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自己的球鞋自己 ID!彩繪球鞋達人 Art Chen 親自示範 DIY 球鞋改造

潮流圈近幾年除了球鞋話題當道之外,由球鞋所延伸出來的 ID 風潮也備受許多人關注!而台灣剛好也有一個設計單位 Artpeace graphic 就是專門在進行球鞋改造, 其中這個設計單位的主理人 Art Chen 不僅畫過無數雙的客製球鞋之外,就連知名運動廠牌也找過他幫球星高國輝特製一雙紀念戰鞋,據說桃園王高國輝也有實著這雙戰鞋上場揮棒,不旦轟出全壘打還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也讓這雙 ID 戰鞋意義非凡!而本回 COOL 團隊也特別邀請這位彩繪達人 Art Chen 北上,除了請他現場示範如何彩繪球鞋之外也同步進行專訪,告訴你這些彩繪球鞋背後有哪些精采的故事!

Jason_32879_副本

〈左:Artpeace graphic 助理 泉延、右:Artpeace graphic 主理人 Art Chen〉

 

LINE-720x9

球鞋重生企劃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

本次要請彩繪球鞋達人 Art Chen 為大家示範的改造鞋款就是近期人氣爆炸的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 全白款式,Art Chen 表示其實彩繪球鞋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只要準備好對的工具、以及事先規劃好想要怎麼樣的設計,剩下的就只要〝筆來就畫〞!而 Art Chen 今天也預計要以他最喜歡的迷彩圖騰做為創作主軸,試圖將這一雙原本優雅的全白球鞋改造成街頭感十足的硬蕊足履,現在就立刻讓我們來看看改造的精采過程吧!

 

 

photo by_鄒紘超
special thanks CONVERSE

 

LINE-720x9

INTERVIEW WITH Art Chen

Artpeace graphic 主理人獨家專訪

Jason_32873_副本

 

當初怎麼會開始接觸彩繪球鞋?

Art Chen:在網路上看到國外的客製球鞋,於是開始去 niketalk 論壇爬文研究。

 

有沒有客製過讓你印象最深刻的商品?為什麼?

Art Chen:adidas 要送職棒選手高國輝的紀念鞋。因為第一次接到品牌官方的訂單,加上他算是台灣第一個職業球員穿客製球鞋上場打球的,然後穿上客製鞋那場就開始敲出全壘打,接著贏球拿到總冠軍,與有榮焉,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如此認真的看棒球比賽。

 

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作品?

Art Chen:總覺得可以更好。

 

彩繪球鞋最困難的部分是哪裡?

Art Chen:設計的階段,要讓鞋子有特色卻又保留他自己的樣子,拿捏其中的平衡常常讓我們絞盡腦汁,但只要等到設計稿出來之後,後面的製作反而比較簡單。

 

除了球鞋創作之外還有什麼最想挑戰的彩繪創作?

Art Chen:超大壁畫,兩層樓高以上的那種。

 

你創作的靈感都是來自哪裡?

Art Chen:生活,電影,塗鴉藝術,時尚,大自然等等…。

 

如果也有讀者想自己嘗試 DIY 球鞋,你有什麼操作上的建議呢?

Art Chen:大膽創作!

 

目前你的工作室是在中部,未來有計畫來北部開設嗎?

Art Chen:基本上目前沒這打算。現在網路與物流的發達我在南投埔里也可以做到美國的生意,所以地點在哪反而也沒那麼重要。

 

你本身也有在蒐藏球鞋嗎?如果有的話最喜歡哪一款?為什麼?

Art Chen:我沒有蒐藏球鞋的習慣,但我個人很愛穿 Dunk hi 跟 Vans,就喜歡他們的經典不敗設計。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今年有做過什麼你覺得最 COOL 的事情嗎?以及明年有沒有什麼特殊計畫可以先跟大家分享?

Art Chen:今年就是高國輝這雙鞋將我的客製球鞋生涯成就推到另一個高峰,短短幾個星期上了好多媒體採訪。明年是我客製球鞋滿十週年,計畫弄個展覽。

 

〈圖為 Art Chen 過往的創作作品〉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