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3D舞力對決2——誰還在跳舞?可多的呢!

電影《3D舞力對決2》其實不需要太多介紹,總之就是DANCE!DANCE!DANCE!

text_Gregory Wu,  photograph_甲上娛樂

 

嗯?才第二集?之前不是有第三集了嗎?喔不〜那是《舞力全開》系列,跟《舞力對決》是不同的電影,不約而同或說英雄所見略同地,都選了「街舞」當作主題。

這麼說好了,《舞力對決》是英國人拍的,《舞力全開》是美國人拍的,都跟電視選秀節目結合,都有著「圓夢」的橋段。但或許因為歐美風情的不同,《舞力全開》不斷地在全美各地尬舞,徹底揮灑青春;而《舞力對決》把背景拉到歐洲多國,還是在尬舞,但每次選一種舞蹈來結合街舞。兩系列各有所長,但近來都改以3D拍攝呈現,因此同樣讓人感受到舞蹈的震撼力。

   

左為《3D舞力對決2》、右則是《舞力全開4 3D》。

 

《3D舞力對決2》的故事讓人感到很不意外,街舞狂熱份子艾許被世界冠軍隊羞辱,因此發誓絕對要在眾人面前用舞技討回面子。艾許巧遇潛力驚人的阿弟仔,於是他們開始找齊人馬組隊參加大賽,一路從倫敦到巴黎,從羅馬到阿姆斯特丹,每個城市的街頭,奇蹟似的找到了許多不出世的街舞天才。就在團隊加緊苦練的同時,艾許跟阿弟仔在騷莎舞廳見到了拉丁舞者伊娃,他們徹底感受到拉丁舞步的震撼力,於是拉攏兼把妹的希望伊娃成為他們的隊員。於是將拉丁結合街舞的課題,就成了他們問鼎冠軍的關鍵。當然,成果就在電影最後的街舞大賽中驗收囉。《舞力對決》的第一集嘗試將芭蕾結合街舞,但其實這個梗,在MTV拍的《留下最後一支舞》中已經用過了;但其實在十年前街舞正熱時,許許多多的元素都被灌入了街舞當中,而這也就是街舞的魅力所在—沒有太多的限制,JUST DANCE!

 

這樣說起來,難道《3D舞力對決2》就沒看頭了嗎?其實完全不是這樣,這類型電影太過強求劇情鋪陳或演技是在找麻煩,大家要看的不外乎結實的身軀,舞動著讓人讚嘆的動作,配合著音樂及鏡頭的運作,讓心跳跟著節奏起舞,進而完全投入在精采的舞蹈畫面當中。影史上有許多明星會在片中跳舞,包含伊旺麥魁格、妮可基曼、阿湯哥、卡麥蓉狄亞、金凱瑞,畢竟歌舞佔了好萊塢很重要的一環;換句話說,其實觀眾也習慣也喜歡看到歌舞場面;因此專業舞者也開始入鏡,他們不只要編舞,還要開始演戲了。在《3D舞力對決2》中,就是指被冠上「瑪丹娜」巡迴首席舞者的蘇菲亞波提拉。拉丁舞不論是在國標舞的類型中,或在拉丁民族的習俗中,就是能夠舞出種熱情的性感氣息,再者是無與倫比的張力;藉由街舞的創意發揮,光是預告中幾個讓人瞠目結舌的動作,就知道還蠻有看頭的了。

 

其實就算是《舞力全開》,當年也是到了第二集,才由華裔導演朱浩偉接手;這位六年級後段班,已經是屬於「MTV世代」的導演了;從小看著Michael Jackson等巨星長大,耳濡目染地在潛意識中,已經對舞蹈x畫面x音樂的結合有了些影子。這個狀況在《舞力對決》亦然,尤其對英國人來說,絕對不能輸給老美的啊!

 

不論你現在在跳街舞,或是曾經喜歡跳街舞,關於跳舞的電影或影集雖三不五時會有,但以3D電影的形勢,以及擁有真實頂尖舞者助陣,就算看熱鬧也不會失望的!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千萬別太在乎劇情,也別太在意劇中人的演技,畢竟這是一部關於跳舞的電影,跳就對了!

 

喔對了,《舞力全開4》還是有繼續拍下去,但導演換人了,因為朱浩偉跑去嘗試拍高成本科幻動作片了,就是預計明年春天上映的《特種部隊》續集喔。然後請大家還是記得,這是個電影,真實世界在倫敦皮卡迪利圓環,或是巴黎鐵塔下,其實沒人在跳街舞的;但也別失望,因為街舞本來就是個很Underground的事情,就因為很Underground,所以才貼近生活,才會讓人感到悸動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lo2VZeZ_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RbpB6-tWc’]

 

about Gregory Wu

曾經在唱片公司跟雜誌社工作,目前也還是在媒體圈服務,雖然有接觸到電影、音樂等娛樂內容,但總是會把些「什麼鬼」牽連在一起;自己覺得有趣,有些朋友也覺得有趣,不敢自稱是影評,純粹喜歡跟人分享交流看電影的趣味性。看電影嘛,WHY SO SERIOU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