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熱血夢想的代表家:井上雄彦 x 尾田栄一郎

<井上雄彦x尾田榮一郎special-talk>其實是蠻舊的新聞了,只是想再度喚起大眾的青春熱血記憶!這可是陪伴成長中最重要的物件了。光看到這標題,就值得100個讚了吧!

井上雄彥 尾田榮一郎

要是你不知道宮本武藏,也應該知道紅頭小子櫻木花道;要是你沒聽過尾田,也一定知道什麼叫夥伴。「灌籃高手SLAM DUNK」、「海賊王ONE PIECE」(現為「航海王」),要說共通點,當然就是非「熱血」莫屬。兩本跨世代的巨作,烙印在心中的是揮之不去的熱血澎湃。還記得國小時期,每日準時收看的卡通除了少女的美少女戰士外,在還是三台天下的時期,中視六點的主題曲《好想大聲說喜歡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一下,就是今晚的開始,明日上課的話題,看著一場又一場的熱血比賽,汗水與淚水的小人物上籃,當然也是曾經拿著籃球妄想著會灌籃,(始終做不到的一件事,除非籃框縮水吧……)收集著的籃球卡,每天都要跟同學們分享著,雖然少女總是愛著流川楓,但我喜歡櫻木花道,屬於男子漢的味道,帥。而通常不管是卡通、偶像劇、八點檔,總是在最緊急的關頭就會to be continue,於是為了不讓這種心癢癢的事情發生,你就會去十大書坊(現在好像沒落了)租個一整套來一賭為快,然後你就記得了井上雄彥這號大人物。

到了國中時期,記得轉到台視看到一座荒島上,有一個辮子鬍子大叔跟一個捲眉的黃頭小子,那集看完以後,我居然哭了!(雖說我本身就很容易受感動),但能讓我在半小時內就哭出來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於是當然就是循著卡通名再度到了十大書坊借回來從頭看起。不是我要說,海賊王真的是一部非常變態的漫畫,是那種欲罷不能,好比吃品客一樣,一口一口停不下來阿!當然前十集都在賺我的感人淚,誰叫每個人的過去都這麼,慘兮兮!於是海賊王又成了我心目中的頭號漫畫,也開啟了我的扭蛋生涯。

說到漫畫中的主角總是被設定為大眾最愛的角色,櫻木花道跟魯夫,就是我最最最最愛的兩個角色,不是膚淺,是井上跟尾田把這兩個主角搞的太有了!不顧一切的熱血及夢想正是世人心中極力追求的,雖然多半時候你只能在漫畫、小說、電影中妄想。但仔細想想,何不變為現實,(套一句香港人愛用的一句化:就是心中有把火阿!)為了夢想而熱血的人生,再怎麼辛苦也是心甘情願。

艾斯之死,這畫面太驚心動魄了><

敝人的收藏

對話中談到畫漫畫是要為了娛樂大眾嗎?尾田這麼說:「對我來說是的。不能讓讀者樂在其中的話,那畫漫畫就沒有意義了,這樣自己也不會開心。我不知道其他作者是怎麼想的,但我認為在讓讀者開心的同時自己也 感到開心,這是理所當然的。我並不否認自己所做的事就是在娛樂大眾,這樣不是很幸福嗎?還有什麼是比讓讀者喜悅還要更快樂的事?」

是阿,謝謝你們,井上雄彥跟尾田榮一郎,我們很快樂!

[分享]井上雄彦X尾田栄一郎Special Talk

http://dora2009.pixnet.net/blog/post/34055249-%E4%BA%95%E4%B8%8A%E9%9B%84%E5%BD%A6x%E5%B0%BE%E7%94%B0%E6%A6%AE%E4%B8%80%E9%83%8Especial-tal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