEECE 的 JOGGER (束口褲) ,深色系的 LAYER 帽TEE …,相對來說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吧。

122626_rel-nike-tech-fleece-pant-black-2

Photo via_ upscalehype

現在街拍很流行, COOL 雜誌好像也蠻常進行路人街拍,請跟我們分享一下你們在路上都在尋找什麼樣的人呢?

有特色的人。不能說要奇裝異服,但是要把態度表現在服裝跟打扮上,有某一種氣場。我們常常會因為滿街的造型複製人感到難過,學習別人的好事應該的,但是要轉化吸收後再外發成自己的。我覺得能做到這一點的才會被我們街拍。

 

JIMI8380

 

LINE

 

JIMI8214

 Ada / 人氣部落客 / Nike Air Presto Mid Utility

JIMI8374

 

能談談個人今天穿搭風格的搭配?

因為現在季節進入秋冬,在鞋款的部分, SNEAKERBOOTS 系列鞋款都有做到防風防水的機能性,像我身上這件外套,她其實是有羽絨材質,保暖效果非常好,加上材質面料上有防水的機能性,非常符合現在的季節轉變。另外現在許多鞋款不單單只是注重造型,更添加許多機能元素,以搭配來說,我今天整身的穿搭是比較偏秋冬的深色調的搭配,但我裡面的衣服或是飾品的部分,會選擇一些具金屬感元素,在整身均一色中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ada

 

穿搭在你生活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與其說在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不如說穿搭是一個可以傳達生活模式的媒介,就穿搭來說,當你站出來時其實就是代表你這個人的身分、角色,因為我自己的工作屬性比較多元,有時我是平面模特兒,有時是網路行銷講師,那我一定會在不同的場合有著不同的穿搭,其實不一定要侷限自己的穿搭風格,而是你今天想要呈現怎麼樣的專業度,怎麼樣的形象,就依這樣的情境來搭配你當時的穿搭。

 

JIMI8191

.

在街頭上怎樣的搭配會吸引妳的注意?

我會注意到一個人的穿搭,絕對不是他的風格,而是它整體有沒有讓我感覺是平衡的,還有他穿搭的細節,除了散發出來的氣場外,也一定是他讓你感覺是舒服的,你不會覺得他的比例很奇怪,或者是特別的突兀,還有就是這個人的質感,其實不一定身上的單品都是要最新的,或是非常名貴的單品才能展現他的穿搭是好的,應該注重的是在挑選單品的細節以及材質上,這些才是會讓我注意到的穿搭。

 

JIMI8327

 

在街拍前的有哪些事項是要注意的?

 

要先設定好是要呈現怎樣的風格,挑選的單品、服飾配件、包包、髮型以及妝容都是必須要被考慮進去的細項,必須要有整體感,也就像是我剛剛說的視覺平衡感,以及視天候狀況去調整搭配,還有統整以上設定好的服裝主題,還要確認是否有找到符合這主題的外拍場景,這樣才能讓作品的呈現是很有感覺的。

 

JIMI8198

 

能不能傳授一些私人珍藏拍照技巧?

首先要先找到合拍的攝影師,他要跟你有一定的默契,能拍出你最好的比例及最佳的神情,雖然穿搭是衣服著重,但你的肢體語言跟你的身體比例都是很重要的,這些都是需要攝影師來幫你引導出最佳狀態,還有剛剛所提的天候狀況,因為這會影響到衣服所呈現出來的質感,挑選的背景建議不要太強烈,搶過所搭配的服裝,挑選素面簡單的,跟服裝可以有些微呼應的場景。

 

經由小 P 跟  Ada 對於街拍的獨特見解,是不是對你所認知的街拍有另一層面的了解。而知名街拍攝影師 Lian Li 曾說過:「比起時裝雜誌的專業 MODEL ,各個都是標準身材,身為一般讀者的你,更應該參考素人身型的穿搭範例,我想這是很基本的學習態度!」也因此街拍在流行文化中真的很重要,是真的具有強烈教育價值的行動藝術。而本次 SNKRS ON 也與 COOL 雜誌有個合作企劃案,透過體驗 SNEAKERBOOTS 鞋款的活動,於街頭文化的流行重鎮 “ 西門町 ” 拍攝了許多街頭潮人的特色穿搭,也透過這些穿搭範例,讓編輯親自來傳授目前街拍的流行趨勢,以及拍攝上的小技巧!

 

#想要成為街拍達人就趕緊點下一頁!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