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跨世代街頭PK戰」─ REMIX的融合與轉型為街頭服裝帶來什麼樣的變化?

過去總是邀請街頭主理人來分享他們對於服裝的想法,但時代在走,許多新興的年輕人崛起,不少對於街頭文化的想法有著不同的見解。本月將邀請四位街頭人,帶著他們的後輩,運用同一件單品,發揮各自的穿搭功力,進行一場 「街頭世代 PK 戰」。

 

editor_GUAN GUAN  photo_鄒紘超

 

REMIX店員_SHUO v.s. REMIX主理人_ERIC

 

1051229RE4

 

─ REMIX 跨世代 PK 戰 ─

 

第三戰,由 REMIX 主理人 ─ ERIC 帶著他的帥氣店員 ─ SHUO 運用「REMIX ’16 A/W NYLON TRACK PANTS 」來做各自的穿搭示範。波鞋是近年來最受注目的話題,也帶動運動時尚造型的崛起,破壞褲的風潮即將告一段落,運動褲將會掀起一波暴動,如果是你會如何搭配呢?

 

REMIX主理人_ERIC

出生年:1980年
街頭經歷:17年

休閒運動街頭造型。ERIC 的穿衣首要就是「舒適」,本次造型會加強層次的重點是因為上衣的版子比較短,所以多一層層次會比較自在,舒服和自在以及簡單的色彩是 ERIC 最重要的穿衣要點。

 

1051229RE

REMIX店員_SHUO

出生年:1990年
街頭經歷:6年

獨特復古的運動風格。這是 SHUO 自己平常會穿的風格,較為舒服寬鬆,但不是很嘻哈的那種,跟 HIP HOP 不大一樣,現在 HIP HOP 都穿得很寬,可能跟 SHUO 喜歡的品牌也有相關,因此搭配的造型偏向寬鬆路線。

1051229RE1

 

─ REMIX 跨世代 對談 ─

 

_MG_6403

 

開始接觸街頭文化是在幾歲的時候?起源是?

ERIC17 歲跳街舞的時候,我國中的時候很迷 L.A. Boyz ,那時候要班展,我們三個男生想說就來跳 L.A. Boyz,買了錄影帶來學,但中間一段時間沒有學了。我先讀復興,再讀光華商職,再轉到南強就讀電影電視,我的學長就是 TBC Dance Center 的老闆,那時候我們學校的街舞風氣很有名,學校下課的 BATTLE 很有名,所以當時街舞又回到我的生活裡。

SHUO19 歲,看了雜誌,封面是NIGO穿著迷彩外套戴著滿滿的項鍊,還戴上銀色假牙,很震撼,就開始了解街頭文化。

 

_MG_6413

 

REMIX於今年轉型,聊聊各自的看法?

ERIC我覺得轉型呈現出來的產品內化過的質感更適合我現在這個年紀,元素也比較多元一點,有一些以往沒有的元素、比較彩色和圖像上面的主觀圖像。我很喜歡現在這個狀態,因為內部成員都是有經驗也成熟的,而且我們喜歡的東西都很像,現在的感覺和 REMIX 以前的感覺是不太一樣的,但很新鮮我也還蠻喜歡的。 REMIX 到目前也 12 年了,很多從頭就開始喜歡我們的到現在可能也都 30 幾歲了,可能也不會穿我們的東西,所以現在的粉絲有舊有的也有新的。接下來有一個期待,因為我結婚三年,也想要有小朋友了,如果順利的話,小朋友出生我應該會想要做小朋友的支線,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能夠結合我的生活,感覺比較扎實,之前有聊過在我 35 歲以後,台灣的童裝市場會進階到另一個狀態,但現在看起來有提前到來,我自己蠻想要有融合台灣本土文化的童裝,寵物的也不錯,目前有一些構想,期待一下。

SHUO現在的風格和以前差蠻多的,因為以前主要流行的是 BIKER 和西海岸的東西,短褲一定要膝蓋以下,鉚釘、寬、牛仔褲一定要厚…..等元素,來到這裡工作剛好換設計師,整個風格都變了,但我自己比較喜歡現在的風格、設計、感覺。

 

_MG_6396

 

就彼此的觀察,你們覺得不同世代的族群,有什麼不同的特色?

ERIC他們對於網路的使用密度比我們要再高,他們的國際視野和養分是比我們要再好的。他們的想法更自由了,英文的水準也很好,資訊能力的收集也快很多。

SHUO看的東西比較多,經驗也比較多,這是一定的,他們以前流行接觸的我們不一定接觸過,但現在我們接觸過的,他們同步也是在吸收,所以經驗永遠是比我們好。

 

_MG_6416

 

在 18 歲的時候,當時最為流行的文化和事物是?或是自己當時最為瘋迷的事物是?

ERIC那時金曲龍虎榜第一名是「 Di Da Di 」和「 Sunny Day 」都是 CoCo Lee ,98 年 KTV 非常流行。街舞、滑板、二手文化、美國 HIP HOP 好像也是那時同時進來台灣。

SHUONIKE SB超級紅的,那時候對我來說很重要。當時的球鞋排隊文化也很紅。

 

_MG_6436

 

各自給予的啟發或是從對方獲得的學習特點是?

ERIC他對品牌很了解,像是 CE 的東西問他還比較快。因為我之前比較專注在自己的牌子上,比較少接觸美日牌,很多美日牌的品牌故事,我都是從他身上了解到。而且他穿衣服的比例我蠻喜歡的,也很簡單,我會參考一下,他很值得參考。

SHUO要敢去嘗試不一樣的東西,這是很值得學的地方!REMIX 從以前比較簡單的風格到現在比較跳的設計,很多老闆不太敢去做這樣的嘗試,但是志宗 OK ,只要我提,他大部分都說好、試試看、沒關係,只要大家覺得好就好,這讓我覺得有發揮的空間,也很放鬆。

 

REMIX過往的簡單設計,在融合與轉型後,逐漸展現了更多的創作火花,國外平價品牌陸續登台,讓台灣街頭品牌感受到市場的低迷,REMIX勇於創新與嘗試,為品牌及粉絲帶來更多樂趣,接下來主理人和團隊還有更多的熱情想法,就讓我們一同期待吧!#GUAN編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