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職人的日常」公開!貼身走訪單車品牌nabiis主理人的一天

「成立品牌」應該在許多人的理想排行榜上,畢竟,有什麼事比將喜好化為實體更讓人興奮?但到底身為一位品牌主理人的日常是什麼樣子,完成理想的過程中又會遇到什麼困難?這次 COOL x G-SHOCK 為你走訪知名單車品牌 nabiis 主理人- KEN,職人的公私日常一次公開!

 

nabiis
取名源自於希波來文中「先知」的意思,起初為 Fixed Gear 同好社團及車隊,於 2010 年正式以品牌名義成立,並設點於西門町,店中除了販售、組裝單車,也提供單車相關的周邊服飾。

 


 

Hi KEN!大家都很好奇「品牌主理人」私底下的生活模樣,可以跟我們聊聊你日常的一天嗎?這當中你最喜歡什麼環節?
通常八點就會起床在家吃個早餐,如果天氣 OK 我就會騎單車出門工作,這也是我滿喜歡的一環,剛起床時精神都不太好,騎一段路程可以讓身體醒來,尤其是冬天早上騎車更舒服!除了經營 nabiis,我還有在 REMIX 擔任設計職務,平常7點下班回家後就是陪小孩吃晚餐,或跑步、跟朋友去騎車。

除了當作運動,單車也是 KEN 每日往返工作地點的交通工具。

_MG_8043

(由左至右:GA-500-1A 、GA-500-7A 、GA-500-1A4 售價皆為 NT.4700、GA-500P-3A、

GA-500P-4A、GA-500P-2A 售價皆為 NT.4800)

.DUAL COIL MOTOR
以城市運動做為發想的全新設計-GA-500系列,採用 G-SHOCK 全新橡膠成型技術,打造獨特流線型外觀,渾圓的錶殼設計及獨特十字分割錶盤,則是取樣自公路車齒輪,為手錶注入運動元素,呈現速度感的時尚風格。

 

既是車店也是車隊的 nabiis,近幾年藉著舉辦單車活動、提供高質車款及周邊等等,成功的在少數的台灣單車品牌中樹立起專業形象,當初在什麼際遇下創立這樣的品牌?
06 年去日本玩時看到了單速車覺得很特別,當時就留下了印象,回台灣不久後,有個朋友剛好就從舊金山帶了一台回來,當時那位朋友告訴我舊金山正開始流行這種車,07 年時我又去了一趟日本找單速車的零件,因為在台灣幾乎找不到相關販售資訊,所以我們就成立了一個社團讓大家交流,或提供資訊給有興趣的入門者,也會辦一些活動來推廣這樣的文化,後來到了 2010 年左右才正是以品牌的方式成立 「nabiis」。

 

平時的工作內容包含販售及組裝單車

_MG_8104

(由左至右: GLS-6900-1、GLS-6900-9、GLS-6900-2A 、GLS-6900-2 售價皆為 NT.3400)

.G-LIDE Old School Color
G-SHOCK 的 G-LIDE 系列,一向深受世界級極限運動選手的喜愛,此系列的功能與特性皆專為滑雪活動而設計,最特別的是耐低溫設計可承受最低至–20°C,且擁有絕佳的耐衝擊裝置,復古的 OLD SCHOOL 配色與雙色錶帶,更是風尚焦點!

 

「擁有自創品牌」在許多人的夢想清單中,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件容易完成的事,你曾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嗎?
很多人因為流行或電影風潮而開始騎單車,但熱潮過去就不騎了,我們差不多經歷了 2 次的大起大落,滿可惜的是,很多人只把單車視為潮流,而非生活必要的東西,但其實它是能當作交通工具、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除了工作以外,對你來說生活最大的挑戰是?
分配時間。像我剛剛說的,除了 nabiis 這邊的事務外我還有設計工作,加上我還有小孩,在龐大的工作量跟家庭間必須更妥善運用時間。

_MG_7976

工作結束後,除了跟朋友相約騎車外也會小酌。

_MG_8014
(由左至右:DW-5600HR-1 NT.2800、GW-6900HR-1 NT.6300、GA-110HR-1A NT.4500、

GA-400HR-1A NT.4700)

.Heritage Black & Red
經典紅黑配色,以 G-SHOCK 招牌錶款 DW-5600 與 GW-6900、人氣指針數位雙顯 GA-110 與大錶徑 GA-400 做為藍本,錶帶內裡的獨特雙色設計,讓簡約內斂的紅、黑配色更添細節。

 

平常騎車或工作時會習慣配戴什麼配件?
我真的只會戴手錶,因為很不喜歡戒指、項鍊或手環之類的配件,所以通常都只會帶墨鏡和手錶這種實用性的配件,上班騎車時,看錶發現快遲到的話就會騎快一點啊!

今天分別針對你的三種生活情境搭配了城市運動系列的DUAL COIL MOTOR、極限機能的 G-LIDE Old School Color 系列以及經典配色的 Heritage Black & Red 系列,對你來說 G-SHOCK 與你的日常生活有什麼聯結嗎?
G-SHOCK 真的很!耐!用!我不太喜歡一直替換東西,也很討厭東西壞掉的感覺,所以用習慣的話就會一直用下去,G-SHOCK 的手錶除了很實用外,耐操的特點也很符合我的日常習慣。

 

editor_RAE
photo_JIMMY
model_KEN (nabiis)

* G-SHOCK 粉絲專頁官方網站了解更多錶款資訊!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想追蹤第一手潮流新訊,不妨持續關注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