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用 Hip hop 鑄造歌曲,歷史刻劃歌詞 ‧ 無限挑戰「偉大的遺產」特輯

韓國近年來社會動盪不斷,而由韓國 MBC 電視台製做得當紅節目《無限挑戰》則呼應韓國時事,產出全新企劃「偉大的遺產」,找來饒舌藝人包括 Zico、BeWhy、Gaeko、Dok2、DinDin和 MINO 共同合作,將韓國的歷史故事寫入歌詞,嘗試在動盪的世代喚醒韓國人堅強的意志。

饒舌倒映人民最真實的聲音

Hip hop 的能量就在於能用最真實的詞彙透過歌曲傳遞給聽眾,不需要假情假愛的虛構,不憑藉虛無縹緲的內容,能夠把親身經歷的過程完整的呈現。過去美國饒舌史的金碧輝煌,無非是在最初的種族歧視及偏見下鑄成的,遭到欺壓的事實透過歌詞訴說,逐漸讓饒舌音樂演變為美國音樂主流;而在不同的時空卻相似的背景,韓國人民被政府恣意的做為所蒙蔽,人民在被背叛與民族主義中游移,《無限挑戰 》則用 Hip hop 的態度,說唱著歷史文藻鑄成的借鏡,刻劃群眾內心壓抑的寫照。

HAHA X MINO – SHOOT!

以李舜臣將軍在壬辰倭亂以寡敵眾的戰役做寫詞背景。

 

黃光熙 X Gaeko – Your Night(feat. OH HYUK)

歌詞融合了韓國詩人伊東柱的詩句寫成。

 

劉在錫 X Dok2 – Like (Feat. LEEHI)

引用許多韓國國家偉人的名言寫入歌詞。如許筠、丁若鏞、柳寬順。

 

朴明洙 X DinDin – Dokdori (Feat. Mad Clown)

寫入韓國認為獨島為領土的歷史根據。

 

梁世炯 X BewhY – HOORAY

用安重根的背景故事寫入歌詞。

 

鄭埻夏 X ZICO – When you exhausted (Feat. KimJongwang)

以世宗大王仁民愛物的故事融入歌詞。

 

 

《無限挑戰》運用饒舌在渾沌的時代裡引出人民堅毅的內心,利用說唱讓群眾知曉歷史故事的重要,以動人的歌聲與節奏融合,成功映照歷史為民族最偉大的遺產。

 

video / MB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