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人の鋼普拉vol.6∣武藤敬司專屬特製機體─熊.武藤!

大受好評的「潮人の鋼普拉」單元,再度啟動第二波企劃!這回,我們特別邀來世界級的日本知名摔角選手武藤敬司作為本回的潮人主角。武藤敬司不僅在日本具有超高知名度,就連在歐美等地,也同樣擁有無數忠實支持者,可說是摔角界中引領潮流的第一人。而他所構思設計的鋼普拉你當然也不能錯過!

project + text_Waiting photo_Morrison

 

武藤敬司專屬特製機體──熊.武藤!

這款「熊.武藤」,由武藤敬司提供了主要的設計概念。在色彩方面,武藤敬司表示摔角迷通常會比較喜歡他穿上黑或白色的摔角服飾,就連比賽開始前拋到擂台上的彩帶,也會以這兩種顏色為主,所以在「熊.武藤」的配色方面,則以黑色及白色為主。至於在造型方面,則以「武藤熊」的概念下手改造,讓整體與武藤敬司的形象有較強的連結感,同時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鋼普拉魅力!

▲以高度的可動性,讓「熊.武藤」得以展示出武藤敬司的招牌手勢!

 

▲可愛的臉部造型,呼應了「武藤熊」的原有面貌,也增添了變化性。

 

 

武藤敬司聊鋼彈……

───你有收集公仔或玩具的習慣嗎?

武藤敬司:我自己是沒有在收集公仔,不過我的妻子倒是會幫我收集我的相關公仔,不管是摔角手造型的,或是武藤熊系列的都有收集,數量大概是在一百隻左右吧,不過講到這個,我們之前也有跟台灣的公仔設計師朱開合作過武藤熊公仔的特別版本呢。

 

───市面上也有出過武藤先生本人造型的公仔,以及武藤熊造型的公仔,在第一次看到這兩者時,有什麼感覺?

武藤敬司:嗯,其實在造型方面比較逼真的公仔,我反而沒有太喜歡,還是比較喜歡武藤熊那種。不過對我來說,有些公仔或玩具其實對我來說,都代表了不可磨滅的回憶。像是日本有出過一組我與三澤光晴選手交戰的公仔,或是橋本真也選手的公仔,由於他們兩位都已經過世了,所以看到這些公仔,對我而言則會讓我想起過去那些時光,所以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東西。

 

───你對於鋼彈的動畫或鋼普拉模型有何看法?

武藤敬司:嗯,由於鋼彈模型在剛開始發行的時候,我已經是成年人了,所以倒是沒有什麼接觸到,不過對於動畫部分,或是改編的漫畫部分倒是還挺喜歡的。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喜歡「假面騎士」的電視劇。我想就是因為小時候看了「假面騎士」的電視劇,才會讓我後來想要進入摔角界,施展出各式各樣華麗的招式吧。回想起來,小時候我也常常跟朋友講說自己以後要當假面騎士呢。(笑)

 

 

關於鋼普拉…

鋼普拉是GUNPLA的中文譯名,將日本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鋼彈」中活躍的各式機動戰士、機動裝甲…製作成鋼彈塑膠模型,英文叫做GUNDAM PLASTIC MODE,簡稱就成了GUNPLA(ガンプラ)。

( 以上原文刊載於《COOL流行酷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