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看完韓劇也想變歐巴!資深韓迷 Yeh 編傳授 “鬼怪 – 孔劉” 穿搭來征服女心!!

Yeh 編我本身除了是專職潮流編輯外,另一個身分就是已有十多年資歷的追韓族,舉凡韓樂、韓綜、韓劇,甚至是韓國文化都有涉獵,尤其是韓劇,雖然沒精確地計算過,也肯定看超過百部了!這時就會有另一個聲音出現,「男生看什麼韓劇啊!這是女生才會做的事!有夠娘的!」其實會有這種聲音也不意外,男生在對於韓國這國家所發展出來的東西,應該只對特定韓妞才有興趣,不然仇韓的意識可是很強的! ㄟ … ㄟ … 快拋棄掉這想法吧!你知道光我身邊的女性朋友,十個裡面就有十個都在追韓劇,對他們來說那是種心靈的慰藉及糧食,倘若你能跟她討論起當中的劇情,她肯定巴著你不放講個不停,說不定後續 ( 顆顆 … 你懂我要說的!!) 。就讓我這資深韓迷來推薦你現在當紅的韓劇,看劇當然還不夠,還要教你怎麼穿搭,變成劇中女孩們迷戀的那個歐巴!!

 

孤獨又燦爛的神 –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鬼怪

 

由編寫出「繼承者們」、「太陽的後裔」等名劇,且被韓國稱為「四大金牌編劇」之一的金銀淑,與名導演李應福再度聯手打造,且在三年前就已開始企畫的 tvN 10 周年壓軸作品《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以下簡稱:鬼怪)!在演員部分更請到 “孔劉” ,這位以《屍速列車》成為千萬票房的大勢演員;另外女主角的部分由在 2012 年橫掃韓國電影獎項新人獎,更被評為是最受期待的新女演員 “金高恩” 擔當演出。再搭上在劇中與鬼怪發生巨大愛情?!效應,與宋智孝是極佳親估的 “李棟旭” ,把整部作品的卡司及演技拉抬到電影層級。

本部敘述擁有不死之身的“鬼怪”金信 (孔劉飾) ,為了結束自己無限循環的生活必需找到一位人類新娘,卻在尋找途中陰差陽錯與患有失憶症的陰間使者王黎(李棟旭飾) 開始了奇妙“同居”生活,兩人在遇到了傳說中的“鬼怪的新娘”,一個“命中註定要死”的少女池恩倬 (金高恩飾) 之後,逐漸展開浪漫故事。

劇情的部分我就不要暴雷了,總之這不是恐怖片,是溫馨又搞笑、既悲情又心跳的愛情故事!真的推薦給對韓劇有異議的男生朋友們,先去看個兩三集,你就懂我為什麼要推薦給你!

 

 

鬼怪穿搭

接下來正式進入主題,韓劇之所以會讓人如癡如醉,除了劇情的編寫、男女演員的高顏質外,還有那劇中服裝穿搭,更是此劇會成功大賣的極大功臣!想必你已經看過許多有關鬼怪中的穿搭介紹,但那終究是劇中既定穿搭,要怎樣運用到實際生活中,讓 Yeh 編來為大家解析,這對原先應該是對立、互看不順眼的鬼怪和陰間使者,會發展出怎樣甜滋滋的穿搭風格!!

1483094387-838067461

 

– – – 鬼怪 孔劉 – – –

g3gy3tg

孔劉在戲裡的造型根本是男性的穿搭教科書,每一套都霸氣十足,儼然是時尚流氓,要複製他的穿搭就必須掌握兩個要點:高領跟大衣!來看看 Yeh 編怎麼運用這兩個單品來複製 “鬼怪穿搭” !

 

Jason_36920-iloveimg-converted (Copy)

棕色屬於中性暖色色調,看似杏色也帶咖啡色的調性,令人難以界定它那曖昧的色位。但它優雅、樸素、莊重且不失雅緻的氣質,就很適合像是孔劉這種貴公子。
選用了成套燈芯絨材質的深棕色西裝,搭配套上去就充滿文藝氣質、浪漫魔力滿載的素色高領毛衣,這高領毛衣我也不是隨便挑的,請看看那手腕處的紅色點綴,增添了點溫暖的氛圍,暖男魅力再爆棚!

 

Jason_36883-iloveimg-converted (Copy)

挑選大衣上有一點必須要提醒的,大衣的長度儘量控制在最下緣剛好在臀部下方約 3 – 4 公分,這樣是最能表現出完美身形,也會看起來更高挑,因為也不是每個人都跟孔劉一樣高帥啊!不是他穿超長大衣就跟著他穿,還是得挑選適合自己的啦!因為整體已是深棕色,所以我選用格紋雙排釦大衣來搭配,色系上也是跟高領毛衣做個呼應,這大衣套上去又不知道要狙擊多少女心了!

 

Jason_36901-iloveimg-converted (Copy)

近期正裝混搭球鞋的穿搭相當風行,但有時為了使整體穿搭的氣場更加完整,我還是建議挑選皮鞋來搭配會比球鞋來的更合適。或許有些人對於西裝還會有迷思就是要搭黑皮鞋,這想法太落伍了喔!其實棕色西裝最好就是配不同色調的棕色皮鞋!像我選用帶點焦糖色的裙飾 U-Tip 德比鞋,延續燈芯絨西裝所帶出的復古氣息。

 

LIST_ 燈芯絨深棕西裝 、格紋雙排釦大衣_ by FIND SHOP, TURTLENECK KNIT SWEATER _ by SYML ,裙飾 U-Tip 德比鞋 _ by 林果良品 Oringo

LINE-720x9

 

– – – 鬼怪 神還原 – – –

Jason_36915-iloveimg-converted (Copy)

誰欺負我的恩倬

 

Jason_36906-iloveimg-converted (Copy)

恩倬說 … 我家叔叔 … 是我家ㄟ

 

Jason_36822-iloveimg-converted (1) (Copy)

 

Jason_36854-iloveimg-converted (Copy)

 

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囉,敬請期待下一趴暗黑風格的陰間使者喔!

 

style & editor_Yeh Leaf
photo_鄒紘超
model_張楷奕
make up & hair_ 楚宜

source / 愛奇藝台灣站 / tvn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