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人の鋼普拉 Vol.8∣MC HotDog專屬特製機體─MC Gundam!

MC HotDog的饒舌歌詞一向別出心裁,而且保證讓你聽得懂的唱腔,更是他的招牌特色。而既然身為嘻哈天王,MC HotDog在潮流界中自然也是大受矚目的潮人,與「潮人の鋼普拉」的單元精神亦極為契合。好奇MC HotDog的專屬特製機體會是什麼模樣嗎?現在就讓我們來瞧瞧吧!

project + text_Waiting photo_Morrison

 

MC HotDog專屬特製機體─MC Gundam

 

這款「MC Gundam」從其命名中,便能讓人立即得知是出自MC HotDog提供設計概念的作品。在顏色方面,他決定不採用太過鮮豔的安排,而以較為簡約的色彩構造為主。而由於MC HotDog相當喜歡配件,所以也決定要在「MC Gundam」中加入項鍊這項飾品。同時,為了與街頭潮流元素呼應,更選用了爆裂紋元素來作為細節上的安排重心,以嘻哈的精神,創造出鋼普拉的另一種可能!

▲MC HotDog專屬特製機體原型機「GUNCANNON」。     ©SOTSU‧SUNRISE

 

▲船錨造型的項鍊,除了與鋼彈有所呼應外,也展現出街頭的奢華感。

 

▲除了在腿部大幅運用爆裂紋元素,連胸前同樣也有極為細緻的安排!

 

 

 

MC HotDog談鋼彈…

 

───你有收集公仔或玩具的習慣嗎?

MC HotDog: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有在收集玩具了,最早以前我都是收集美式的玩具,例如說「SPAWN」、「蜘蛛人」等等。那後來的話,則是在收集日本摔角漫畫「金肉人」的系列玩具。我的收集是針對系列去收集的,比較不會盲目跟著流行走。

 

───那對於收藏公仔及玩具所造成的流行,又有什麼看法呢?

MC HotDog:我覺得這就是一種興趣,所以無所謂啦,只要喜歡就好。不過有意義的收集,不應該是那種盲從的態度,可能覺得很紅就跟著買了,而不去了解那些玩具背後的故事是什麼,像這種我就覺得比較沒意思。像我之前會收集那些玩具,是因為我知道那些故事,也有在看那些漫畫、電影,所以收集起來比較有意思,也比較有讓人收集的動力,甚至會去實際把玩。

 

───你對於鋼彈的動畫或鋼普拉模型有何看法?

MC HotDog:我記得鋼彈是我更小的時候在收集的,那時候應該是國小或國中了吧。當時還有收集冊,大家得去買卡片來貼上去之類的,所以跟同學們還會互相交換彼此沒有的卡片。那到長大之後,就像前面講的一樣,我比較偏向美式玩具的收集,所以對於鋼彈的相關收集就大多停下來了。但是那個時候的回憶相當好玩,我當時簡直是瘋到不行,所以留給我非常深的印象。

 

 

關於鋼普拉…

鋼普拉是GUNPLA的中文譯名,將日本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鋼彈」中活躍的各式機動戰士、機動裝甲…製作成鋼彈塑膠模型,英文叫做GUNDAM PLASTIC MODE,簡稱就成了GUNPLA(ガンプラ)。

( 以上原文刊載於《COOL流行酷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