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東京連線!UNIQLO 2017 春夏新品正式發表,COOL 團隊帶你直擊走秀現場

本次 COOL 團隊很榮幸再度被全球知名的平價服飾品牌 UNIQLO 邀請,參加他們一年一度在東京舉辦的春夏新品發表會!而今年也是 ONE 編第二次受邀前往,如果你問我第二次參加有什麼感想?我會說:今年的UNIQLO又進化了!在今年的發表會上不但看到他們在美國洛杉磯成立了丹寧研發中心,來宣示對丹寧這塊市場的重視之外,也特別禮聘國際運動品牌的專業人才來擔任運動系列的創意總監,除此之外更把全球知名時尚設計師 Lemaire 給納入旗下來主導 UNIQLO U 系列,從如此多的大動作來看,不難發現 UNIQLO 對服裝市場的野心以及對未來有著更大的想像!現在,就讓 ONE 編帶你重回發表會的當天,一起來見識今年的 UNIQLO 有多麼不一樣!

H74A2414_副本

 

LINE-720x9

UNIQLO LifeWear Day

〝人,為什麼要穿上衣服?〞

在進入今天的正題之前,得先請教大家一個問題,那就是你為什麼要穿上衣服?是因為天氣寒冷?還是因為喜歡穿搭?或只是更單純的因為要遮蔽裸露的身軀?無論哪一種理由,衣服的存在勢必都有它的原因,而這個原因是什麼?也是今年 UNIQLO 所一直要去強調以及貫徹的品牌精神,那就是 LifeWear!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 LifeWear 的精神是什麼? UNIQLO 在今年也特地準備如同電影般的動態走秀,將走秀分為四大情境,分別闡述在日常生活、辦公室以及居家生活的主題去呈現,並請來小孩、年輕人與老年人的各年齡層模特兒們與眾多工作人員一起完成,可說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全新體驗!現在,就讓我們先來欣賞一下精彩的走秀表演,後面也會為大家介紹今年UNIQLO 又有哪些不能錯過的重點商品!

 

 

 

LINE-720x9

UNIQLO 2017 春夏新品一覽

8 大主線商品展區 & 2 大聯名企劃

今年 UNIQLO 的品牌精神與設計理念依舊是以 LifeWear 為主軸,而每一個系列包含聯名商品也都是以此精神去做發想,因此像是 DENIM、UNIQLO SPORT、AIRism、LifeWear WARDROBE、Uniqlo U、MAGIC FOR ALL、UT、SPRZ NY、INES DE LA FRESSANGE、HANA TAJIMA FOR UNIQLO 等明年主要系列通通都以此圍繞,透過面料的提升、剪裁的設計去創造出更能貼近與符合人們使用需求的商品,讓你的衣著徹底融入你的生活,進而真正實現 LifeWear 的精神!

 

UNIQLO DENIM 系列

做為明年 UNIQLO 主打商品之一的牛仔系列,除了今年首度在美國洛杉磯成立丹寧研發中心之外,並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去強化面料的開發以及製作的工藝,並結合牛仔褲的傳統與創新科技,精心打造出更加舒適且時尚的牛仔系列,使它成為日常生活必備單品。

 

 

UNIQLO SPORT 系列

受到運動時尚的影響,UNIQLO 也把運動系列定為明年的重點商品,同時今年的運動系列也特別將 SPORTS 更名為 SPORT,主要想傳達出 SPORT 不只是名詞,不單單只是指某些運動,而是真正去講你正在做某些運動的當下所體驗到的事情!同時也擴大了運動系列,涵蓋更多商品,提供讓專業運動員和你我都能享有的高功能性。

 

 

UNIQLO U 系列

還記得之前 UNIQLO x Lemaire 系列的爆紅熱潮嗎?這回 UNIQLO 直接把這位前 Hermès 設計師 Christophe Lemaire 給請入 UNIQLO 的設計團隊中,並在巴黎研發設計中心進行一系列的創新研發,同時打造出全新的 UNIQLO U 系列,創造出許多簡約卻又不凡的人氣商品!

