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跨世代街頭PK戰」─ 你所不知的滑板人世代差異對談

過去總是邀請街頭主理人來分享他們對於服裝的想法,但時代在走,許多新興的年輕人崛起,不少對於街頭文化的想法有著不同的見解。本月將邀請四位街頭人,帶著他們的後輩,運用同一件單品,發揮各自的穿搭功力,進行一場 「街頭世代 PK 戰」。

 

editor_GUAN GUAN  photo_鄒紘超 

 

9CE 店長_BK Wu v.s. 9CE 主理人_SKY

10512279CE

─ 滑板人跨世代 PK 戰 ─

 

首戰,就由街頭滑板霸王、9CE 主理人─ SKY 與 9CE 店長 ─ BK Wu,運用 「HUF 風衣運動外套」各自穿搭最有態度的造型挑戰。你喜歡哪一套呢?

 

9CE主理人_SKY

出生年:1979年
街頭經歷:21年

整體造型為歐洲滑板風格。SKY以一個年紀大的滑板人來做搭配,主題偏向復古,因此運用較多VINTAGE的配色及單品來與HUF做搭配,剛好HUF今年的主題也差不多是這個趨勢,搭配上相當合適。

10512279CE1

9CE店長_BK Wu

出生年:1986年
街頭經歷:18年

造型演繹歐洲貴族網球風。BK平時的搭配多為簡單俐落的風格,只要搭起來簡單、舒服、乾淨俐落的感覺,加上自己不覺得醜,就OK。此次想要搭配一整套的套裝想法就是帥。

10512279CE2

─ 滑板人跨世代 對談 ─

 

10512279ce3

 

開始接觸街頭文化是在幾歲的時候?起因是?

SKY16歲的時候接觸到滑板、街舞、塗鴉,因為我有一個學長是滑板、街舞、塗鴉都很強,他留級到我班上來,那時候就覺得這個人怎麼會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他也教我,我還記得我在花蓮塗了一面牆,真的是超級醜,後來我就放棄塗鴉了。也有和他一起學跳舞,當時跳覺得蠻帥的,後來看影片覺得超醜,後來跳舞這團也解散了,就跑去玩滑板。中間也接觸了服裝,就把滑板和服裝結合在一起。18、19歲踏入了服務業,開始賣衣服,因為當店員想耍帥,開始對服裝有講究,那時剛好是裏原宿文化的興起,慢慢的接觸了美牌、日牌。

BK Wu國小五六年級,一開始和朋友是玩直排輪,有一次逛街看到板店的店長頭髮很長覺得很帥,那時候想說要不要進去看一下滑板,看完後很猶豫。後來去新竹的場地練直排輪時,看到朋友帶了一塊板來,我就跟他說「幹!你幾時買的!」,和朋友借來玩,馬上就跳起來,那個感覺讓我立刻就去組一塊。

 

_MG_5803

 

對於台灣的滑板文化過去和現在的看法是?

SKY其實我覺得超級不一樣,流行的招式不一樣
、玩法不一樣、追求的方向也不一樣、穿著也不一樣,現在的滑板文化差最多的地方還是網路的關係,因為有網路後,資源、資訊非常快,小朋友學習的方法跟方式也進步很多,我覺得很不錯!2020奧運也加入了滑板項目,政府看起來是會提供很多資源給這些小朋友,或是增設場地給滑板人練習,但也不能說現在的人很幸福,有了資訊也有不好的地方,以前我們會聚在一個地方分享近期的滑板錄影帶,會有到滑板店前面一起去看錄影帶的過程,這個我覺得是以前滑板年代很幸福的一件事,現在都是在網路上分享,兩個年代都有不同幸福的事情。

BK Wu差異非常大,就場地來說,以前的場地很爛,可能就一個小場地加幾個道具,現在的話,場地變多,像SKY所說以前大家都會聚在一起看錄影帶、討論滑板動作、滑板選手,現在可能就不會了。網路的方便性,讓你覺得看到的動作很帥我就要練這個,很多會盲從,滑板雖然自由、隨興,該有的基本功還是要有。

 

_MG_5784

就彼此的觀察,你們覺得不同世代的族群,有什麼不同的特色?

SKY我們這年代的還是比較保守,不像他們比我們放很多,所以我覺得他們比較像滑板人的個性,在我這年代要像我這樣的人比較少,但看著他們會讓我有「這樣你也敢」的感覺,個性也比較「沒差啊、隨興啊」,在往更下面18、20歲的年輕人他們更不管了,完全是一個滑板人,越年輕的真的越厲害。

BK Wu沒什麼想法啊!

SKY這一代的滑板人就是「要有什麼想法?就沒有想法啊!」真的!這是這一代最酷的地方,就是我喜歡有什麼不行。

 

_MG_5795

 

各自給予的啟發或是從對方獲得的學習特點是?

SKY從他身上我可以感受到,比較沒有這麼大的壓力,隨興一點、做自己多一點。對我來說,我的做法還是比較老派保守,但看著他們會發現那樣是比較開心的!

BK Wu學到超級多東西,我平常屬於比較靜、不愛講話的人,但從以前認識他到現在到最後跟著他一起工作,他真的是對人的方面、社交,我不太會但學到蠻多。我覺得最強的是他的觀念很前面,我覺得很帥的東西會想去學,所以他給我的東西都很新,就想去學。像是穿搭方面,聽完他的說法,我認同,就會去研究他給的資訊,也會去模仿他了。

SKY青出於藍勝於藍,你下次在夜店看他泡妞的樣子就可以知道。

 

 

從兩位對談的結論,發現因為網路發展快速,讓資訊的取得在兩代之間有了差異,或許快速的資訊流通是件好事,但卻少了互動分享與群聚討論的溫度,對你們來說也有這樣的感受嗎?#GUAN編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