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跨世代街頭PK戰」─ OVKLAB轉型前後的世代見解

過去總是邀請街頭主理人來分享他們對於服裝的想法,但時代在走,許多新興的年輕人崛起,不少對於街頭文化的想法有著不同的見解。本月將邀請四位街頭人,帶著他們的後輩,運用同一件單品,發揮各自的穿搭功力,進行一場 「街頭世代 PK 戰」。

 

editor_GUAN GUAN  photo_鄒紘超

OVKLAB 店長_阿祐 v.s. OVKLAB品牌公關_JESS

 

1051218OVK2

 

─ OVKLAB 跨世代 PK 戰 ─

 

第二戰,邀請 OVKLAB 品牌公關 ─ JESS 和西門店長 ─ 阿祐,運用「OVKLAB 2016 A/W Goth Leather Jacket 」,讓不同世代的街頭人來思考定番經典的皮衣,該如何搭配才能夠氣勢逼人,如果是你會如何著用呢?

 

OVKLAB 品牌公關 _ JESS

出生年:1981
街頭經歷:20年

正式混搭搖滾樂的英國騎士 STYLE 。皮衣在冬天來說是定番經典產品,整季都可著用,因此本次搭配運用馬汀鞋、西裝褲, JESS 穿搭較為成熟一點,如果想要全身黑的作法,可以加入一個顏色去襯托對比,例如裡面搭配橘色帽夾。

1051228OVK

OVKLAB 店長 _ 阿祐

出生年:1993
街頭經歷:7年

正式混搭軍裝感的紳士 LOOK 。阿祐在褲子上的選擇為較寬的版型,配上靴子,內搭特別選高領是覺得配襯杉會有點太正式,因此透過高領的休閒感,加上軍褲造型,外面再套上經典的皮衣,表現出獨特的軍裝時尚。

1051228OVK1

─ OVKLAB 跨世代 對談 ─

 

_MG_6162

 

OVK正值轉型,以彼此不同年代的想法,會有何不同的看法呢?

JESS最早 OVK 的編制比較小,只有設計師和店面兩件事情,其實處理業務也是很簡單,早期就是設計服裝把宣傳做好,但近三年整個業界的變動很大,因為有快時尚和網路的衝擊,所以 OVK 改了編制,現在有新的品牌總監 ─ MING、設計總監 ─ 哲緯,所以公司目前是以一個團隊的方式在經營,每一個職務裡的每個人會有發揮的空間,過去針對台灣市場,我們希望用這樣的能量去全世界闖闖看。在設計上的差異,也因設計師的變換,有了不同的轉變,現在的設計師比較喜歡 VINTAGE , VINTAGE 的東西讓我們品牌的作品變得很有趣,因為他會找一件真的老品來研究,所以我們衣服的版型可能不會每一件 M 號都一樣,可能 HOODIE 的 M 號是你可以穿的,可是另一個單品的 M 號對一個 180 公分的人來穿卻剛好,這樣讓我們的品牌變得有很大的彈性,蠻有趣味。除了在 VINTAGE 的思維上,在產品上主題的考究也會很深,像這次秋冬的主題是 BAUHAUS ,我們從中不只是從 BAUHAUS 的樂團,也會有文學、建築上的了解,不會只是圖、或剪裁的參考,他們會考慮很多東西,我想這是設計團隊在挖掘的事情,希望讓大家對這個品牌會覺得很有趣。

阿祐:其實蠻多不一樣的,包括自己接觸到的事情,我是從工讀生做起,一開始只有管銷售或是店面的事情,轉正職升店長後,看的東西和認識的人越來越多,從編制的轉變,甚至門市和辦公室過去不會有連結的,以前可能不會接觸到的,現在都會一起討論,品牌總監就有說如果我們有興趣也可以畫一些東西、提供想法,讓大家都有機會去創造,如果可以結合第一線門市人員的想法去前進,感覺會讓這個團隊更團結凝聚。

 

_MG_6196

 

就彼此的觀察,你們覺得不同世代的族群,有什麼不同的特色?

JESS我覺得在穿寬的部分,阿祐很敢嘗試,有時候會發現原來寬的可以這麼特別,我就也會想要試試看。很多人都說現在的年輕人都穿的很相似,但我認識的這幾位蠻不一樣的,我很欣賞。

阿祐:以前我對古著類型的小單品會覺得沒有那麼重要,但是慢慢我去看公司的總監、設計總監、JESS,無意間看到他們身上的單品會覺得這是什麼東西,很屌!會想去問,而且他們對於古著、老品很有研究。有一次在古著店門口拍照,我們的設計總監走進那家店,他真的是會在裡面翻一些我短期內不會去理會的東西,但他可以看到我看不到的東西,我覺得那些是我覺得他們的經驗還有他們年代的東西,但這東西真的是要去體會才會發現很屌,我可能還需要過一陣子慢慢累積才有辦法達到。

JESS可能這些年輕人看到的東西會以穿搭為主,我們這年代看完穿搭還會看產品、老東西的歷史文化,或是看有故事的單品去找它的故事。

 

_MG_6176

 

在 18 歲的時候,當時最為流行的文化和事物是?

阿祐:18 歲的時候真的就是台牌正當紅的時候,每一個品牌像是 REMIX、OVERKILL、MANIA、PROVIDER、B-SIDE……等都是以周發的方式,大家真的都是每個禮拜在討論每個品牌要發什麼東西,我們就真的會說「要定了」,早上就去排隊。大家也會對品牌忠誠度蠻高,但現在都是喜歡哪個單品就買哪牌。

JESS那個時候已經進入裏原宿時代,我18歲的時候是在古著的尾端,那個時候在迷OUTDOOR的古著,一開始是NIKE鞋,再來是LEVI’S,接著是古著的GREGORY包包……等。

 

_MG_6208

 

各自給予的啟發或是從對方獲得的學習特點是?

JESS阿祐是年輕的店長,但他處理事情很沉穩,事情聽清楚後再慢慢解決,比較不緊張的人,這點非常好。

阿祐:其實工作上就是正常的學習,額外他的興趣我蠻有興趣的,像是我們會聊「清酒」的話題,有時候也會聊台牌的歷史,那一塊我覺得是必須去傳承的,我覺得我從他身上得到了歷史的痕跡,以後也必須由我來傳下去。

 

 

OVERKILL 從早期次文化的街頭風格發跡,歷經13年,近期品牌風格漸趨時裝造型的樣貌,並更名為 OVKLAB ,但不變的精神一樣取材自搖滾樂文化,將時尚設計融入古著元素,期望打造出高端的時裝街頭品牌,從近幾次的 COLLECTION IMAGEBOOK 可以發現 OVKLAB 不僅要讓大家感受帥的服裝單品,也要讓你們能夠吸收獲得他們想表達的文化理念。身為 OVKLAB 的愛好者,對於這樣的轉型,你們喜歡嗎?#GUAN編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