 

 

UNIQLO UT 系列

以 T-SHIRT 為本質的 UT 系列,自從找來日本潮流教父 NIGO 入主 UT 擔任創意總監之後,其風格也變得更加多變,並且透過 NIGO 的影響力,也找來許多與他交情甚篤的藝術家好友共同創作,同時 UT 也即將在明年邁入 10 周年,為了回歸至藝術的根源,加入抽象表現主義著名藝術家如 Futura 和 Andre Saraiva 等作品,加深 UT 做為流行文化先驅的角色。

 

 

MAGIC FOR ALL 系列

MAGIC FOR ALL 是一個與迪士尼合作的全球性企劃,並將品牌的 LifeWear 理念與迪士尼、Marvel、星際大戰以及 Pixar 當中的幻想、魔法和冒險元素結合!而本季 MAGIC FOR ALL 系列除了由米奇標誌姿勢所組成的 MICKEY STANDS 產品外,更有從美國西岸及日本靛藍染色工藝當中得到靈感的 MICKEY BLUE (靛藍系列)。此外,本系列亦加入過去40年來的星際大戰電影中的元素,並將每月推出新產品,當中更包括全新電影 Car 3 以及蜘蛛俠的人物形象。另外為了更符合卡通的夢幻形象,有些商品也將以童話故事書的外殼做為商品的包裝,讓你買到 T-SHIRT 的同時,就像是獲得一本童話故事一般!

 

 

SPRZ NY 系列

將藝術與生活結合一直以來也是 UNIQLO 所致力的目標,而這樣的想法正巧也跟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的理念相同,因此雙方共同攜手打造 SPRZ NY(驚嘆 紐約)系列,希望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令人讚歎的藝術靈感。本季,SPRZ NY 系列除了推出 T 恤外,也增添提袋、雨傘及其他產品。同時 MoMA 獨家授權予 UNIQLO 的印花圖案可將穿著者的想像力和生活態度推上巔峰。

本系列於 2017 春夏季新加入多位藝術家的作品,當中包括 Andy Warhol, Keith Haring, Jean-Michel Basquiat, 以超幾何作品成名的 Sol LeWitt 以及結合幾何圖案和時尚的 Fancois Morellet、Max Bill和Gego (Gertrud Goldschmidt)。

 

 

AIRism 系列

運用科技強化衣服機能,一直都是 UNIQLO 的強項,其中 AIRism T 恤系列因其輕盈、柔滑以及實用的功能,更被視為功能性 T 恤的新標準。同時再聆聽使用者的需求後,為本季女裝(AIRism BRATOP 除外)及童裝產品增添除臭功能,可說是讓機能性內衣更加全面進化!

 

 

LifeWear WARDROBE

前面提到過 LifeWear 是本次 UNIQLO 最主要的訴求,也因此在今年的新品展區中也特別陳列一塊從Clean、Casual 到 Active、Relax 等不同面向的訴求,讓大家可以更貼近各種生活場景,呈現出一系列簡約優質的服飾。

 

 

INES DE LA FRESSANGE 系列

一直以來都有跟 INES DE LA FRESSANGE 合作的 UNIQLO,在明年也將持續這個系列的聯名企劃,同時在明年的聯名主軸也將以馬賽做為靈感來源,主色調為 INES 標誌性的漸層式靛藍與年度流行的莓紅色調,在燦爛的陽光和海風中感受懷舊而清新的獨特風格。

 

 

HANA TAJIMA FOR UNIQLO 系列

HANA TAJIMA FOR UNIQLO 這個系列一直是 ONE 編覺得非常特別的題材,以穆斯林文化為出發並結合 LifeWear 理念設計出用料舒適、突顯女性美態的服裝,富時尚感之餘又能展示出對不同文化的尊重。Hana Tajima 成熟婉約而現代的設計,為簡約舒適的時尚帶來全新定義。

 

LINE-720x9

以上就是這次出訪東京 UNIQLO 2017 春夏新品所帶回來的精采花絮,雖然現在距離 2017 年只剩下不到 50 天的時間,但看到展示會上的所有新品,早已讓人迫不及待準備迎接明年春夏的到來!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後續的相關消息,也請密切鎖定 COOL 官方網站以及 COOL 12 月雜誌的完整露出報導!

photo via_UNIQLO

special thanks Everyone of UNIQLO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