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COOL 編輯部 Yeh 編泰國潮流買物大開箱!!外加預告秋冬流行三單品!

一篇 「原來泰國這麼潮!編輯不私藏的泰國潮流買物大解析!」顛覆了大家對於泰國是屬較落後國家的刻板看法,緊接著就由 Yeh 編我公開 ” 去泰國要怎麼洗大攻略 ” ( ㄟ …不是啦! 這我不懂啦!) 其實我就是對泰國有著刻板印象的那一位,所以在這次 COOL 編輯部泰國行前,我幾乎沒有做任何功課,也抱著應該買不了什麼衣服前往泰國,但一趟恰圖恰市集與各大火車夜市,讓我完全改觀,也徹底淪陷。而本番絕對不是要介紹怎麼洗,透過 Yeh 編失心瘋的大採購開箱介紹,也預告一下今年秋冬應該、說不定會流行且不能不入手的三項單品!!

 

MK2 Overcoat

1拷貝

軍裝外套百百種,像是 MA – 1 、M65 等這類常見的軍外,我想你們衣櫃裡都有吧,但 MK2 你有嗎?你知道什麼是 MK2 嗎?要辨認 MK2 最明顯的特徵就在於左右兩邊胸前傾斜角的雙口袋,這兩個口袋最初的用途是為了放置在 1955 年加拿大軍方所製作的 FN FAL C1 突擊步槍和 C2 重管班級自動武器的 20 發 FN FAL C1 突擊步槍的彈匣。且容量剛好使彈匣不會在口袋中搖晃發出聲響,導致被敵軍發現,下方兩個則是我笑稱是可以放兩台筆電的物資口袋,口袋內還有分層小口袋。

11 12

在腰際處也提供了繫繩,方便不同身型穿著,此內縮特性也能達到保暖的效果。也特別要介紹 MK2 的鈕扣,是獨特的滑動式設計,鈕扣可以透過穿過中間的溝槽,滑動鈕扣的位置來調節每個人不同的身型需求。

17

泰國開箱1
泰國開箱1
泰國開箱1
泰國開箱1
泰國開箱1
泰國開箱1

 

因加拿大地處寒帶,也衍伸出可拆卸式的內裏設計,來應變氣溫變化差異的機能性。這也不單單只是內裏而已,拆下後也是件可以穿著的單品,且內填充厚棉混羊毛,保暖效果於今日實測後,我流汗了!!這件 MK2 Overcoat 是在恰圖恰市集裡堆得跟山一樣的軍用外套中挖出來的,原價 3000 泰銖 ,砍到 2500 泰銖成交,這樣的價錢想要在台灣買到相同規格的軍外超有難度的啊!!

 

 

Souvenir Jacket スカジャン 橫須賀外套

3拷貝

1945 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陸續派軍進駐日本全國,而位處東京灣的橫須賀,也因地理及戰事因素關係,成為美軍進駐日本的軍事據點,更發展成為繁榮的軍港。因橫須賀當地盛產各類型刺繡綢緞製品,所以當時有不少駐守橫須賀的美軍,為了帶些「手信」( 伴手禮 ) 回到美國家鄉,於是就在自己的軍裝外套刺上像是地圖或是具東洋風味的圖案,多以 Baseball Jacket 及 MA-1 Flight Jacket 為主,也因此衍伸出極富紀念性的 Souvenir Jacket 橫須賀外套,更演變成現今各大品牌擷取設計元素之一。

wffwffwf8

這件橫須賀外套是我在「拉差達火車夜市」裡一間古著店發現的,是屬 Original 正宗款式,在 MA-1 Flight Jacket  正面刺上日式風格的龍、虎 ( 或是鷹、鯉魚等 ) ,背面刺上日式庭園景觀及富士山創作而成。雖然這是橫須賀外套中常見的圖案,但真正吸引我的是它的顏色,要說它是咖啡色也不像,要說它是焦糖色也不像,就界於這兩色系間的曖昧地帶,擁有光澤順滑的綢緞布料,在燈光下散發出難以抗拒的魅力,而且才 800 泰銖,不買真的是傻了!!

 

泰國開箱2
泰國開箱2
泰國開箱2
泰國開箱2
泰國開箱2

 

Denim Overall

2拷貝

我也是在今年才開始接觸 ” 吊帶褲 ” ,其實一開始有點抗拒它,會覺得女生或是小朋友來穿才比較適合,但實際搭配後,除了方便的機能性外,吊帶褲本身就是款造型強烈的單品,所以最安全的搭配方式,就是簡單搭配 TEE 、帽 TEE 或襯衫,若要在高端一些,你也可以混搭正裝衝撞出風格對立的效果來。此款 Carhartt 二手單寧吊帶褲也是在恰圖恰市集裡挖到的,不囉嗦 500 泰銖再砍 70 泰銖, 430 泰銖入手高質感吊帶褲,有夠爽的!!

 

泰國開箱3
泰國開箱3
泰國開箱3
泰國開箱3

 

LINE-720x9

 

這三樣單品當然只是這趟泰國行中的冰山一小角而已,要是出發前沒有低估泰國的潮流度,以我的血拚能力,我想開箱文的部分應該是可以寫個五篇之多,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出國也不能瞎買,要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最適合自己?這樣才不會買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編輯部也正在存錢,打算明年再度衝一波泰國!再靜待我們的泰國行戰利品分享喔!!!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