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職人定番!FERMENT STORE主理人「社長」示範 #本季不能錯過的4雙靴款

無論是電影《火線救援》(Man on Fire)中的 Denzel Washington ,還是《HERO》的木村拓哉 ,如果說女孩能用「跟鞋」來宣告蛻變,那「靴子」應該就是男兒展現風範的利器了!但該怎麼找到自己的「命定靴款」?這次 COOL 邀請到知名選貨店鋪「FERMENT STORE」主理人「社長」,以4種迥異的造型來為各位示範男兒必備的 4 雙靴款!

-社長-
本名「朱經雄」,為服飾品牌「TRAD Philosophy」及選品名店「Ferment Store」的主理人,並以簡約卻極具個人特色的穿搭風格受到高度注目。

 


 

 

平易近人卻極具質感的「美式休閒」風格受到許多人的喜愛,透過細節單品就能在舒適之餘,提升男人該有的穩重感:「我很喜歡厚的針織羊毛衣,搭配上寬褲和漁夫帽,就能穿出這雙工作靴的美式休閒感,再運用較鮮艷的渲染襪,為大面積的素面視覺增添層次。」

AA6U2619

有別於一般笨重的靴款,ARAMAMENT MOC LO使用輕量材質打造,長時間著用也不會覺得負擔,皮革和帆布的異材質拼接讓素色也很有層次。ARAMAMENT MOC LO NT.2880/Vans

 

帽款總是大大的影響整體風格,紳士帽也能混搭復古!再以「破壞」、「潑漆」等元素呼應藝術家穿搭:「這套的主題就是 70 年代的窮畫家,這次著用的LVC正是以街頭藝術家做為發想的『THE 9TH STREET』系列,潑墨和油漆的老舊痕跡,跟這雙 HAWKINS TIROLEAN LOW 的氣質不謀而合。」

AA6U2652

來自於超過百年的英國製鞋品牌,設計感和舒適度兼具的特性使其鞋品大受歡迎,平均每10位日本人就有超過6個人擁有HAWKINS出品的鞋款。雖然鞋身採用硬挺的皮革面料,但仍舊不影響品牌一貫的舒適特性。TIROLEAN LOW NT.3080 / HAWKINS

 

隨著戶外運動興盛,機能服飾也逐漸融入日常穿搭,穿得好看之餘也能顧及到實用的功能性:「搭上近年來正熱的OUTDOOR風潮,選擇了防水油布外套和膝蓋處有打摺的機能縮口褲,襯托出長筒靴的復古戶外感。」

AA6U2697

百搭的基本款6英寸長筒靴,無論是顏色或鞋型都很適合做為入門靴款,搭配縮口褲就避免高筒影響整體比例,也可以靠各種襪款變化風格。6 INCH PLAIN NT.3980 / HAWKINS

 

即便是偏向粗曠風格的工裝穿搭,也能利用層次凸顯好比例:
「這樣的靴款剛好符合我平時偏好的「VINTAGE」加「工裝」穿搭風格,並特別加入長版套頭衫增添層次,緩衝丹寧夾克和海軍紮衣褲間的長度落差。」

AA6U2744

中筒靴型、偏窄的楦頭使靴款看起來更輕巧,鞋帶孔處的使用了金屬材質,搭上酒紅色調的皮革更添個性感。6 In Classic Boot NT.5900 / Timberland (ABC MART獨家限定)

靴子可說是男性冬季的重點單品,透過顏色、楦型或材質的選擇就能輕鬆轉換風格!如同「社長」示範,從基本的粗曠率性到美式休閒、仿舊復古,都能以不同的靴款完美詮釋。而許多人會擔心靴型會讓自己的視覺比例變差,但其實只要依照自己的身形比例挑選靴款,反而可以完美修飾身材上的缺點哦!

*更多詳細內容請鎖定ABC-MART粉絲團ABC-MART官方網站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