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Coldplay 準備加場,你準備好搶票了嗎? 先跟我們一起複習那年 Coldplay 撼動你我的經典曲目吧 !

6360544522714475441070327223_Coldplay-feat odyseey

photo via / theodysseyonline

來自英國的 Coldplay ( 酷玩樂團 ) 在明年度即將來到台灣進行世界巡迴演唱,樂團由 Chris Martin ( 主唱、吉他、鋼琴 )、Guy Berryman ( 貝斯手 )、Jonny Buckland ( 首席吉他手 )、Will Cjampion ( 鼓手 ) 所組成,1997 年在倫敦成軍後隨即在音樂圈掀起一股新勢力,Coldplay 音樂生涯行走至今,除了受到世界各地樂迷支持,也已經獲得無數獎項肯定,包括七座葛萊美獎、五座 MTV 錄影帶獎、八個全英音樂獎等等,

而成軍至今已經過了近 20 個年頭,終於將首度來台開唱,消息一釋出,各地的樂迷們早就期待著售票日的來臨,果不其然,又是一開售立即搶購一空的情況,這次在許多人的呼聲期望下,官方公布了演唱會即將進行 4 月 11 日的加場演出,而加場演出就要在 12 月 2 日開始售票了,準備好要搶票的你們,先讓我們複習一下這些年來令我們哼了又哼,聽了再聽的經典曲目吧 !

/

No 1.

Yellow

許多人認識 Coldplay 應都是從這首歌熟悉的旋律,無論在哪處聽到,情不自禁都會更著哼唱,當年 Coldplay 也正是因為 Yellow 與 Shiver 兩首迷人的創作,而逐漸打開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度,成為排行榜上的當紅金曲。

 

LINE23-720x5

No 2.

The Scientist

2003 年除了進行了不少的巡迴演唱,走過各個國家,更是被指標性音樂雜誌《滾石》選為年度最佳藝人以及最佳樂團。這首 The Scientist 可以說是這年度《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專輯中的代表。

 

LINE23-720x5

No 3.

Fix You

2006 年的《X & Y》專輯中,這首歌打響了樂迷的耳朵,輕盈的聲音曲調,卻唱出了細膩的心思,治癒許多人的心。同時樂團也在 2006 年拿下全英音樂獎的最佳專輯以及最佳單曲獎項。

 

LINE23-720x5

No 4.

Viva La Vida

作為 Coldplay 指標性的專輯《酷玩人生》中的主打歌,Viva La Vida 成為了樂團第一支在告示牌榜單上拿下第一名的歌曲,更獲得了無數人氣獎項以及榮譽,2009 年 Coldplay 在全英音樂以及格萊美大獎上都會得了榮譽肯定。

 

LINE23-720x5

No 5.

Paradise

讓你深陷天堂,是給這首歌再適合不過的形容了,和之前的專輯一樣,《Mylo Xyloto》在 2011 年一發行便登上英國排行榜第一位,整張專輯包含一個完整的故事帶動,更將樂團的人氣推到高峰,Coldplay 也與人氣歌手 Rihanna 和 Jay Z 同台演出。

 

LINE23-720x5

No 6.

Magic

一改先前絢爛色彩的專輯風格,在 2014 年推出的《Ghost Stories》專輯,顧名思義,”鬼故事” 擁有了一種神祕色彩與深沉的氛圍,Coldplay 的魅力不變,但卻帶給歌迷與以往不同的全新感受,帶著憂鬱的氣息,讓你能安靜細細聆聽與品嘗。

 

LINE23-720x5

No 7.

Midnight

在 Midnight 裡,你完全可以放鬆身心,進入 Coldplay 的音樂世界,感受主唱的細緻嗓音,以及樂團獨特的音樂特色。

 

LINE23-720x5

No 8.

A Sky Full Of Stars

這張專輯中還有另一點值得我們關注,那就是順著音樂潮流的電子化,Coldplay 也在專輯中加入了這樣的元素,歌曲找來瑞典知名 DJ 艾維奇參與製作,打破前幾首歌的憂鬱氛圍,A Sky Full Of Stars 彷彿要帶出專輯的高潮段,就算歌曲結束,腦海依舊有揮之不去的旋律。

 

LINE23-720x5

No 9.

Hymn For The Weekend

新專輯《A Head Full of Dreams》再度帶來異國與迷人的色彩調性,從專輯設計、各首歌曲的音樂錄影帶就可以窺知一二,而這首 Hymn For The Weekend 更是帶著歡樂的氣息,就像是歌曲名稱 ”周末之歌” 給你的感覺一樣腳步輕快。

 

LINE23-720x5

No 10.

Up & Up

就算你跟 Coldplay 還不熟,你一定也在今年度不斷於網路上欣賞到這首意境極美的音樂錄影帶,因而被主唱 Chris Martin 的歌聲和特殊的畫面設計而撼動,每個鏡頭都值得你駐足停留。

 

用音樂與世界溝通的 Coldplay

清澈高亢的嗓音和出色的詞曲創作,是 Coldplay 給我們的第一印象,細膩而沉靜、極富畫面感的歌曲,更是許多聽者能夠共同感受的,讓我們在進入會場聆聽之前,先細細品嘗複習一次,打開你的音響,在自己家裡辦一場小型的 Coldplay 演唱會吧 !

08e193e1caa28b9467fc09411b23396e

COLDPLAY 2017 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場:

日期:2017 / 04 / 11、04 / 12
地點:桃園高鐵站前廣場
票價:$1800 – $7800
購票系統:12 / 2 19:00 開賣 / 拓元售票系統 
更多售票資訊:tixcraft.com / 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演藝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