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你也想成為網路紅人嗎?如何把握成名的機會,由街頭鼓后 ─ 羅小白來告訴你

怎樣的人才夠街頭?穿名牌?打扮有型?還是對潮流事引經據典?我們說:在街頭表現自己,如何?今天的主角,她就是這樣一個勇於追夢,在街頭打鼓挑戰自我,走遍每個街頭熱情表演,讓大家都能感受到素人帶來的熱情能量, 直至目前她的 youtube 表演影片點閱數最高達四百多萬, FB 專頁粉絲數高達 99 萬人次,她就是新生代素人鼓后 ─ 羅小白。安迪沃荷說「每個人都有 15 分鐘的成名機會」,你也懷抱夢想嗎?快來聽聽首次登上 COOL 舞台的小白怎麼說自己的故事!

editor_GUAN GUAN  photo_鄒紘超 make up_ 古寧紫

 

1051226W2-1

STYLE_

RIPNDIP NERMAL LEAF DAD HAT NT.1380_by COOL BUY

黑白條紋TEE NT.1690 經典丹寧襯衫NT.2690 501®CT經典窄管刺繡丹寧褲NT.4390_all by LEVI’S

New Balance MRL420 NT.2950_by New Balance

 

什麼時候以及如何開啟妳的街頭鼓手之路?

其實在最一開始的時候只是單純好玩,剛好我朋友在街頭表演打鼓,就讓我上台試試看,結果一試發現我也可以讓這麼多觀眾喜歡我,於是決定真的要認真做街頭表演這件事情。

 

除了打鼓外,妳還想做些什麼事?

我以前是跳舞科班的學生,所以我希望我有機會可以持續的跳舞,當然不只要學爵士鼓,希望能多學幾個樂器,像是彈吉他最近有認真在練,希望在工作上面,不只是有音樂方面的呈現,也可以有新的挑戰,像是戲劇、主持或是在服飾品牌上的不同角色。

 

最近觀察到妳自創了品牌「 PURE HEART 」,推出此品牌的想法是?

我覺得每個品牌的背後都有它的故事,那「 PURE HEART 」就是一個單純的心,當我們人越長越大的時候,想法會越來越複雜,就會忘記自己曾經向孩子一樣的單純和直接,那我希望透過這個品牌能夠傳遞給大家要記得當初那顆單純的心,勇敢熱血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

 

 

勇敢熱血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

 

 

1051226W3

 

STYLE_

白色素面TEE NT.990 加州刺繡正反穿棒球外套NT.5290 紅色格紋襯衫NT.2290 505TMC合身直筒破壞丹寧褲NT.4390_all by LEVI’S

New Balance MRL420 NT.2950_by New Balance

 

透露一下妳不為人知的癖好?

大家可能對我的飲食會有點好奇,可能會以為我很喜歡吃美食和甜點,但其實我這個人是以方便為主,我很喜歡吃速食,而且我幾乎可以一天或是兩天甚至一個禮拜都吃同一家,但不方便說哪一家,只能說他們的紅茶真的很好喝,如果要說有什麼特別的癖好,就是每天一定要喝一杯。

 

有想過和哪位名人有音樂上的合作嗎?

我很欣賞的偶像就是林俊傑,我也有和他合作過 MV 的拍攝,但是我覺得 MV 沒有真正音樂上的結合,所以希望有機會能夠在台上,台下也有觀眾和粉絲,在這樣的氛圍下一起玩音樂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樂。

 

 

跨入演藝這個圈子裡,會不會覺得凡事都得在乎旁人的眼光,妳會以什麼樣的態度活出真我呢?

一開始的時候都會特別在意粉絲說了些什麼,或是網路上的鄉民在說些什麼,但我一直告訴自己「我要相信自己就是那個獨一無二的人」,這就是我的態度,要更認識自己,才能夠把最完整的羅小白傳遞給大家,而不是大家東講講西講講的那個羅小白,而是最初最原本的那個我。

 

我要相信自己就是那個獨一無二的人。

 

 

2017即將到來,新的一年妳有什麼新目標呢?

在 2016 的這一年我已經做了很多沒有做過的事,像是出了一本書、發了一張 EP 。現在有唱歌、也跳舞了、也寫書了,希望在 2017 年能夠完成 100 場的校園巡迴演講,因為我想要更多的去接觸學生,去知道學生、小朋友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也可以透過我這樣勇敢的追夢,來告訴大家每個人都可以。因為現在的小朋友很有夢想和理想,但大家都很害羞,只敢上傳在自己的 FACEBOOK 、或是個人的小圈圈,但是我想要鼓勵大家,每個人都有成名的機會,每個人都有辦法成為網路紅人。只要你願意!

 

 

2017 想做一件最 COOL 的事是?

我是一個蠻喜歡挑戰刺激,可是我的語言能力很差,我只會講中文,英文、台語都不太好。所以如果要做一件最 COOL 的事情,那就是去一個不能講中文的地方,把我丟在那邊,讓我在那裡生存一個禮拜以上,對我來說超酷的!因為我有可能沒辦法跟人對話,會與世間隔離。

 

1051226W-1

STYLE_

搖滾金雞布章丹寧外套 NT.3990 搖滾YA手勢布章大學TEE NT.2990 豹紋補丁711緊身窄管黑丹寧褲 NT.3990_all by LEVI’S

New Balance MRL420 NT.2950_by New Balance

 

 

1/1 即將參與 levi`s 「鬧音樂•搞丹寧」跨年派對,可以透露一下當天會有不同以往的表演嗎

這場活動是我 2017 的第一場公開的表演,所以我一定會不只想要單純打鼓,既然是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也要有點特別的東西,但現在還不能透漏會特別到哪裡去,希望大家能夠到現場來一起歡樂一起同歡。

15698243_1084309591680089_3852903574901190488_n

羅小白的表演時間將於1/1 15:30 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8前廣場

 

 

 

ABOUT 羅小白

本名羅仕茹,英文藝名S. White。國中時,在街上被街頭鼓手陳曼青的表演吸引,成為陳曼青的粉絲,並進而擔任小助理角色。16歲時,決定自學爵士鼓。2013年,正式在街頭出道,受到廣大粉絲的喜愛。到了2016年出版了個人的第一本書《羅小白-我相信我的獨特》,希望帶給大家正向能量,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